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葵「2次登陸」台南出海! 持續減弱、暴風圈縮


發佈時間:2023/09/04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4 19:38

海葵颱風除了登陸前路徑一路南修,登陸後又來回馬槍,成為二次登陸的怪颱!氣象局表示,除了導引氣流不明顯,登陸後結構受破壞也是原因之一。而隨著海葵逐漸遠離並減弱,氣象局預估,最快晚間八點半,會解除本島的陸上颱風警報。

圖/TVBS

 
預報員謝佩芸:「在剛剛7點到8點左右,颱風中心已經逐漸往西北西方移動進入海面。」

怪颱海葵又寫下新紀錄,週日晚間8點從高雄梓官出海後在近海繞了一個圈,周一凌晨4點又從高雄登陸,然後沿著陸地北上,早上7、8點才從台南出海,成為二次登陸的怪颱。

預報員謝佩芸:「颱風中心進入台灣海峽後,一方面是導引氣流減弱再加上有時候這種颱風底層中心,在遇到我們地形影響之後會有一些交互作用,所以就在我們近海產生一些,滯留打轉的現象。」

 
圖/TVBS

海葵的路線沿著高雄北上,類似1977年的賽洛瑪從高雄登陸北上後在台中港出海氣象局的紀錄提到,它造成造成數十年來,南部地區最重大災害另外二次登陸,最有名的案例是1986年的韋恩先從濁水溪口登陸穿越台灣在花蓮出海,接著迴轉又在台東南端二次登陸,減弱之後卻又再增強並迴轉影響台灣,除了三度發颱風警報,也是首個從中部登陸的颱風。

預報員謝佩芸:「到了今天入夜之後,在台灣本島整體的雨勢會變得比較緩和一些,但還沒有完全停下來可以看到在南部、東半部,甚至部分北部地區,還是有短暫雨的狀況。」

隨著海葵颱風慢慢遠離,宜蘭、花蓮和南台灣的降雨趨緩但整體來看,花蓮的累積雨量最驚人秀林山區兩天半累積雨量近千毫米還有鄰近的,宜蘭大同、高雄桃源和台東海端也有5、600毫米的雨量,近期山區活動要特別注意安全。

圖/TVBS

預報員謝佩芸:「它在未來持續往西移動的過程中,因為整個海洋環境其實是不利颱風發展的,再加上它的結構被我們地形破壞,所以未來這段時間,的確是有可能會持續減弱的狀況。」

海葵颱風持續遠離併減弱,睽違四年首個中心登陸的颱風讓人印象深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葵颱風#台南#暴風圈#路徑#二度登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889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