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田馥甄地震食物中毒心臟病研討會宇宙人規模7強震提告寶林茶室
  • 搜尋:

    水梨 結果共126筆

  • 眾物皆漲唯獨它跌 菜價跌六成

    物價狂飆,在這波漲風中,獨獨有一樣價格相對平穩,就是蔬菜!現在蔬果平均售價,每公斤只剩下19元,跟去年10月高點相比,下滑六成之多!菜賤傷農,為顧生計,有果農親自把栽種的水梨運下山來販售,希望打著產地直銷的名號,本錢可以少賠點。
    2008/03/02 19:47
  • 漁船走私高接梨枝 恐帶病蟲害

    不景氣,連高接梨的接枝都有人要走私,海巡人員在安平漁港,就在漁船上查獲422箱高接梨枝,原來是因為高接梨果形佳,甜度高,品質不輸給梨山的水梨,才有業者願意鋌而走險。
    2007/12/11 12:43
  • 【消費一把罩】烤肉醬新口味 紅麴、水梨、味噌

    中秋烤肉萬家香,傳統烤肉醬那種濃濃沙茶味道真的很香,但其實每年烤肉醬產值有1.2億,新口味一直推陳出新,今年不妨試試養生紅麴或者是水梨口味的烤肉醬,還有營養師教大家DIY,為自己健康把關。
    2007/09/20 10:02
  • 名醫車被偷! 自當柯南靠「水梨」破案

    東西被偷以後,千萬要注意現場是不是有小偷留下的蛛絲馬跡,婦產科名醫鄭丞傑去年底BMW被偷,他除了蒐集所有監視器畫面以外,還在車庫現場發現一個被啃過的水梨果核,覺得相當可疑一併交給警方,結果今年真的抓到嫌犯,靠著這些證據將嫌犯定罪。
    2007/08/31 12:12
  • 聖帕颱風/宜蘭通往梨山 台七甲線多處坍方

    宜蘭往梨山的台七甲線,傳出多處坍方,路面淹水,土石坍塌,還有電桶掉落,交通完全中斷,目前還有5千多位居民受困梨山,有的甚至沒水沒電,更慘的是,種植的水蜜桃和水梨,被風雨吹落,損失慘重。
    2007/08/18 17:59
  • 馬英九水梨上簽名 果農上網拍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人氣一直都很旺,因此很多人把生意頭腦動到他身上,之前他在中部LONG STAY,曾經到當過一日果農,果園主人後來把他親自包裝簽名的水梨上網拍賣,一盒1200元,另外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也把馬英九在LONG STAY用的15樣日常用品,拿上網拍賣,為自己籌募競選經費。
    2007/08/05 18:25
  • 【新聞念真情】上將級嚴選 「小雨傘」護梨更護心

    每年夏天,是宜蘭三星鄉特產上將梨的收成期,不過,結實纍纍的果實,得先經過蘭陽平原冬季的風雨,才能健康長成,為了幫滿園梨樹抵擋寒害,當地有一位農民,研發出透明的小雨傘,幫水梨遮風避雨,克服農民看天吃飯的困難,穩定了水梨的生產量,當地的居民還票選他為「上將梨達人」。
    2007/08/03 19:54
  • 新社苦瓜不苦 吃起來清脆似水梨

    您知道全台灣哪裡的苦瓜最不苦嗎?答案是台中縣新社鄉,這裡種出來的白玉苦瓜,經過4年改良,不但沒有一般苦瓜的苦澀,吃起來香甜多汁又清脆,就像吃梨子一樣。
    2007/06/25 19:25
  • 「不要吃完喔」 正宗韓風兩段吃法

    台中有一位韓國華僑,創新韓國料理,他用水梨、蘋果和人蔘拌辣醬,打成特殊醬料,可以做出辣中帶甜的美味料理;這名華僑還引進一種韓式鐵板雞,鐵板香煎雞排,肉汁拌香菇讓人流口水但這鐵板上的菜可不能先吃完,因為師傅還會添白飯加香油快炒,變成香噴噴的鐵板拌飯。
    2007/06/17 19:28
  • 紫精靈!葡萄拌絞肉 酥炸甘脆爽口

    苗栗卓蘭是水果之鄉,現在正是葡萄、水梨的盛產季節,餐廳業者腦筋動得快,以新鮮水果入菜,炸排骨、炒蝦鬆或是涼拌、熬湯,吃起來口感清爽特別。
    2006/08/05 11:14
  • 便橋封閉水果運不出 砸梨抗議!

