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地震速報婚宴快閃市集第三代計畫市集熱身禁賽七寶媽借貸劉至翰
  • 搜尋:

    氧氣 結果共844筆

  • 爸媽下車辦事!小男童誤觸鑰匙反鎖自己暴哭 消防破窗救

    昨(30)日下午2時許,新北市林口一對夫妻,開車載著5歲的兒子外出,途中卻將孩子留在車上自行下車,怎料小男童不慎將自己鎖在車裡。男童父親見兒子受到驚醒狂哭,擔心他在車內氧氣不足,只好趕緊到附近的消防分隊求助,經消防人員破窗後,順利將男童救出。
    2023/05/01 16:52
  • 還好有氧氣瓶!疑高山症發作 警車急救援

    幸好警車備有「氧氣瓶」!28日上午,一對夫妻跟團一起要到合歡山爬山,結果還沒開始爬,太太身體出現狀況,疑似高山症,因為平時不常來到海拔3000公尺的高山,一時無法適應,幸好一旁有駐守員警,立刻跟他們求救,但第一時間要去附近的醫療站,卻沒開,還好合歡山上派出所,警車隨時備有氧氣瓶,還有一些藥物,這才得救。
    2023/04/30 15:12
  • 想再見到家人!聯華女員工靠意志力爬出火場:心中很悲傷

    員生醫院高壓氧暨傷口治療中心主任鄭文昌表示,高壓氧治療是使用純氧在高壓環境下進行,通過提供高濃度純氧,增加血液中氧氣含量,可保護大腦及心臟等需要高氧的重要器官。並減少體內發炎現象,增加細胞修復和再生,加速組織恢復和損傷修復的過程。 鄭文昌說,一氧化碳中毒患者在一般大氣中需要約5小時才能排出一半吸入體內過多的一氧化碳,如在一般氣壓中接受純氧治療,也要80分鐘才能排出一半的一氧化碳,但在高壓氧艙內只要23分鐘就能排出一半的一氧化碳。這次火災送到員榮的患者,幸好有接受高壓氧治療,將能減少對大腦與其他器官的傷害,減少一氧化碳中毒後的神經後遺症,並能加速康復。
    2023/04/26 16:26
  • 風力光電自產綠氫將更便宜 儲氫備用變身成台灣缺電救星?

    為了做到淨零碳排,近年台灣持續發展氫能應用,不過業界多半只能用甲烷、石油等化石燃料製氫,過程會產生排碳、被稱為「灰氫」,並非真正的潔淨能源。現在有德國業者導入專利技術,利用光電或風電在尖峰時間的剩餘電力,驅動電解槽、將純水分離為氧氣和純淨的綠氫,如果先儲存起來,等缺電時釋出,將有助於台灣穩定電力供應。不過問題在於,國內綠電都被半導體業買走了,要有綠電來電解製氫,目前還有難度。
    2023/04/03 22:55
  • 寫真女星突爆重大車禍! 「肋骨斷3根、內臟破裂」氣胸嚴重當場送醫

    有「M字腿女王」稱號的寫真女星垠凌(顏垠凌)長期旅居日本,2008年與老公結婚後,搬回台灣生活,時常在YouTube與粉絲分享日常。15日她就PO出一支影片,透露自己發生重大車禍,傷勢包含肋骨骨折、氣胸、內臟出血,虛弱地戴著氧氣罩住院,連移動都有困難,表情相當痛苦。
    2023/03/17 14:15
  • 顏佑庭緊急開刀! 痛到無法走「戴氧氣罩住院」虛弱病況曝光

    28歲男星顏佑庭的外型帥氣,自《全明星運動會》、《來吧!營業中》等實境節目廣為人知。不料,昨(28)日顏佑庭的媽媽就在IG發出家庭成員住院的照片,雖然臉上有用圖案擋起來,但她卻在圖中寫下:「小顏(顏佑庭爸爸暱稱)頭好壯壯沒事!是小顏的1號分身,看個醫生說是氣胸,需要馬上開刀,現在已經沒事了。」即使沒有明說,依舊能知道是顏佑庭入院開刀。
    2023/02/28 22:07
  • 你的呼吸我來顧!不讓消防員受困濃煙 義消父捐空壓機 

    消防人員出入火場,最擔心就是遇到濃煙密布、難以維持呼吸的狀況,新北市三重一名陳本臣先生為了能讓消防人員安心打火,特別捐贈「空氣灌充機及防爆氣瓶灌充櫃」給新北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二重消防分隊,該空壓機一套就是能將氧氣灌充到氣瓶當中,來用維持消防人員在救災時的呼吸,讓分隊同仁非常感謝。
    2023/02/27 16:05
  • 空中驚魂!艙壓調節系統失靈 客機從7千公尺急速下降10分鐘

