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領犬員發錢地震中心基里維納島結婚停辦 唱跳海龍蛙兵醫院
  • 搜尋:

    氣象局 結果共10,000筆

  • 海葵「2次登陸」台南出海! 持續減弱、暴風圈縮

    海葵颱風除了登陸前路徑一路南修,登陸後又來回馬槍,成為二次登陸的怪颱!氣象局表示,除了導引氣流不明顯,登陸後結構受破壞也是原因之一。而隨著海葵逐漸遠離並減弱,氣象局預估,最快晚間八點半,會解除本島的陸上颱風警報。
    2023/09/04 19:38
  • 海葵陸警本島20:30解除!鴛鴦明接力 雨彈炸整周

    輕度颱風海葵今(4)日已開始遠離台灣,過去3小時中心近似滯留打轉,強度略為減弱,目前在澎湖西南方海面,向西北西轉西南西移動,其暴風圈仍籠罩雲林以南至高雄陸地及澎湖,正逐漸接近金門地區。預計未來此颱風強度有持續減弱的趨勢。氣象局預計20時30分解除本島陸警,另外新颱風「鴛鴦」最快將於明日上午生成。
    2023/09/04 18:25
  • 快訊/下班注意!海葵雨區擴大 北北基19縣市豪大雨特報

    第11號颱風海葵持續遠離台灣,不過其外圍環流持續影響,各地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宜蘭縣山區及花蓮縣已有超大豪雨發生,臺中市山區(雪山山區)、南投縣山區(合歡山區)、高屏山區及臺東縣已有大豪雨發生,今(4)日宜蘭縣、高雄市、屏東縣山區及花蓮縣仍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南投、宜蘭、臺東、雲林以南地區及桃園至臺中山區、澎湖、金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4 16:53
  • 颱風海葵原地打轉「強度減弱」 彰投脫離陸警範圍

    氣象局表示,颱風海葵過去3小時滯留打轉,強度減弱,暴風圈也縮小,彰化及南投脫離陸警範圍,預計傍晚前後台灣本島可以脫離暴風圈。
    2023/09/04 16:42
  • 快訊/海葵雨彈續炸!雙北大雨、宜花等18縣市豪雨特報

    儘管海葵颱風逐漸遠離,不過外圍環流持續影響台灣天氣,氣象局發豪雨特報,指出宜蘭縣山區及花蓮縣已有超大豪雨發生,台中市山區(雪山山區)、南投縣山區(合歡山區)、高屏山區及台東縣已有大豪雨發生。
    2023/09/04 14:35
  • 海葵「二次登陸」 沿高雄台南北上「4小時」出海

    海葵颱風除了登陸前路徑一路南修,登陸後又來回馬槍,成為二次登陸的怪颱!氣象局表示,除了導引氣流不明顯,登陸後結構受破壞也是原因之一,預期本島最快在下半天會脫離暴風圈範圍。
    2023/09/04 14:23
  • 颱風海葵3天挹注全台水庫1.2億噸 曾文汛期有望滿庫

    颱風海葵襲台,根據水利署統計,全台水庫估收穫1億2146萬噸水量,先前喊渴的曾文水庫蓄水率已突破8成。水利署官員表示,後續降雨是關鍵,10月汛期結束前,曾文水庫有機會達到滿庫。
    2023/09/04 14:20
  • 海葵減弱、漸遠!本島最快下午解除陸警 鴛鴦估明變颱風

    輕度颱風海葵今(4)日11時的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減弱,目前中心在澎湖南南西方海面,向西北西轉西移動,其暴風圈仍籠罩彰化以南陸地及澎湖。預計未來此颱風強度有持續減弱且暴風圈有縮小的趨勢。氣象局表示,台中、花蓮、台東已經脫離暴風圈,最快下午本島有機會脫離暴風圈,並解除陸上颱風警報。
    2023/09/04 12:15
  • 有望再放颱風假?氣象局風力預測出爐 僅「2縣市」達標

