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投寒害險遇旱害不賠! 梨農嘆氣候弄人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3/14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03/14 19:27

新竹新埔梨受旱害影響,政府本來推動農產業保險,希望農民看天吃飯的損失不要太大,不過過去高接梨多數都是受到寒害,因此理賠項目也以寒害為主,沒想到今年是因為旱災,花苞是空苞彈,讓果農們心裡很焦急,希望理賠範圍別只限寒害,而如果狀況沒再改善,今年夏天水梨產量恐怕會少,直接影響價格。

圖/TVBS

 
果農望著整片果樹,枝葉上原本應該陸續結滿果實,但如今卻只見花苞不結果,新竹新埔梨農苦哈哈,而更悶的是保險一年繳了1萬到5萬元不等,卻領不到理賠,原來以前高接梨最大敵人是寒害,但近來天候變化異常,今年飽受旱災之苦,然而缺水的損害不在理賠項目內。

新埔鎮果樹產銷第21班副班長朱文龍:「今年是完全接下去的話,它的養分不上來結果是沒有開花,而且花苞也死掉很多。」

圖/TVBS

光是新竹4個鄉鎮,高接梨部分粗估受損超過3成,金額達到157萬,實際恐怕更多,果農向縣府陳情,希望中央能夠協調保險業者,放寬理賠範圍,而對於天然災害現金救助的部分也能提高。
 

農糧署主任秘書陳啟榮:「保險的範圍這個我們會做為參考,因為納入保險跟保費之間是有連動的,涵蓋的範圍越大保費就會增加,我們農委會也有提供補助,來參加保險的占比的部分,農委會有補助三分之一。」

圖/TVBS

不只新埔梨,宜蘭三星上將梨也因為天氣影響,超過5成空苞彈,如果狀況沒改善、沒有理想的梨穗重新再接、產量銳減,七、八、九月消費者想吃水梨恐怕荷包要失血不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旱災#農產業#農民#高接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2372

0.3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