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資源班學生食品安全地震速報427地震快閃市集發霉喵喵0427地震二伯地震
  • 搜尋:

    水梨 結果共126筆

  • 夜市現切水果「3包450元」 民眾:不合理

    切片水果賣多少才合理,再度引發討論,有民眾到彰化精誠夜市的水果買三包現切的番茄、水梨和哈密瓜,結帳時才發現,加起來要450元,讓他覺得有些不合理,有民眾也覺得價格偏高,但其他水果攤業者說,幫忙去皮削片,都需要再收百分之15到20的工錢,再加上水果價格,其實四百多元還算合理,也建議民眾,買之前可以先和老闆詢問價格。
    2020/11/24 15:05
  • 半夜逛市場?女賊闖水果行 假聊天真偷梨

    半夜闖進水果行,竟是水果大盜!桃園平鎮的黃昏市場,出現一名女子鬼鬼祟祟的在水果攤晃來晃去,但她一手講電話,另一隻手卻不安份的摸著攤位,下一秒就從帆布底下摸走水梨,來來回回偷了一大袋的水果,老闆娘說,這種不用冰的水果通常都用帆布蓋著,但不可能24小時都盯著看,雖然已經加裝了監視器,但還是防君子不防小人。
    2020/06/21 20:22
  • 不忍阿婆酷暑擺攤 她買4袋水梨一咬:是醃蘿蔔...

    連買水果也能被詐騙?高雄一名女網友日前看到阿婆在停車場賣現切水梨,不忍阿婆大熱天辛苦工作,於是買了4袋回車上品嘗,沒想到一口咬下,卻令她直罵髒話「4袋都是XX的醃蘿蔔!」超扯詐騙手法,讓網友雖然同情原PO,還是忍不住狂笑「薑還是老的辣」。
    2020/05/27 16:03
  • 港點網美風! 水梨造型水晶餃VS.棒棒糖包

    港式餐廳現在拚的不只是餐點的美味,連外觀也要吸睛,飯店搭上秋蟹季節,將帝王蟹包進腸粉中,點點心的奶皇球、波羅包也換上黑色外皮,另外小三元餐廳走的是網美風,粉紅色奶皇包,還有水梨外型的水晶餃也很吸睛,各品牌拚戰,而香港抗爭持續,民眾想去香港行程受阻,也讓國內港點更令人注目。
    2019/10/06 20:19
  • 秋天吃梨正當時!大廚巧思 甜點鹹食兩相宜

    隨著秋天腳步逐漸來臨,在日本的市場上也開始出現水梨,透過廚師的各種巧思,不但把水梨做成聖代、水果塔這些迷人甜點,甚至還推出了全套的水梨懷石料理,讓梨子也能是主菜。
    2019/09/16 15:47
  • 投寒害險遇旱害不賠! 梨農嘆氣候弄人

    新竹新埔梨受旱害影響,政府本來推動農產業保險,希望農民看天吃飯的損失不要太大,不過過去高接梨多數都是受到寒害,因此理賠項目也以寒害為主,沒想到今年是因為旱災,花苞是空苞彈,讓果農們心裡很焦急,希望理賠範圍別只限寒害,而如果狀況沒再改善,今年夏天水梨產量恐怕會少,直接影響價格。
    2019/03/14 18:12
  • 空包彈!溫差14度上將梨樹不開花 產量驟減 

    這個冬天溫差極大,連帶衝擊三星上將梨產量,竹科水情也拉警報!三星鄉上將梨,栽種超過120公頃,其中又以黃金梨嫁接最多數,只不過日夜溫差大,造成梨穗養分吸收不足,開花期不開花,產量估計少8成,豐水梨也少了將近5成。另外新竹主要供應園區廠商用水的寶山水庫,則是因為降雨量少,水庫蓄水量持續下降,就怕影響到竹科用水。
    2019/02/11 20:09
  • 日本水梨正當時 發揮創意做成各種甜鹹好滋味