    俄羅斯羅西亞航空(Rossiya Airlines)一架客機載著175人升空,在準備降落前,飛機的艙壓調節系統突失靈,緊急放下氧氣面罩供乘客使用,接著飛機就從 2.5萬英呎(約7620公尺)高空急速下降10分鐘;不過,部分氧氣面罩竟發生故障,引發一陣恐慌,相關單位已展開刑事調查。
    2023/02/26 16:08
  • 常態性貧血?這些「鐵」定不能少 8大補鐵食物一看就懂

    你是否常覺得精神不濟、頭暈目眩呢?小心這可能都是鐵質攝取不足的跡象!「鐵」作為血紅素製造的主要元素,負責輸送氧氣至人體各處,同時也幫助人體免疫系統正常運作,一旦攝取不足,便可能引發免疫力下降、臉色蒼白等症狀。而鐵質該如何從日常飲食中攝取呢?網路上就有關於高鐵質食物的話題討論,快來看看網友怎麼說吧!
    2023/02/19 17:59
  • 9旬婦「呼吸器」無法使用亡 家屬控:突停電害命

    高齡92歲的蔣媽媽住在桃園中壢,24小時都需要用製氧機和呼吸器維生的她,卻因為台電突然停電送醫不治,她的女兒也希望台電有相關因應措施,讓憾事不要再發生。台電表示沒辦法保證永遠不停電,只能自備發電或是不停電機。也有長照機構業者認為,民眾自行購買不停電機開銷太大,若使用呼吸器的病患在家中可以自備氧氣筒,若有停電發現無法維生要立刻送醫。
    2023/02/03 18:57
  • 呼吸錯誤要注意!醫揭「用口呼吸」易腦霧 小孩恐影響智商

    你是習慣用鼻子呼吸還是嘴巴呼吸?醫師提醒,鼻子是人體天生的呼吸道,能夠幫助我們吸到更多氧氣,甚至能避免過敏原被吸入體內,但用習慣用嘴巴呼吸不但容易有氣喘、腦霧等問題,嚴重還會影響到牙齒排列狀況。
    2023/01/30 22:10
  • 電動車火警增! 電池滅火系統「免近身撲滅」

    近年來電動車火警頻傳,主因幾乎都是電池出狀況,鋰電池燃燒後,氧氣還會加助化學反應,讓火勢難以撲滅,台北市消防局就採購了全國第一組,電動車電池滅火系統,消防人員不需要靠近火源,人身安全更有保障。
    2023/01/25 19:06
  • 德老婦嫌吵關隔壁患者氧氣機被捕 兒幫喊冤:她吃藥太嗨

    德國一名73歲的老婦人去年11月底在住院期間,因為鄰床病人氧氣機發出的聲音太吵,讓她一氣之下把機器給關了,導致對方因缺氧引起的併發症死亡。警方隨後也依「未遂殺人罪」將她逮捕入獄。不過這名婦女的兒子如今出面幫母親抱不平,強調當她當時已經長時間無法休息,加上藥物影響,才會在「絕望」之下採取極端行動。
    2023/01/13 16:00
  • 大陸醫療量能亮紅燈 連吊點滴也要搶

    大陸疫情仍處高峰期,尤其老年人口的染疫狀況特別嚴重,但由於防疫限制突然大解封,大陸的確診數不斷攀升,導致醫療量能準備不足,上海更爆發搶吊點滴的衝突場面。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目前上海有七成人口確診,以常駐人口換算約是1750萬人,根據法新社記者走訪上海的兩家醫院,看到急診病房人滿為患,大多都是老人躺在公共空間的擔架床上,甚至裹著毛毯、大衣和毛線帽,身上接著靜脈點滴、心電圖機或氧氣瓶,可以看得出來每個人幾乎都呼吸困難。而疫情大爆發,讓大陸不完善的醫療系統及負荷過重的殯儀館、火葬場,在這波疫情當中都難以承受,以上海瑞金醫院為例,近期急診人數翻倍,並把收治新冠患者的病房分成重症監護室、次重症病房和普通病房。」
    2023/01/05 16:50
  • 大陸急診室幾乎都是「陽」 估20天新增2.5億例

    大陸疫情快速擴散,除了急診室大爆滿,氧氣瓶也不夠用,網路上販售的血氧機,已經飆到一台六千多塊台幣。有民眾買不到退燒、止痛藥,想方設法到香港去掃貨。根據民間估算,過去20天,大陸新增病例,恐怕高達2.5億例。
    2022/12/30 22:09
  • 妻點香祈禱「燃氧氣罩」 夫病房遭灼傷亡

    凌晨兩點多,新北市新店耕莘醫院發生死亡火警,竟然是人為因素!死者是88歲的老翁,因為心臟疾病住院,凌晨病情急轉直下,家屬決定放棄急救,結果就在等待醫生宣告死亡前,妻子點線香祈禱,疑似和氧氣面罩靠太近,釀成火警,老翁頸部以上燒燙傷,急救後宣告不治。
    2022/12/30 18:34
  • 病房內焚香為「亡夫」祈福 意外引燃氧氣面罩婦人遭送辦

