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急診室幾乎都是「陽」 估20天新增2.5億例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30 22: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30 23:53

大陸疫情快速擴散,除了急診室大爆滿,氧氣瓶也不夠用,網路上販售的血氧機,已經飆到一台六千多塊台幣。有民眾買不到退燒、止痛藥,想方設法到香港去掃貨。根據民間估算,過去20天,大陸新增病例,恐怕高達2.5億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急診室裡咳嗽聲不絕於耳,大陸江蘇省這間醫院,這幾天都塞滿新冠患者。

江蘇醫院人員vs.民眾:「你現在看到的人都是陽的,(喔都是陽的),一樣現在在哪邊都一樣。」

由於求診者實在太多,地上還以不同顏色做患者分流,不過醫生們還是忙到焦頭爛額。

 
江蘇醫生vs.家屬:「來吸氣,(在家裡發燒8天了),目前三個特點,病例總數增加,患者年齡增加,危重數比例增加。」

這間醫院的急診從原本的500人暴增到1千人以上,但不只這裡,大陸其他地方情況也差不多。

上海這間醫院短短1小時,已看到救護車穿梭至少8趟,裡頭的急診室也大爆滿,許多患者都是上了年紀的老人。

上海奉賢區急診主任陳康上海東方:「而且今年特殊的原因,呼吸道的新冠感染,造成其他疾病的發作,所以這樣的病人非常非常多。」

院方表示急診患者每天飆升到1200人,醫療人員基本上已無法正常排班,只能隨機應變。

上海奉賢區急診護士長蔣惠佳上海東方:「我們也希望做出一點自己的力量,送過來沒位置也給他騰點位置,能看上就看上,能給他掛點鹽水就掛點鹽水。」

另一家醫院情況更誇張,大廳裡人滿為患還得讓出通道,才能讓病床通過。

 
上海陪診民眾上海東方:「我們同事胸口痛,他陽完恢復陰性沒幾天,今天胸口痛喘不上氣來,所以我們公司陪他過來看病。」

上海醫生無奈喊話,希望不要有一點症狀就跑來就醫,只是現在民眾想自我評估,也不太容易。

上海東方衛視主播上海東方:「澎拜新聞評論說啊,大疫當前,醫療產業鏈上的各個節點,不能把基本的民生需求,當成無底線大賺快錢的風口。」

大陸疫情亂象叢生,還出現天價血氧機,每台要價1380元人民幣折合台幣6千多元,就連關鍵氧氣瓶也開始大缺貨。

大陸肺癌患者朱先生上海東方:「你看看,(您好您撥打的電話正在...),就這樣掛掉了,今天第五天了,我每天用氧飽和,現在已經降到9292。」

 
大陸肺癌患者抱怨平時使用的氧氣瓶專線,開始打不通,而實際來到上海的氧氣瓶公司。

電話鈴聲響個不停,業者坦言,現在接線員一天得接聽,高達1千通的電話。

上海申威醫用氣體公司:「近一周以來,我們的用戶基本上,每天都在15%到20%這樣的增加比例,我們已經嚴重的超負荷。」

而不只氧氣瓶,大陸民眾也苦惱買不到退燒止痛藥,開始透過方法到香港掃貨。

香港陸民小明(化名):「私信請我幫忙買(止痛退燒藥),(買了後)幫他們去找了幾間物流公司,都說最快要3到4個禮拜。」

香港現在不只藥物資源出現短缺,飛往日本的航班也受限,不過日本已修改規定,表示香港澳門航班,若乘客過去7天都沒有在大陸內地逗留,還是可以入境札幌、福岡和沖繩,只是很多香港人擔心,一旦香港和大陸恢復通關,日本還是有可能再收緊限制。

義大利則是怕到早就下令強制篩檢大陸航班,但總理還是憂心忡忡,希望歐盟能幫忙把關。

義大利總理梅洛尼:「但要是歐盟層級不採取措施,還是難以有效防堵,因為我們雖能篩檢中國直飛航班,卻無法管控中途停留(歐盟)的人。」

比利時布魯日市長也同樣擔憂,不過當地紀念品業者似乎沒在怕,認為自己有打疫苗,應該不受影響。

比利時布魯日紀念品業者:「我們這邊一半紀念品是中國製,所以有點好笑,但布魯日歡迎所有旅客絕對是的。」

但是病毒專家可不這麼認為。

病毒專家Jorge Rodriguez:「我們不清楚也可能永遠不知道的,就是中國疫情的真相,但根據醫師之間,在推特和社群網絡間的聯繫,他們推估過去20天,中國新增染疫人數,恐多達2.5億人。」

主要還是因為大陸訊息不透明,寧可謹慎為上,也不希望疫情像當初一樣,再失控一遍。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新冠肺炎#染疫#血氧機#陽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8

0.0838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