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醫生失蹤地震國定假日宇宙人網路補班日鄭運鵬寶林茶室張榮興田馥甄
  • 搜尋:

    油煙 結果共406筆

  • 遊客卻步!油煙味太重 各大夜市管理有撇步

    到夜市盡興吃小吃,但炸物的油煙味卻也容易讓人卻步!士林市場的地下美食街,因為油煙問題停業一個月,類似狀況還包括逢甲夜市,因為油煙飄散到空氣中影響附近住戶和服飾店,所以攤商都被要求要加裝油煙設備,但除了環境問題要解決,攤商在夜市的一級戰區內搶客拚商機,在吃的方面也不斷玩出新花樣。
    2015/11/28 12:47
  • 士林市場B1美食區 30日起停業1個月整修

    在士林市場B1的美食區,很多觀光客會去吃東西,不過下星期一,30日要停業一個月,因為2011年進駐到地下室,油煙管和空調四年得整修一次,有攤商說很無奈會一個月沒收入,但也有業者表示四年抽籤一次換位子比較公平,而停業的只有B1美食區,樓上的部分都照常營業。
    2015/11/28 11:57
  • 謊報怪男!用電話亭報案 警比對電眼追人

    持續追蹤這起謊報案件,警方查出這名男子都是用公共電話報案,發現不只一家火鍋店被騷擾,附近的便當店一週內就被謊報3次,研判是不滿附近的美食店家會製造油煙味,刻意打電話謊報來影響店家生意。
    2015/11/23 18:37
  • 逛百貨鐵門突然關下 嚇壞櫃姐、逛街民眾

    11日下午3點半左右,正好是雙十連假的最後一天,有民眾前往台中一間百貨逛街,逛到賣廚具、鍋具的樓層,中間的鐵捲門卻無預警的關下,正在逛街的民眾還有百貨公司櫃姐都被嚇到,實際詢問消防安檢人員,消防局表示應該是廚具示範的油煙飄到探測器下方,感應偵測後,防止火勢延燒用的鐵捲門才會無預警降下,所幸沒有人受傷。
    2015/10/12 18:21
  • 「烤牛五花發爐」店員徒手搬火盆 客斥說謊

    吃燒烤,吃到發爐!新北市蘆洲陳先生,到連鎖燒烤店用餐,但烤到一半,竄出火苗,火勢擴大延燒到隔壁火爐,店員趕緊搬走火爐,用滅火器滅火。意外發生後,店家回應,懷疑客人烤牛五花油脂太多,加上小孩子使用不當,引發火警,但客人氣憤反指業者說謊,會起火發爐,是因為上吸式煙囪,疑似沒清理乾淨,油漬往下掉助燃,而且冰塊根本滅不了火,員工徒手搬火爐應該也燙傷了。
    2015/09/30 21:21
  • 「牛五花、培根、雞腿」油脂多 燒烤易引火

    上吸式的排油煙囪沒有定期清理,容易卡油相當危險,業者說,現在有上吸式和下吸式兩種排油煙囪,上吸式因為不易清理所以容易積油,若客人烤油脂較多的食材引起火勢,剛好煙囪裡的油往下滴,就會引發大火,相當危險,而油較多的食材包括,牛五花、豬培根還有雞腿,烤的時候不能一次太多。
    2015/09/30 18:43
  • 臉盆+風扇! 自製抽油煙機在家客廳烤肉

    中秋節烤肉,誰說一定要在戶外。新北市中和一名曾先生突發奇想用臉盆組合小電風扇,加上抽風管、自製抽油煙機就能在家中客廳烤肉,一邊看電視一邊吹冷氣,材料大多廢物利用,只花費500元、組裝2個小時就完成。
    2015/09/15 23:20
  • 吃鍋併桌好尷尬! 業者放「隔板」避對眼互看

    朋友相約吃鍋,但如果是1個人用餐,有些民眾最怕碰到跟陌生人併桌坐在一起!因為位子小而有時候併桌,一抬頭就容易和陌生人對到眼或是菜盤混在一起,有業者特地準備「隔板」來避免互看尷尬。另外像是鐵板燒,廚師正前方的位置一向是熱門位置,但其實這個位置油煙味最重,顧客選位其實也有小眉角。
    2015/08/18 19:18
  • 鳥松鹹酥鴨名店冒火 烤鴨晾門口泡湯