    新北市新店耕莘醫院驚傳火警!89蔡姓老翁日前因心臟衰竭住進醫院,但今(30)日凌晨病情惡化,在家屬同意下放棄急救,但在醫生開立死亡證明前,蔡翁的妻子因宗教信仰,在病床旁燃點線香禱告助念,卻不慎觸碰到氧氣面罩後引發火勢,造成蔡翁臉部以及婦人雙手遭灼傷,火勢撲滅後蔡翁已無生命跡象,警方後續介入調查,依法將婦人帶回偵辦。
    2022/12/30 13:08
  • 醫院充手機注意!搞錯「紅白插座」恐釀生命危機 醫解惑用途

    「電力」是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能源之一,也是經濟發展重要的動力。然而最怕遇到缺電問題的非「醫院」莫屬,提供氧氣給病人維持生命的呼吸器若是沒有電力將無法作用,因此在醫院評鑑標準中對於電力不中斷的要求非常嚴格,各醫院都應該具有成熟的備電系統。在病房中,會發現設有紅、白兩色的插頭,白色為一般民眾所熟知的普通用途,而紅色的功用卻有很多人不知道,為解決民眾的疑問,急診柯南.翁梓華醫師在臉書貼文分享這兩種插頭的用途及注意事項。
    2022/12/24 05:00
  • 51歲李英愛養顏菜單曝光! 「這水果」抗老又可當正餐

    51歲韓國氧氣美女李英愛結婚後就淡出螢光幕,去年才又有新作品《具景伊》,劇中近乎素顏的妝感,讓人驚嘆她的皮膚白皙透亮。最近李英愛擔任釜山影展年度演員評審,優雅氣質再度美出新高度。李英愛的養生法只有4個好習慣,包括溫開水、吃葡萄、喝薑茶和綠茶以及飲食清淡。營養師表示,葡萄的抗氧化力比維生素C高20倍,連皮吃更能養顏美容。
    2022/11/18 14:57
  • 季芹「穿童裝」化身啦啦隊女神! 合體林襄辣跳100舞蹈:需要氧氣筒

    王仁甫與季芹經營的YouTube頻道「芹仁PlayWhat」突破13萬訂閱,夫妻倆想到近年演藝圈女神都來自啦啦隊,於是在最新影片中挑戰當一日啦啦隊員,體驗當啦啦隊女神的日常,季芹化身樂天女孩,狂練10多首應援歌舞,更套上童裝制服,現身樂天桃猿隊比賽,為桃猿隊應援加油。
    2022/11/16 11:42
  • 梨泰院痛失愛女!爸籌嘸錢淚「想送她回國」 李英愛暖心出手

    一名25歲俄羅斯女子朴尤麗安娜(Yuliana Park),不幸命喪梨泰院踩踏事故,父親喊話各界夠協助籌措遺體運送費用送女兒回俄羅斯,引發關注。對此,南韓「氧氣女神」李英愛透過管道聯絡對方,霸氣捐款,盼能給予協助。
    2022/11/03 15:53
  • 偷渡失敗?漢莎航空起落架驚見男性屍體 旁有氧氣面罩

    德國警方和漢莎航空公司指出,一架27日從德黑蘭抵達法蘭克福機場的班機,起落架內發現一具男子遺體。由於德國政府近日擬針對伊朗實施入境限制,外界懷疑該男子應為偷渡客。
    2022/10/29 18:14
  • 陳文茜病纏4年!花卉打造最美溫室病房 生活儀式感正向抗病魔

    64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罹患肺腺癌,即便開刀切除腫瘤,康復之路仍十分艱辛,她也坦言自己病了整整4年,怕活不久所以已經寫下遺囑、托孤小狗,近日她再度發文,透露將「傳統的安寧病房」打造成「史上最美麗的溫室氧氣病房」,用樂觀心態對抗病魔,「只要一息尚存,即全力以赴」。 
    2022/10/22 10:52
  • 飛機半空中機艙突「濃煙密布」 空服竟回:替自己祈禱吧

    在搭乘飛機時,於高空中發生事故是許多人不敢想像的事;印度廉價航空公司「香料航空」(SpiceJet)一架飛機,12日晚間起飛後,機艙內突然冒出大量濃煙,以為要失事的乘客嚇得不知所措,空服員也不斷大喊趴下。未料在這關鍵時刻,飛機上的氧氣面罩沒有落下,一名乘客在求助空服員時竟還遭對方冷回,「替自己和家人祈禱吧!」令他相當傻眼。
    2022/10/18 17:25
  • 氧氣筒誤接鼻胃管!推床員慘害病患「胃撐爆致死」下場曝

    衛福部桃園醫院一名陳姓外包員工,前(2020)年3月間在院負責推送病床工作,卻擅自替病人接管,誤把氧氣筒接到鼻胃管,導致大量氣體灌進病人體內撐爆胃臟,搶救數月仍因敗血性休克致死。事後家屬提告醫院和陳男,桃檢複訊後依過失致死罪嫌起訴陳男;時任部桃院長徐永年、鄭姓護理長和曾姓外包商負責人則獲不起訴處分。
    2022/10/04 17: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