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好有氧氣瓶!疑高山症發作 警車急救援

記者 何芸庭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30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30 15:20

幸好警車備有「氧氣瓶」!28日上午,一對夫妻跟團一起要到合歡山爬山,結果還沒開始爬,太太身體出現狀況,疑似高山症,因為平時不常來到海拔3000公尺的高山,一時無法適應,幸好一旁有駐守員警,立刻跟他們求救,但第一時間要去附近的醫療站,卻沒開,還好合歡山上派出所,警車隨時備有氧氣瓶,還有一些藥物,這才得救。

圖/TVBS

 
還沒開始爬山,高山症就發作!28日上午11點多,一對夫妻跟團搭遊覽車到合歡山,卻在開始爬山前,60多歲妻子就頭暈想吐,丈夫趕緊向旁邊員警求助,由警車將2人載到最近的醫療站,卻發現沒開,過程中婦人一連吸了5瓶氧氣瓶,直到救護車到場,將婦人送醫,幸好她事後身體沒有大礙。

警鳴笛大作,一看到跟救護車擦肩而過,立刻掉頭攔截,因為車上的婦人,急需救援。

圖/TVBS

所有人迅速交接,原來這名60多歲的陳姓婦人,在28日中午11點和丈夫跟團搭著遊覽車,要到合歡尖山石門山等地方登山,但都還沒玩到,身體就出現狀況,不僅頭暈想吐,更四肢無力,一看到有警察,趕緊上前求助。
 

新城分局合歡所副所長阮漢魁:「我們警方獲報後,研判是罹患急性高山症,所以立即啟動接駁救護機制。」

但在高山上,要到醫院沒那麼快,本來先衝往清境假日醫療站,卻在到場後發現醫療站當天沒有開,立即在聯繫119派車前來救援。最後幸好把婦人送往南投榮民醫院。

圖/TVBS

但幸好警車上備有這些東西,氧氣隨身瓶、高山症藥品、暈車藥、心肺復甦器以及一些日常備用藥品,就是因為知道有些民眾,平時在平地習慣了,一下子來到海拔3000多公尺的高山會負荷不了,值勤員警都會準備。

因此第一時間研判婦人症狀急需氧氣,一路上至少用掉5支氧氣,人才比較舒緩些。

近來正是合歡山的杜鵑花季,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賞花,但得要記得高山海拔空氣稀薄,身體無法適應的話,真的一發現不對勁,就要先暫停行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山症#發作#警車#氧氣瓶#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780

0.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