    8月正值水梨產收季,也是日本夢幻水梨拚場時節,像是「市川梨」、「稻城梨」、「千葉梨」,都在此時紛紛上市,而各地餐廳也搶搭這波梨子熱潮,發揮巧手和創意,推出一道道期間限定的水梨甜點,甚至還有水梨甜披薩以及水梨天婦羅。
    2018/09/13 16:47
  • 台中小農為號召! 團購水梨竟「果爛肉酸」

    現在正值水梨的產季,不過就有社區住戶投訴,當初想說幫助小農,大家一起團購了來自台中東勢小農的水梨,不過收到水果後,外皮軟爛凹陷,切開來的果肉好幾處已經爛掉,向當初訂購的窗口黃先生反應,卻撇清說自己只是代銷,有問題要自找產地。
    2018/07/31 19:44
  • 瓜農怕雨、梨農盼雨 一場雨水兩樣情

    中央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苗栗瓜農擔心降雨影響收成,今天急忙搶收哈密瓜,但梨農卻表示,久旱不雨果樹「垂頭喪氣」,水梨長不大,期盼盡快降雨,可說是一場雨兩樣情。
    2018/06/14 11:14
  • 秋天水果連皮烤來吃 甜度提高還養生

    隨著天氣漸漸變冷,平常吃的水果,現在也可以熱熱吃,營養專家說這樣連皮吃的水果,不但甜度增加,而且還有促進腸胃蠕動、預防動脈硬化的效果,在輕井澤一間度假飯店就順勢推出烤水果大餐,用烤盤將葡萄、水梨等水果烤到熟透,獲得不少好評。
    2017/10/30 10:41
  • 中秋烤肉這樣「夯」 異國料理推烤肉禮盒

    中秋節烤肉成了全民運動,不只台式烤肉夯,異國風味烤肉也推出禮盒,韓式烤肉用水梨打成果汁,肉片醃漬一星期,1000公克牛肉搭配韓國風味醬料,禮盒4000元;還有西班牙風味烤肉,牛排加上全雞辣味香腸將近3千元,搶攻挑嘴的烤肉市場。
    2017/09/17 17:48
  • 看氣象搶收70萬顆梨 無風無雨倉庫塞爆

    泰利颱風路徑一改再改,害梨山農民欲哭無淚!氣象預報從剛開始預估會靠近南台灣,一路北修,台中山線地區果農非常關注氣象預報,馬上搶收水梨,忙了3天3夜,結果氣象局修正颱風路徑,現在還出太陽,只是提早採收,影響到水梨口感、甜度,果農說,距離水果熟成至少還要一個星期,提前把至少70萬顆水梨搶收下來,現在滿到倉庫塞爆,忙著出貨,更擔憂拖累賣出價格。
    2017/09/13 12:06
  • 漲!高麗菜一斤60元 葉菜類平均漲10元

    預期尼莎颱風逼近,菜價應聲漲,民眾到菜市場東挑西挑,就是價格太貴買不起,葉菜類、瓜果類漲幅大,中部各縣市果農,也搶在颱風前搶收,彰化西施柚去年颱風掉了8成,果農損失7、80萬,今年防颱提前用鐵支、繩子固定,苗栗的果農也感嘆,種的水梨長的還不夠大顆,也得先採收,把損失降到最低。
    2017/07/29 12:58
  • 蓮花阿嬤孫種三灣梨 取名「阿嬤來啊」

    慰安婦蓮花阿嬤過世後,其孫許智雄便跟婦女團體「阿嬤家」合作,在今年推出叫做「阿嬤來啊」的三灣梨,除了要表達思念阿嬤的心意外,也希望傳承阿嬤的精神。
    2017/07/20 18:57
  • 到底是什麼?花3百買水梨 回家變「菜頭」

    到底買到的是菜頭還是水梨?台北一名林先生在行天宮附近,看到一名阿嬤拿著一袋一袋的水梨四處兜售,因為看好多人拒絕,就上前想買一袋,想說做善事,還花了300元,結果帶回家一吃,味道根本不像水梨,覺得買到的是菜頭,還怒批阿嬤詐欺,但有水果攤老闆認為,他應該只是買到不甜的水梨。
    2017/03/17 12:17
  • 阿婆詐欺啊!他花3百買小袋水梨…回家發現是「這個」