    在高雄鳥松區,有一間知名烤鴨店以鹽酥鴨聞名,上午10點多開門營業就失火,整間店燒得濃煙密布,附近的店家還幫忙拿滅火器救火,消防隊出動13輛車救援,初步研判是因為排油煙管裡面的油垢太厚,導致遇到火苗就起火!
    2015/07/05 16:57
  • 「空氣太辣嗆鼻」惹怨 韓式餐廳被迫歇業

    還記得台北東區「燒肉店一條街」被當地居民抗議油煙問題,現在連韓式餐廳都被投訴「空氣太辣」味道太重,台北車站商圈內有一家專賣韓式辣炒年糕的餐廳,今年3月開業到現在不過4個月,卻被大樓鄰居抱怨「辛辣味太重」要求餐廳改善,偏偏餐廳開在老舊大樓內,業者簽約時又答應房東「不改變原有結構」,無法大範圍裝設抽風設備,只能無奈收攤。
    2015/06/23 17:13
  • 「常飄油煙味」 燒烤店易遭鄰檢舉違建

    花錢租店面做生意最後被拆除,老闆很嘔,專家指出,最好租約請房東先載明,合法的使用空間避免爭議,實地看店面時也可以注意,一樓建物如果比樓上突出,沒有貼平,有可能是二次施工,再來就是磁磚顏色是不是改變過,也可能有疑慮,而像是台北市東區燒烤店林立,常被住戶列為不受歡迎店家,如果店面違建,住戶一檢舉肯定開不成。
    2015/06/20 18:43
  • 小店難撐!市民大道租金漲 「洗牌周期」縮短

    市民大道四段受到忠孝東路和敦化南路的影響,人潮越來越多,也讓店面租金跟著水漲船高,每月單坪租金3年來漲了1千元,讓許多小本經營的業者吃不消,加上周邊居民抗議餐廳油煙味太多,不少店面都吹熄燈號,汰換率高,幾乎年年都在洗牌,甚至有外來店家,只撐了半年就關門大吉
    2015/05/25 19:13
  • 台北家具廚具展 隱藏設計更美觀

    家具展假日在世貿舉行,吸引不少民眾參觀。現場展出最新設計家具款式,其中廚房設備,從早期的外顯,現在進化到內藏全隱藏、可掀式排油煙機,讓廚房更美觀,不再油膩膩
    2015/05/19 07:20
  • 民怨煙霧瀰漫 環局傍晚查燒烤街沒發現

    台北市東區的延吉街到敦化南路這一段因燒肉店林立,被稱為燒肉一條街,但燒烤產生的油煙,卻讓住戶很反彈,因此居民組成自救會錄影蒐證,控訴燒肉店影響生活,不僅平時得要門窗緊閉,在家也要戴口罩,只是投訴北市環保局,對方竟是傍晚來稽查,並非晚間熱門時段,現在經過議員協調,環保局承諾會更改時間
    2015/05/16 12:28
  • ​不怕全身烤肉味! 大阪新型態「燒肉Bar」

    日本大阪最近開了很多間「燒肉Bar」,掀起一股新的飲食型態,燒肉Bar專門吃肉,但和傳統燒肉店不一樣的是,餐桌上沒有烤爐和烤網,由專人幫你料理,用餐不用擔心油煙燻得滿身臭味
    2015/05/06 21:32
  • ​廚具龍頭產學合作 吸油煙機創新設計

    深耕台灣37年的廚具龍頭與2015年新一代設計展產學合作,研發創新廚具
    2015/05/02 10:50
  • 這不是香是「臭」 韓炸雞店「油煙重」惹民怨

