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葵颱風登陸!屏東縣「易成孤島地區」完成預防性撤離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3 10: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10:05
屏東縣政府(2日)下午災害應變中心提升一級開設。(圖/TVBS)
屏東縣政府(2日)下午災害應變中心提升一級開設。(圖/TVBS)

4年來首個登陸台灣的颱風海葵,目前仍持續逼近中,就怕災情嚴重,屏東縣長周春米已在(2日)指示易形成孤島效應地區內洗腎患者等,完成預防性撤離;另外,土石流潛勢溪流地區保全戶則於(3日)中午前完成。

據了解,海葵颱風暴風圈已在今(3日)清晨五點左右接觸台灣陸地,暴風圈也會開始影響屏東,尤其以週日、週一影響最劇烈。對此,屏東縣政府(2日)下午災害應變中心提升一級開設,周春米更要求全縣7鄉、21村易成孤島地區鄉鎮,包括洗腎患者、孕婦、慢性病患者預防性撤離;至於土石流潛勢溪流地區住戶則必須在(3日)中午前完成撤離。

 

周春米更要求全縣7鄉、21村易成孤島地區鄉鎮完成預防性撤離。(圖/TVBS)


更多新聞:海葵恐回馬槍!2次登陸「颱風大迴轉」猛殺回台 機率曝光

另外,周春米也要求相關預警道路橋梁,透過各種宣傳管道提早加強警示;民生基本需求電力、通訊、用水,相關單位密切觀察,保持不中斷,一遇問題盡速搶修。
 

至於剛離開的「蘇拉」加上適逢百年一見的天文大潮,造成東港等沿海低窪積淹水,就怕這回又再淹水,周春米也回覆,面對海葵颱風擬妥緊急應變措施,包括部署足夠抽水機彈性調度,透過監控系統即時快速掌握正確水情。

海葵颱風週日、週一影響最劇烈。(圖/中央氣象局)


目前海葵陸上警戒涵蓋16縣市,包括:宜蘭、花蓮、台東、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恆春半島、澎湖。最後也呼籲民眾,海葵颱風週日、週一影響最劇烈,加上預估滯留時間長,降雨可能延長,民眾要做好防颱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葵颱風#颱風登陸#撤離#屏東#暴風圈#周春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50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