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氣象局 結果共10,000筆

  • 入秋「首波東北季風」要來了! 彭啟明揭降溫時間點

    時序進入秋天,北台灣這幾天明顯有涼意,不少民眾也相當關心今年的首波東北季風何時會來?氣象達人彭啟明則預測「9月底會有一波」,但此波頂多涼個2、3天,冷空氣距離「強到換季」仍有一段距離,建議民眾9月仍可當作夏天來度過。
    2023/09/12 18:08
  • 快訊/雨區擴大!5縣市大雨特報 高雄留意強陣風、冰雹 

    今(12)天受到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南部地區及嘉義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氣象局在下午16點10分發布大雨特報,影響時間從今天下午至晚上,大雨特報範圍為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恆春半島。
    2023/09/12 16:21
  • 今水氣更少午後僅山區雷陣雨 白天悶熱早晚有涼意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水氣偏少,各地為晴到多雲,天氣較穩定,只有午後各山區及南部近山區平地有些局部短暫雷陣雨,要注意南部山區仍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不過範圍較小、降雨也較短暫。
    2023/09/12 06:05
  • 快訊/午後雷雨來了!8縣市大雨特報 防淹水、雷擊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今(11)日南部地區及中部、東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9/11 15:14
  • 豪雨重創嘉義2死 專家:「雨神下班了」週三熱低壓恐生成

    昨(10)日仍受低壓帶的影響,雖然北部天氣已經晴朗,但是南部地區雨勢,今(11)日起全台天氣回穩,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就在臉書表示「雨神下班了」,未來10天天氣大致穩定,只有局部西北雨。
    2023/09/11 11:31
  • 今晨18.8°C!「這3區」雨彈續炸 全台變天時間曝

    昨(10)日因為一個小型低氣壓在嘉義台南一帶進入陸地,配合白天熱力作用,中午過後在嘉義、台南山區爆發出旺盛的熱對流,帶來劇烈的雨勢,嘉義縣市的雨量尤其驚人,甚至達到大豪雨的程度,一直到晚間對流逐漸消散,降雨才告一段落。雖然這次並不是西南氣流,也沒像颱風那樣龐大的規模,但是這種不穩定環境中出現的旺盛中小尺度對流帶來瞬間強降雨,實在是更讓人難以預防。
    2023/09/11 07:34
  • 06:00天氣即時報/終於走了!低壓帶遠離減弱 今起天氣回穩直到這天...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起低壓帶漸遠且減弱,各地降雨趨緩,天氣相對穩定,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仍要留意局部午後雷陣雨,但是周末起,水氣再增,各地易有午後雷陣雨。隨著夏季邁入尾聲,白天高溫暖熱,夜間低溫舒適。
    2023/09/11 05:18
  • 嘉義老屋遭雨彈轟垮!永欽橋溪水暴漲傳「多車滅頂」 救出12人

    中央氣象局今(10)日晚間6時對嘉義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水利署也針對嘉義縣、市,以及雲林縣列為淹水一級警戒區。大雨一路從下午4時許下到晚間,嘉義市的蘭井街與興中街口一處木造老屋,疑似不勘雨彈轟炸而倒塌,據悉,並沒有人員受困在其中;另外,嘉義市忠義橋、永欽橋晚間先後宣布封閉,由於溪水暴漲,傳永欽2號橋有多輛轎車滅頂,縣市消防已派員救出12人,搜救作業仍持續進行中。
    2023/09/10 22:37
  • 快訊/暴雨轟炸多處災情 嘉義縣明天停班停課

    中央氣象局今(10)日晚間6時連續針對嘉義縣、市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並發起國家級災防告警。嘉義縣政府晚間表示,因連日強降雨造成山區道路多點坍方,阿里山鄉山美國民小學、番路鄉大湖國小明(11)日停止上課。阿里山鄉公所也通報,大雨導致多處道路中斷,明天阿里山鄉全面停止上班、上課。另根據不少畫面回傳,嘉義民雄自下午4時許便雨勢不斷,晚間傳出多處積、淹水的情況,還有水淹進民宅造成斷電,在路上還可見到積水深近半個車輪。
    2023/09/10 21:32
  • 夏天掰掰?明起雨停「早晚涼、白天熱」 一圖看懂一週天氣

    時序進入秋天,這幾天天氣明顯轉涼,今(10)日清晨受到大低壓帶環境影響,全台平地低溫共有9測站出現20度以下。中央氣象局指出,明(11日)起隨著北方乾空氣南下、低壓逐漸減弱,低溫幅度將逐日回升,僅剩山區及部分平地有短暫陣雨。
    2023/09/10 19:45
  • 快訊/大雷雨開炸!3縣市猛淹水「響國家警報」 警戒區一次看

    中央氣象局今(10)日,晚間6時針對嘉義縣市連續發布3起「大雷雨」即時訊息,並響起國家級災防告警,因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12縣市慎防豪大雨,請注意雷擊、強陣風,低窪地區慎防積水,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另外水利署也針對嘉義、雲林3縣市發布淹水一級警戒。
    2023/09/10 19:20
  • 快訊/午後雷雨彈來了!9縣市「大雨特報」 警戒到入夜

    受低壓帶影響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針對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南投、雲林以南地區及苗栗、台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9/10 14:21
  • 明天氣複製貼上!雷雨續炸中南部 下週好天氣回歸