    韓劇爆紅就連韓國炸雞也跟著夯了起來,不過市民大道一家韓國炸雞店卻頻頻被居民檢舉油煙味太重,路過民眾覺得香,但對住戶來說,整天聞油煙味實在難以忍受,環保局檢測後開罰50萬,業者事後喊冤叫苦,認為環保局完全沒有告知改進作法,不合格就開罰,打算要申訴,要跟環保局打行政訴訟
    2015/04/04 13:51
  • 病態建築物症候群 室內空氣恐比室外髒!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所做的「2014年世界各國空氣污染」調查顯示,台灣在90個國家地區當中排名第60名,空氣實在有夠糟!而過去大家總以為罹患肺癌等呼吸道疾病的主要原因,是戶外的PM2.5懸浮微粒,和抽菸或是吸太多廚房油煙所致,但事實上,室內的空氣汙染,也是致癌的因素之一
    2015/04/03 22:44
  • 廚房油鍋不慎引燃 京星港式飲茶冒火

    東區知名24小時營業的京星港式飲茶,凌晨驚傳火警,初步研判,是在二樓廚房使用油鍋時不慎引燃,結果火就沿著排油煙管一路朝頂樓竄燒,整棟住商混合大樓總共疏散60多人
    2015/04/01 07:24
  • ​搶商機!咖啡館林立 松菸店租3年漲3倍

    有人潮的地方就有商機,松菸文創區周邊咖啡館林立競爭激烈,店租金跟著水漲船高!實地訪查,新進駐的咖啡館開在松菸正對面,1個月租金要價17萬,有店家透露,松菸還沒開幕前附近租金頂多4-5萬,一漲再漲讓他們吃不消,不時聽到居民抱怨油煙、吵鬧擾民問題,很怕到時候當地變成「師大第二」
    2015/03/28 19:49
  • 驚險!虱目魚店火警 險燒老龍師肉包店

    27日中午11點多,彰化鹿港中山路上一家虱目魚店,因為排油煙機電線走火發生火災,由於房子老舊火勢延燒四間房子,而虱目魚店的隔壁正是彰化有名的老龍師肉包店,幸好火災被迅速控制住,只有房子後面被波及到,沒有燒到店面,而老龍師的生意照常不受影響
    2015/03/27 18:25
  • 陽台算室內!熱水器未裝管 難排氣恐釀災

    來關心消防安全問題,內政部消防署統計,全台住家一氧化碳中毒事件,5年來就超過197起,55人死,471人輕重傷,警消發現,很多民眾對於居家消防安全了解不夠,容易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瓦斯熱水器,也不清楚正確安裝方式。實際走訪,發現很多人以為陽台算是戶外,裝熱水器卻沒裝強制排氣管,還在陽台曬滿衣服。有裝排氣管的人沒用不鏽鋼,退而求其次,使用便宜的抽油煙管,一氧化碳根本排不掉,這樣也不合格
    2015/03/17 19:08
  • 燈會美食攤踹桌罵人 主辦單位斷電撤攤

    台灣燈會美食區,攤商因為油煙問題引發衝突,事後主辦單位表示炸土魠魚攤販,原本登記是賣蛋糕,但卻改賣油炸食品,成了衝突導火線,已經將他斷電撤攤,也讓業者相當感嘆,因為到上星期日為止,燈會美食區營業額,已經超過2億3000萬元,預估這個週末又將再創新高,現在卻被撤攤,租金拿不回來,還少賺好幾天,讓他們覺得很可惜
    2015/03/11 19:03
  • ​油煙味重起爭執 台灣燈會攤販踹桌飆罵

    上星期一口氣吸引超過150萬人湧入的台灣燈會烏日燈區,不但人潮擠爆,沒想到攤商也發生衝突!位在美食區的寵物食品業者,因為不滿隔壁炸土魠魚的攤位,沒有使用排煙設備,向對方反應也沒用,因此拿出電扇往上吹,沒想到因此引發衝突,土魠魚的老闆不但對他們飆罵髒話,甚至還踹翻整個攤位,讓寵物食品業者沒辦法做生意
    2015/03/10 23:19
  • 防鏽蝕、高溫堵漏 家用冷熱水管用不鏽鋼

    除了熱水器的排氣管得用到不鏽鋼,其實專家說,冷熱水管為了防高溫高壓堵漏,也要防鏽蝕,最好使用不鏽鋼管線,至於其他家用管線,則需要依照用途,來決定材質, 像是抽油煙管,採用延展性好的鋁管,另外,瓦斯管線則用塑膠軟管,都必須保持年年更換的習慣,這樣反而比不鏽鋼管線具安全性。
    2014/11/06 2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