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漲!高麗菜一斤60元 葉菜類平均漲10元


發佈時間:2017/07/29 12:5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29 14:12

預期尼莎颱風逼近,菜價應聲漲,民眾到菜市場東挑西挑,就是價格太貴買不起,葉菜類、瓜果類漲幅大,中部各縣市果農,也搶在颱風前搶收,彰化西施柚去年颱風掉了8成,果農損失7、80萬,今年防颱提前用鐵支、繩子固定,苗栗的果農也感嘆,種的水梨長的還不夠大顆,也得先採收,把損失降到最低。


 

颱風前進菜市場,民眾挑菜拿了又放下,價格看板葉菜類一斤都30起跳。菜價漲太兇買不下手,只好改買瓠瓜、豆類,漲幅較小的蔬菜水果來替代。

葉菜類高麗菜平均菜價34元,跟上個禮拜價差來到11-14元,小白菜也漲很兇,從10幾塊漲到平均價35元,瓜果類小黃瓜也是漲了9-10元左右,不只蔬菜水果也要在颱風前搶收。

果農用鐵支固定再綁上塑膠繩,彰化西施柚怕強風落果,往北走苗栗果農一樣在跟時間賽跑,從架上剪下一顆顆水梨,趕緊裝進籃子送到車上,進工廠篩選。果農感嘆還不夠大顆就得先採收,但忍痛還是得先摘,總比颱風一掃什麼都沒有還好,還有紅棗綠綠的甜度也還不夠,一樣得先採收。
 

南投信義葡萄拆掉紙袋趕快裝籃,中颱尼莎來勢洶洶,中部各縣市果農戰戰兢兢,怕水泡怕風吹的都得趕快搶收,盡可能損失降到最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尼莎#颱風#菜價#漲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616

0.1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