    海葵颱風路徑詭譎多變!昨(3日)下午於台東東河登陸,今(4日)清晨竟又自高雄左營區「二度登陸」,目前中心在台南西北西方海面、持續朝西北西移動。海葵颱風帶來的強風豪雨侵襲台灣,造成許多地區今天停班停課,不過民眾也好奇究竟有沒有可能「再放一天」,氣象局今天上午公布最新風雨預測圖解釋了。
    2023/09/04 11:52
  • 快訊/接棒海葵?第13號颱風「鴛鴦」最快明生成 對台影響曝

    海葵颱風今(4)凌晨4點二度登陸高雄再於7~8點從台南出海,仍持續影響南部地區天氣,上午8時又有一個熱帶性低氣壓TD14生成了,氣象局預估最快於明日升級今年第13號颱風鴛鴦,未來將朝東北方向、也就是日本南方海面前進,對於台灣的天氣影響較低。
    2023/09/04 10:53
  • 不斷更新/颱風海葵肆虐! 全台最新交通異動一次看

    海葵颱風強力襲台!2日上午11時30分中央氣象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不少大眾運輸也因此受到影響接連停駛。目前受颱風影響,全台各地交通異動如下:
    2023/09/04 10:37
  • 中央山脈擋不住!海葵「甩豪雨」龜速滯留 3縣市紫爆

    海葵颱風難捉摸,昨(3)日晚間8點雖從高雄梓官出海,但中心一直在高雄與台南沿海附近滯留打轉,甚至於今(4)日清晨再度登陸高雄,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儘管受地形影響,已減弱為輕颱,但整體對流仍旺盛,南臺灣仍應慎防強勁風雨。
    2023/09/04 08:38
  • 怪颱!海葵凌晨二次登陸高雄 暴風中心一半近海一半在陸地

    中央氣象局指出,海葵颱風已於昨(3日)晚間8點整從高雄梓官出海,但是今天凌晨三、四點左右,二次在高雄登陸,氣象局表示,暴風中心一半在近海,一半在陸地,預計未來將持續朝大陸福建奔去,預計5日登陸福建,雖然颱風逐漸遠離,但昨晚開始南部風雨逐漸增強,今日南部、東部風雨仍強,民眾仍建議做好防颱準備。
    2023/09/04 05:40
  • 海葵15:40登陸台東東河 破4年紀錄颳16級風

    海葵颱風在週日下午3點40分,從台東東河登陸,打破四年多來,1472天,台灣都沒有颱風登陸的紀錄,颱風接近台灣時,測得了最高16級的強陣風,花蓮要防超大豪雨,累積雨量也是目前全台最多,另外宜蘭、台東、屏東山區雨勢也會很驚人,氣象局預估,颱風最快今晚會從台南出海。
    2023/09/03 19:18
  • 海葵晚間8點已從高雄出海 氣象局:持續朝福建奔去

    颱風「海葵」在今(3)日下午3時40分左右於台東縣東河鄉登陸,打破了近4年來沒有颱風登陸台灣的紀錄。對此,台灣大學氣候天氣災害研究中心林得恩博士就指出,團隊推估「海葵」的路徑應該會在今晚11、12時許從高雄、台南出海,預計明(4)日下半天會解除海警,而登陸後受地形影響,強度不會再增加,同時,受到低壓帶其它的牽引、擾動,導致之前難以預測其動向;此外,林得恩提到,目前觀測到海面上,還有機會再形成一至二個颱風的訊號,會不會襲台仍要持續追蹤。氣象局晚間8點40分表示,海葵颱風已於晚間8點整於高雄梓官出海,預計將持續朝中國大陸福建奔去,預計5日登陸中國大陸福建。
    2023/09/03 19:11
  • 3天連假泡湯?海葵硬撞護國神山變弱了 只剩「6縣市」有望

    海葵颱風已經於今(3)日下午3時40分,正式從台東縣東河鄉登陸,接下來預計會持續往西移動、穿越中央山脈,並於明(4)日清晨出海。根據中央氣象局的最新預測,隨著颱風受到地形破壞、強度逐漸減弱,明日預計只會有6縣市的最大陣風達到停班停課標準,但是否會出現「3天連假」?仍有待地方政府評估後決定。
    2023/09/03 17:52
  • 海葵挑戰中央山脈!香港專家分析威力恐減弱 直言「台灣大禍臨頭」

