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賦稅署普法道濟寺台灣孩子婚禮潮牌宋羽葤海龍蛙兵小彤
  • 搜尋:

    沙茶醬 結果共120筆

  • 連沙茶醬也中了!蘇丹紅受害下游擴散 牽連小吃美食

    蘇丹紅持續延,家族企業經營的津棧公司,又查出新的一批問題辣椒粉,超過2.1萬公斤不合格,流竄全台9個縣市13家業者中標,包含台南的麻辣燙,還有嘉義的炸雞排攤,南投一間食品廠,將近九千公斤辣椒粉,做成55款沙茶醬,販售到下游139家廠商。
    2024/03/10 18:46
  • 9千公斤蘇丹紅辣椒粉全製成沙茶醬出貨了 恐流往各大餐廳

    蘇丹紅辣椒粉流入台灣市面,全台民眾人心惶惶。高雄市衛生局查出津棧公司將近9000公斤含蘇丹紅的辣椒粉銷往南投縣「金福華食品貿易有限公司南投廠」,南投衛生局前往現場調查時,發現原料僅剩13.22公斤,其餘全部製成沙茶醬出貨,並未留有庫存,可能流往各大餐廳,目前已經之下游139間廠立即下架回收。
    2024/03/10 17:37
  • 熊本「哈台風」 超市賣滷肉飯、餐飲造「台灣城」

    台積電在熊本設廠,也讓當地刮起「哈台風」!不僅熊本超市賣起雞排、米粉、滷肉飯,牛奶花生、沙茶醬也買得到,就連台灣小籠包專賣店鼎泰豐,在熊本的分店,也因為這台灣風潮,客人增加兩成,還有餐飲集團瞄準商機,規劃要在熊本市打造「台灣城」。
    2024/02/23 19:21
  • 不是肉片!吃火鍋必加什麼料 老饕點名1品項:唯一信仰

    台灣人愛吃火鍋,尤其天氣愈來愈冷,各式火鍋店也都擠滿人潮;即便不出門,許多民眾也會窩在家裡煮火鍋。對此,就有人發起討論,好奇大家煮火鍋一定會加的火鍋料是什麼?問題一出,掀起眾人熱議,其中更有1品項,被點名是「唯一信仰」。
    2023/12/26 22:59
  • 中秋烤肉怎樣才好吃?網揭美味3關鍵:少了「它」就沒靈魂

    每逢中秋佳節期間,烤肉絕對是大多數民眾最期待的環節之一,大街小巷在這天更是會充斥著烤肉香味。對此,就有一名網友認為,烤肉是否好吃的關鍵,應該會取決於「醬料」的選擇。不過,這篇貼文曝光之後,立刻引發廣大網友們的激烈論戰,並直指除了醬料外,其實還有2大關鍵不容忽視。
    2023/09/29 10:59
  • 中秋約烤肉局!內行秀「MVP神物」 一票讚:隨便都有味

    中秋節連假來臨,家家戶戶會選在這時團圓,路上常滿是烤肉香。近日有民眾就分享心中「烤肉MVP」,只要帶上一款醬,就能在烤肉局稱霸全場,更讚賞它是「六邊形戰士」,面面俱到,掀起大票網友認同。
    2023/09/28 10:09
  • 大阪瘋台灣味! 「鹹豆漿加辣、雞排要切、愛珍珠」

    日本人有多愛台灣料理!在大阪街頭,像是台式早餐鹹豆漿、燒餅油條都有賣,手搖飲店則是發現,日本人無珍珠不歡,台式炸物便當店則透露,日本人很愛重口味醬料,像是沙茶醬很受歡迎,也說現階段物價上漲,各種成本增加,其中沙拉油甚至漲了一倍。
    2023/03/28 19:56
  • 熱過頭啦!退冰微波花生糖 竟變「沙茶醬」

    這到底是花生糖還是「沙茶醬」?有民眾到老街買手工花生糖,照老闆說的,吃不完放冰箱,要吃再加熱,只是他微波之後竟然變黑色的醬。實際測試,因為花生粉又細又乾,只要中火微波兩分鐘,就會燒焦冒煙。老闆也提醒,加熱只是要讓口感變軟,20秒就夠了。
    2023/01/16 18:03
  • 獨家/趁麥克雞塊買一送一嘗鮮!真芳、純愛、貓下去「台味沾醬」免費送