    苗栗卓蘭幾十名果農聚集在鎮公所,砸水梨抗議。他們不滿政府花了上千萬元興建的「蘭勢便道」,大雨一來就封鎖。現在是採收季節,水果無法運送發爛,果農氣得大罵真是擾民。
    2006/07/19 12:42
  • 〈獨家〉「還我兒命」控褓母疏失 男嬰窒息

    又發生嬰兒猝死,褓母遭指控案件!1歲多的男嬰,上個月底在保姆家,吃完水梨突然上吐下瀉後窒息死亡,由於死因不明,男嬰母親質疑褓母照顧疏失,又延誤送醫,甚至指控警方處理態度,到現在還拿不到男嬰死亡證明,要求還家屬公道。
    2006/07/15 18:26
  • 碧利斯襲台/〈獨家〉氣炸了!修路排水 導致果園塌陷

    公路局第二工程處為了養護道路,在梨山台8線83公里處,將山洪水引到山溝裡,結果造成旁邊果園地基下陷坍塌,即將採收的水蜜桃和水梨幾乎全毀,果農損失慘重,非常不滿,痛罵工務人員枉顧老百姓生計,雙方爆發口角。
    2006/07/15 12:05
  • 豪雨釀災/搶救水梨! 食水坑居民冒險鑽破屋

    苗栗卓蘭食水坑出現走山,位移70公尺,16戶民宅被壓垮。逃下山的居民今天紛紛重返家園,雖然家不成家,但是他們想起,剛採收完的高接梨,都還放在倉庫裡,為了搶救其中可能還能賣的梨子,居民決定冒險爬進屋子裡,碰碰運氣。
    2006/06/14 13:28
  • 搶一元水梨 阿伯、阿媽險爆衝突

    為了一顆水梨,竟然讓上了年紀的阿伯阿媽差點吵了起來,這個事情發生在台北市,有廠商促銷韓國水梨,一顆150塊的水梨只賣1塊錢,因為實在太便宜,前來搶購的老伯伯、老太太搶破頭。
    2006/01/21 19:19
  • 日韓水果有桃柱果娥 明年禁入台

    日本的蘋果、南韓的水梨向來民眾愛買進口水果,但農委會表示,日韓兩國是「桃蛀果蛾」的疫區,除非這些國家能夠提出台灣認可的檢疫措施,要不然,從明年2月1日起,將禁止日本、韓國、中國大陸及俄羅斯的十種水果進口台灣。
    2005/11/29 11:42
  • 世界最大巨竹 竹筍鮮嫩可口

    南投縣有農民從東南亞,引進一種巨竹,這種竹子可以長到十層樓,而且直徑有45公分,然而,它所長出來的竹筍,竟然比一般的筍子還要細嫩,生吃就像吃水梨一樣清脆,相當的特別。
    2005/05/28 11:17
  • 瓜中極品!新竹五峰魚翅瓜香甜可口

    新竹五峰鄉大鹿林道生產一種瓜類,瓜肉形狀像魚翅,吃起來口感清爽,味道如水梨一般香甜,由於稀少一斤要價300元,這魚翅瓜到底長得什麼樣,帶您來看看。
    2005/02/08 13:34
  • 梨山爸爸賣梨艱苦 小女生求助胡志強

    台中市一名五年級女生小絜,因為72水災路斷一直沒修復,在梨山種水梨的果農爸爸送水梨下山賣,既辛苦又危險,72水災後,好不容易送到平地,想找地方擺攤販賣,又不得其門而入,小女生不忍心爸爸血汗錢賺得辛苦,鼓起勇氣寫信給台中市長胡志強,求助市長幫幫她們一家。
    2005/02/03 12:37
  • 吃水梨誘發氣喘 國中生咳不停

    一般人認為水梨具有潤肺功效,不過台中市有一名國中生吃下一顆水梨後,突然劇烈咳嗽,差點喘不過氣,醫生提醒,水梨屬於涼性水果,在季節交替時,容易誘發過敏症狀,有過敏體質的民眾,不宜多吃。
    2004/12/21 12:43
  • 貪吃的王永慶?二度偷竊水梨被逮

    高雄市出現一名貪吃的竊賊,一個小時連續光顧巡守隊辦公室二次,為的竟然是偷竊好吃的水梨。他在第二次下手時被逮到,令員警震驚的是,好吃小偷的名字竟然叫做王永慶。
    2004/10/08 18:08
  • 農地?林地?! 爭頂岩灣 警民對峙

    台東頂岩灣是一塊保安林地,不過農民已經長期在這裡種植釋迦和水梨,如今台東林務局考量水土保持問題要收回,引發農民不滿,向林務局抗爭要保住他們的心血。
    2004/09/07 11:37
  • 「淺根」是禍首? 檳榔葡萄梅樹難涵水

    洪水和土石流橫掃中部山區,是不是水土保持沒做好?再度受到討論,尤其山上有不少檳榔樹或葡萄果園毀損,這些都是淺根植物,也就是說它們的根部比較短,但中部名產像梅子、蘋果、水梨等也是同類,讓中部果農賴以維生的經濟作物,難道是七二水災的禍首嗎?
    2004/07/07 18:07
  • 超大麻竹筍!直徑30公分 口感似水梨

    花蓮壽豐鄉有一名農民十多年前在田裡隨意種下了竹子,沒有刻意照顧竹子卻越長越粗,現在直徑已經將近30公分。冒出的竹筍更是一般竹筍大上10倍,比大人的大腿還要粗,而且這種超級巨筍的口感極佳,吃過的人都說像水梨一樣,又脆又甜。
    2004/06/26 11:57
  • ELLA受傷住院 馬市長帶水梨探視

    偶像團體SHE當中的成員ELLA,上個月底為台北市消防局代言參加節目錄影時不慎摔傷,經過兩個禮拜住院治療,目前狀況穩定。上午台北市長馬英九帶著水梨到台大探視,馬英九表示,雖然台北市消防局沒有直接責任,但基於道義,還是抽空到醫院為ELLA加油打氣。
    2003/08/13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