    原先預期天氣到了週末會逐漸回穩,不過「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強調,明(10日)全台仍持續受到低壓帶影響,天氣依舊不慎穩定,新竹以南將有不定時陣雨或雷雨,而到了中午以後,南部、中部、各地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下週一(11日)至下週六(16日),除了東部、東南部、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外,其他地方多雲到晴,近日較為猛烈的午後雷陣雨雨勢才會有所趨緩。
    2023/09/09 20:15
  • 大雷雨炸到入夜!3縣市國家警報響 防劇烈降雨、雷擊

    受到低壓帶持續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今(9)氣象局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警戒區域:彰化縣、南投縣、臺中市,持續時間至18時0分;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坍方、落石、土石流,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
    2023/09/09 17:02
  • 低壓帶+熱對流!9縣市大雨特報 2地大雷雨狂襲

    受到低壓帶持續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今(9)日台灣中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9/09 16:04
  • 兩樣情!「小低壓發展」北部晴、南部大雨 這天起才好轉

    過去一周台灣受到低壓帶影響天氣普遍不穩,這兩天除了北台灣受東北風南下影響,降雨相對較緩和以外,中南部及花東一帶都有滿顯著的雨勢影響。今(9)日起大台北、宜蘭轉為晴時多雲,但中南部仍雲量偏多,加上小低壓發展恐怕會發生大雷雨,不穩定的天氣恐怕要等到下周二才會全面好轉。
    2023/09/09 10:23
  • 今各地降雨機率高 南部短延時強降雨 明轉多雲到晴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低壓帶持續影響,各地降雨機率高,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雨勢較明顯,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南部及午後的東南部地區、各地山區易有大雨或豪雨,並可能伴隨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
    2023/09/09 05:52
  • 週末持續砸雨彈!一圖看懂雨區分布 轉晴最快等「這天」

    今(8)日迎來24節氣中的「白露」,中央氣象局指出,明(9)日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仍不穩定,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地區及午後東南部地區、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期間清晨氣溫略降到22至24度、白天高溫變化不大;預計11日起水氣減少。
    2023/09/08 20:04
  • 大直民宅下陷!專家1張圖揭雙北「高危區」:都爛泥巴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3弄的新建案「基泰大直」工地在昨(7)日坍塌,連帶使鄰近的民宅跟著傾斜塌陷,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對此,前中央氣象局地震預報主任郭鎧紋分析,建案若位處台北盆地軟糯土層會施作連續壁工程,另外挖到三至四層的地下室、停車場、地下水位較高等等都需要施作該工程。郭鎧紋指出,基隆河流域,土質多由爛泥巴沈積物堆積,影響範圍包括新北市汐止、南港、內湖、松山、大直等等,一旦施工不慎,就可能導致下陷。
    2023/09/08 14:43
  • 今南部、東部陰雨天 北部慎防午後短延時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低壓帶持續影響,各地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又以南部、東半部地區最容易是陰雨天氣,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及午後北部山區易有大雨或豪雨,並伴隨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外出活動請特別留意。
    2023/09/08 06:07
  • 雨炸台南釀淹水!黃偉哲臉書粉專被灌爆「可停班課嗎?」

    受到低壓帶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氣象局今(7日)晚間針對1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而台南地區也降下大雨,台南市長黃偉哲在臉書更新相關交通資訊提醒民眾特別留意,不少網友灌爆市長留言區,紛紛哀號淹水災情,更喊話「市長考慮給放假嗎?」。
    2023/09/07 21:49
  • 快訊/雨炸台南交通大混亂!大灣交流道下淹水30公分 警封閉小東地下道

    今(7)日晚間氣象局發布豪大雨特報,受西南風影響,台南地區出現陣雨、雷雨,傍晚永康區大灣交流道下,水深近30公分,造成交通打結;而台南市警第五分局指出,市區的小東路地下道也出現積水情況,水深約1/4個輪胎,目前警方已將柵欄放下,管制車輛出入。
    2023/09/07 20:32
  • 「白露」降溫不明顯!各地午後恐有大雷雨 週末天氣將好轉

    臺灣明(8)日持續受低壓帶影響,仍是不穩定的天氣狀態。隨時都可能會有局部的短暫陣雨,且北風有稍微增強的趨勢,預估各地下午都還會有明顯的雨勢。而​由於本週末在臺灣東方到東北方海面有低壓系統發展,可能為臺灣帶來更明顯的東北至偏北風環境,迎風面地區可能會有些地形性降雨,但中北部、宜花天氣將轉為多雲到晴。
    2023/09/07 19:48
  • 快訊/大雨狂炸!17縣市豪雨特報 這地區「一片紅色」警戒

    低壓帶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今(7)日針對17縣市地區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民眾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其中,台東縣更在紅色區域內,下起大豪雨。
    2023/09/07 19:19
  • 快訊/下班注意!低壓雨彈升級 17縣市豪大雨特報 大雷雨炸8縣市

    低壓帶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今(7)日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屏東縣、臺東縣地區及高雄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臺中市、高雄市、宜蘭縣、花蓮縣、基隆北海岸、綠島、蘭嶼及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連日降雨,山區請慎防坍方及落石。
    2023/09/07 17: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