    超強颱風蘇拉遠離後,又到強颱風海葵襲香港?天文台表示,熱帶氣旋海葵已進入本港800公里範圍,按照現時預測路徑,海葵會在明日(9月4日)進入台灣海峽,隨後大致移向廣東東部至福建南部沿岸一帶,路徑存在變數,天文台會在明早考慮發出1號風球。海葵逼近香港引來網友關注是否會再受颱風吹襲。近日經常分享風暴消息的化學博士K Kwong鄺士山,在Facebook分享日本氣象廳及台灣中央氣象局氣象圖,列出4點分析,提醒民眾暫時不要撕下貼在窗戶的膠紙,又直言「台灣大禍臨頭」。
    2023/09/03 17:44
  • 海葵15:40登陸台東東河 打破1472天無颱風魔咒記錄

    中度颱風海葵今(3)日15時的中心位置在臺東的東北東方約 30 公里之處,向西南西轉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已進入臺灣東半部及臺中以南陸地,對宜蘭、花蓮、臺東、新竹以南地區、恆春半島及澎湖構成威脅。氣象局表示,第11號颱風已於15時40分左右於臺東縣東河鄉登陸。確定終結4年、沒颱風登陸的紀錄。
    2023/09/03 16:49
  • 快訊/海葵登陸!花蓮當心超大豪雨 17縣市豪大雨特報

    第11號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3日)晚至明(4)日花蓮縣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宜蘭縣山區、屏東縣山區、臺中市山區及臺東縣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山區及宜蘭縣、高雄市、屏東縣、蘭嶼、綠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南投、雲林至臺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3 16:46
  • 颱風海葵來襲澎湖風浪增強 嚴禁觀浪垂釣違者重罰

    氣象局持續發布中颱海葵海上陸上颱風警報,澎湖海面出現9級陣風。澎湖縣災害應變中心今天宣布,下午4時起不得進入海岸線從事觀浪、垂釣、捕魚等岸際或水域活動,違者開罰。
    2023/09/03 16:01
  • 週一恐颱風假!氣象局認了 海葵「10縣市停班停課」達標

    海葵颱風強度將達顛峰狀態,預估今(3)日登陸台東「直撞陸地」,猛衝中央山脈貫穿台灣。氣象局下午1時公布最新風雨預測,「10縣市」明週一(4)達「停班停課」颱風假標準!
    2023/09/03 14:15
  • 雲系已包覆台灣!海葵登陸前奮力開眼 專家示警:南部當心了

    中度颱風海葵今(3)日11時的中心位置在台東的東方約 100 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4轉7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氣象局預計颱風在今日下午到傍晚在台東登陸。天氣風險公司指出,海葵登陸前奮力的張開颱風眼,眼牆南側有大量閃電訊號,南部民眾要當心厚實環流。
    2023/09/03 13:54
  • 海葵今下午登陸台東 東半部「最強風雨」將至

    海葵颱風離台灣越來越近,氣象局預估,颱風中心今天下午會在台東登陸,暴風圈會籠罩新竹以南地區,全台16縣市都是陸上警戒區範圍,提醒東半部在下半天,會出現最強風雨,目前海葵颱風眼相當清晰,甚至有臉書粉專預估,開針眼後轉強颱,但氣象局預估不會變強颱。
    2023/09/03 13:35
  • 海葵觸陸減速 9/4出海再變慢恐影響到週三

    海葵颱風暴風圈觸陸後,走速開始變慢,從原本時速15到20公里之間,降為9公里,氣象局說目前會維持這個速度,但在颱風出海進到台灣海峽時,速度又會再減緩,等於影響台灣的時間會拉長,預估到週三都要留意強風豪雨。
    2023/09/03 13:31
  • 快訊/東部紅色警戒!中颱海葵續增強 17縣市豪大雨特報

    第11號颱風海葵步步進逼,預計今(3)日下午颱風中心就會登陸東台灣,現在受到外圍環流、暴風半徑影響,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宜蘭縣山區及花蓮縣、台東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宜蘭地區及桃園、新竹、台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3 12: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