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攀能高安東軍山! 美籍女教授高山症身亡

記者 何芸庭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18:09

找到教授了,卻成冰冷遺體!19日消防接獲報案,在能高安東軍山有山友受困,但救難人員因為山區濃霧,遲遲無法上山將失溫陳姓領隊吊掛下山,直到25日上午霧氣散去,救難人員在搜救時,在附近也發現失聯的美籍女教授,將2人一併帶回山下,只是女教授也不幸因為高山症身亡。

圖/TVBS

 
救難人員背上背包朝直升機走去,剩下家屬焦急地站在一旁等待,祈求這次搜救能傳來好消息,但盼到的卻已經是一具冰冷的遺體。

事件發生在18日一名56歲美籍華裔葉姓女教授和同校的女教授以及姪女,組團要攀登南投能高安東軍山,但因為不熟悉山路特意聘請一名陳姓嚮導來當作登山領隊和協作一起同行。

入山的第二天天氣越來越糟,但女教授腳程慢後來領隊陪著她慢慢走,等到雙方再次聯繫時,領隊表示自己有失溫現象,而女教授高山症發作需要救援,其他友人趕緊報案救援。

 
花蓮縣消防局代理局長吳兆遠:「天候狀況許可,所以我們的直升機空勘也發現另外一位失聯已久的葉姓老師。」

圖/TVBS

其實他們要出發時,天候狀況就很不好,但疑似因為堅持入山,才發生意外。

高山協作邱彥紘:「這個領隊我跟他待過團已經有,大概差不多10次以上,他對於風險管理非常嚴格,他會直接翻臉跟山友翻臉。」

東搜協會教練黃正賢:「自己的求生帳好比說自己的外幕,就是天幕帳就是防風避雨的東西,一定要自己隨身帶著。」

山間的氣候變化多端一定要時刻注意,根據消防署統計,109年發生狀況的需要救援的大多是自行組團上山,又以迷路佔最多數。

圖/TVBS

這回女教授高山症發作,疑似跟體質有關係,畢竟一入山就好幾天,要出發登山前,真的得要再三確認身體狀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能高安東軍山#高山症#美籍女教授#失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1

0.1094

0.3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