    這真的是想哭但是哭不出來!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發文表示,16日下午3點多到中山區公所辦事時,看見一個彎著腰的老婆婆,到處問人要不要買水梨,原PO花了300元的天價買了一小袋後,才發現根本被阿嬤騙了啊!
    2017/03/16 22:04
  • 【健康2.0】超厲害!美白淡化斑點特調果汁

    秋天到了但秋老虎持續發威,想要美白淡化斑點除了勤防曬外,在飲食上也可以自製特調果汁來達到效果,今天健康2.0就要教大家如何DIY營養又健康的美白淡化斑點特調果汁。
    2016/11/14 09:43
  • 換季咳不停皮膚乾 酸性水果搞定

    最近氣溫多變化,不少人開始鼻子過敏、打噴嚏、咳嗽。專家建議,飲食應選潤肺清燥,如水梨、百合、蓮子,也可多吃酸性水果,如百香果、柑橘。
    2016/10/11 15:15
  • 中元普渡拜對水果 補氣降火又吉利

    再過幾天就是中元節,普渡拜拜挑水果有學問,中醫師建議最好選「補氣降火」的水果,另外可以挑諧音、形狀好又吉利的,像是奇異果、桃子和水梨都不錯。
    2016/08/13 09:57
  • 皺皮大葫蘆? 福祿猴主燈登場等上色

    北市燈節主燈「福祿猴」,實體在花博公園亮相,吸引不少民眾冒著小雨也要品頭論足兼拍照,小朋友形容長得好像水梨,還有人直說「怪怪的」,因為福祿猴外表看起來色塊不均勻,彷彿「妝只化一半」,原來現在還在上色階段,20日才會正式登台。
    2016/02/14 13:35
  • 「熱可樂、蒸洋蔥」可治感冒? 醫:無法治病

    天氣冷掛病號的人不少,不過一旦出現初期的感冒症狀,像是喉嚨卡卡的,你的做法是趕緊去看醫師還是尋求其他方法?根據統計有4成的人感冒初期會先試坊間流傳的方法,像是喝熱可樂、燉水梨、蒸洋蔥或是烤橘子,醫師強調這些並不會殺死細菌或病菌,頂多紓解喉嚨不適,但對病情幫助有限,有症狀還是找醫師判斷,以免延誤病情。
    2016/02/02 13:51
  • 滷肉飯 水果入味增甘甜!悶蒸法鎖膠質

    今天味道繼承者專題,我們要跟著美食家徐天麟品嚐國民小吃滷肉飯,滷肉飯到處都吃得到,不過這家的滷汁卻加鳳梨水梨提味,而且用悶蒸取代傳統的小火燉煮,作法特別嘗起來別有風味。
    2015/10/30 19:50
  • 演藝圈兩岸聯姻多 文化差異婚後要調適

    電影《大囍臨門》呈現的兩岸文化差異,的確真有其事,像本土劇演員沈世朋,妻子是小她16歲的山東姑娘,沈世朋就覺得山東人很重禮節,婚後跟妻子回娘家,所有親戚輪流請他吃飯,一吃就吃了一整個月。綜藝節目的鍵盤老師阿健,太太是南京姑娘「羽霓」,剛嫁來台灣時就很不習慣,像中秋節大陸不會烤肉,也不吃柚子反而是吃水梨,還得吃一整顆,因為梨子切開了就是象徵「分離」,中秋團圓,怎麼能分開
    2015/03/02 18:32
  • 史上最瘋吉祥物 「船梨精」超會吸金

    ▲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演藝圈的撈金天王,大家覺得是誰呢?是福山雅治?是木村拓哉?答案恐怕出人意料,是吉祥物「船梨精」!日本媒體報導,船梨精在活動中不小心說出,自己的年收入大概可以買2000公噸的水梨。如果以市價計算,這相當於7.2億日圓,也就是2億350萬新台幣。「船梨精」的吸金功力,果然非同凡響。
    2014/09/14 18: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