    麥克雞塊控注意了!吃雞塊沾經典糖醋醬雖然是經典,不過創意沾醬也不能錯過。因為麥當勞麥克雞塊可說是國民點心,幾家早餐店、小吃店和火鍋店的老闆受到網紅滴妹拿麥克雞塊沾沙茶醬啟發,自主性串連退出以各自招牌菜的台味沾醬。
    2022/12/23 09:30
  • 吃清淡鍋反增3公斤!營養師曝「1組合」母湯:不胖也難

    天氣漸冷,許多人喜歡吃熱呼呼的火鍋。不過,大啖美食的同時也要小心吃鍋1組合。有營養師透露,有女子吃火鍋都選擇相對清淡的鍋底、脂肪低的肉類,沒想到吃了1個多月後,身材卻變胖到連朋友都問說「怎麼變那麼胖」,仔細一問營養師才發現其中的問題,並直呼「不胖也難」。
    2022/11/27 05:30
  • 哪裡不一樣?他一吃網咖泡麵「驚為天人」 內行人曝秘訣

    台灣泡麵種類繁多,販賣通路也隨處可見,甚至有網咖與外送平台合作,讓消費者在家也能吃到煮好的泡麵。日前有網友在外送平台上點了網咖泡麵,沒想到一吃「驚為天人」,不解明明都是一樣的泡麵,為何網咖的就是比較好吃。該文一出,不僅釣出員工透露秘方,還有內行人也曝,其實是多了一步驟。
    2022/07/23 22:07
  • 她自曝吃水餃只加「這1物」!網驚呆:什麼邪魔歪道

    水餃是許多民眾喜愛的美食之一,料理方便且快速,不少人都會選擇沾醬吃,最近有網友好奇「大家吃水餃都沾什麼醬?」吸引大批網友分享各自的愛好口味。
    2022/06/18 10:27
  • 喝火鍋湯小心!醫警告烹煮「超過這時間」:恐喝致癌物

    寒流來了,不少人會大吃一鍋國民美食「火鍋」,但煮湯時間也是關鍵,若是喝錯時間,小心會喝下致癌物。腎臟科醫師洪永祥直言,小心喝下磷酸鹽、防腐劑、亞硝胺等物,喝湯時間相當重要。
    2022/02/19 12:25
  • 愛喝火鍋湯暖身?減重醫曬「恐怖漸層照」超嚇人:我不喝

    天氣冷適合吃鍋,尤其涮好的肉片沾沙茶超對味,喝下一碗火鍋湯後全身都暖了起來,不過這些舉動在義大減重中心主任陳建翰的眼中卻是「大地雷」,他直言下了肉的湯自己幾乎不會碰,並且實測分享3碗濃濁不一的「漸層火鍋湯」,樣貌曝光後超嚇人。
    2022/01/20 08:12
  • 火鍋醬料區擺「砂糖」超奇葩? 饕客揭真相:用途超廣

    近日氣溫驟降,不少人為了暖活身體,會前往熱呼呼的火鍋店,來好好地大快朵頤一番。然而火鍋的精髓之一不外乎就是各醬料的搭配,但除了一般常見的醬油、醋之外,有名網友卻發現醬料區內擺放了一盆「砂糖」,令他相當訝異,並好奇地詢問其用意,貼文也掀起熱烈討論。
    2021/12/31 12:55
  • 吃完會懷念!市場「鋸齒」蔬菜曝光 饕客讚:超美味  

    市面上的蔬菜多樣,也是各家庭及餐廳不可或缺的料理食材之一,然而在種類百百種的蔬菜之中,難免有些名稱會被眾人遺忘。就有名網友指出,自己發現了一款蔬菜,在品嘗後覺得相當美味,卻遲遲不曉得其菜名,因此發文求助。貼文一出,也釣出不少老饕解惑。
    2021/12/23 16:33
  • 小火鍋必配聖品曝光!饕客大讚吃法 前員工曝配方秘辛

    近日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各地氣溫也落在25度上下,使得不少人換上了短袖。不過明(17)日將迎來另一波冷空氣,氣溫將會瞬間驟降,明顯變冷。而隨著天氣轉涼,小火鍋即成為不少人度過冷吱吱氣溫下的好夥伴,就有位網友透露,自己去小火鍋愛吃的並非鍋類,而是「沙茶醬」,貼文一出也吸引不少老饕回應,更釣出小火鍋前員工透露醬料調配的秘辛。
    2021/12/16 21:46
  • 吃鍋突端出「草莓果醬」 用途曝網喊厲害:下次試!

