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五花、培根、雞腿」油脂多 燒烤易引火

記者 林彥汝 / 攝影 蔣紀威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9/30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上吸式的排油煙囪沒有定期清理,容易卡油相當危險,業者說,現在有上吸式和下吸式兩種排油煙囪,上吸式因為不易清理所以容易積油,若客人烤油脂較多的食材引起火勢,剛好煙囪裡的油往下滴,就會引發大火,相當危險,而油較多的食材包括,牛五花、豬培根還有雞腿,烤的時候不能一次太多。

牛五花剛下,炭火烤出油水往下滴不到五秒,火苗往上竄,一片肉就能引起火勢,業者說時常得提醒客人,油多的食材不要一次放太多。

燒肉店營運主任周村科:「比如說像牛五花、豬培根,它是三層肉的東西的肉品的話,放邊邊烤,那一次不要放太多,它比較不容易引起大火。」

業者說,牛五花、豬培根還有雞腿,上面帶有皮油都很多容易起火,有些人會拿冰塊滅火,以為可以降溫其實是錯的,因為水加上油反而會蔓延火勢。

員工:「小心喔!小心喔!」

安全的滅火SOP,要先拿起網子防止油再往下滴,然後再拿鐵蓋蓋住隔絕氧氣,若火勢太大就直接使用滅火器。

燒肉店營運主任周村科:「如果抽煙設備是向上的,那很容易因為說,我們沒有做定期的清潔保養,來造成它裡面累積太多油垢,那因為熱源往上的時候它很容易達到燃點。」

這一回,烤肉烤到發爐,燒肉店老闆說,通常為了防止滿屋子油煙,鍋爐會有煙囪,分為上吸式跟下吸式兩種,上吸式距離爐子近,積油往下滴容易燃燒,而下吸式容易清理,相較來講不易卡油,但無論哪兩種,確實做到定時定期清理,才不會因為累積的油漬,變成傷人的火警。

TVBS網路新聞整理報導 未經同意不得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排油#煙囪#上吸式#卡油#食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0

0.0762

0.2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