    你有特殊飲食習慣嗎?近來全台多地持續低溫,適合圍在桌邊大嗑熱呼呼的火鍋,而吃鍋過程中沾醬可說是靈魂角色。就有民眾分享,吃鍋時最愛的沾醬不是沙茶醬或白醋,而是讓人難以想像的「草莓果醬」。對此則有人興奮呼應,「看起來就很厲害,下次試」!
    2021/11/13 23:17
  • 買沙茶醬驚覺「神秘差異」 饕客解惑:才會去買小罐

    時逢中秋佳節,近來有饕客分享沙茶醬能使用於醃肉、塗抹烤肉,事實上,大家平常在吃火鍋或煮湯麵時,這款百搭醬料就是不可或缺的角色。就有民眾發現,賣場貨架上沙茶醬有大小罐的區別,然而品嚐起來,小瓶裝有鹹味,大罐竟沒什麼鹹味,令他忍不住詢問這究竟是為什麼?
    2021/09/18 23:41
  • 沙茶醬也能烤肉?公認「台灣最神奇發明」 網曝美味秘訣

    中秋連假前夕,Delta的攪局讓許多民眾取消烤肉計畫。近期有網友至論壇分享,朋友抱怨沙茶醬都買好了,讓原PO頓時傻眼,以為朋友打算換煮沙茶火鍋,沒想到對方原本真打算用沙茶醬烤肉,不禁令他好奇詢問,真的有網友也用沙茶醬充當烤肉醬嗎?
    2021/09/14 21:24
  • 屏東巷仔內ㄟ火鍋店! 三鍋鼎立各有擁護

    屏東夜市附近有一條巷子,居然擠了三間汕頭火鍋店,除了食材新鮮、沙茶醬口味特殊還有價格實惠,由於三間店各有各的特色,從晚餐到消夜時間,小小的巷子都擠滿饕客,有不少人還是特地從北部南下品嘗。
    2021/02/14 15:37
  • 「起司鍋」登最肥冠軍 專家授3招冬天火鍋健康吃

    冬天氣溫冷冷的,一定要吃鍋!火鍋湯底眾多,有麻辣鍋、起司鍋、南瓜鍋、咖哩鍋、酸菜白肉鍋等,你知道哪一種湯底熱量最高?到底冬天該選什麼湯底?就讓營養師教你選對湯底不怕胖!另外,醫師也傳授痛風的人鍋底怎麼選!
    2021/01/05 12:46
  • 肉沾「沙茶+生蛋黃」!台北人嫌不衛生 南部網友全戰翻

    台灣南北不只口音不一樣,就連飲食也有相當大的差異!一名女網友分享,因為從小在恆春的阿嬤家長大,吃火鍋習慣會在沙茶醬裡加入蛋黃,但她搬到台北生活後,同樣的吃法竟被人覺得奇怪,讓她好想找個認同,「火鍋就愛這樣吃!誰跟我一樣,舉手舉手!」
    2019/12/05 22:35
  • 沙茶醬也分南北?老饕曝:蛋處理方式不同

    隨著天氣逐漸轉涼,很多人都會前往火鍋店暖暖身子,對台灣人來講,沾醬是吃火鍋必備佐料,尤其是萬年不敗的沙茶醬,更是廣大饕客的最愛。不過近日有一名網友指出,對於沙茶醬的用法,南北部有著極大的差異。
    2019/11/01 15:17
  • 廖峻孫女緊抱沙茶醬撒嬌 仔細一看…「上面有阿公」萌炸

    66歲資深藝人廖峻日前因為神回店員一句「我花生」,被貼在「爆廢公社」臉書爆紅,他也因此加入社團,並常常PO文問候粉絲。昨天(28日) 廖峻在「爆廢公社公開版」上,曬出小孫女的照片,乍看之下只見孫女在賣場內,抱著一瓶沙茶醬貌似在撒嬌,仔細一看才發現,瓶子上居然有阿公廖峻的照片,超萌的模樣被大批網友誇讚「好可愛」!
    2018/10/29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