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葵15:40登陸台東東河 破4年紀錄颳16級風


發佈時間:2023/09/03 19:1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19:30

海葵颱風在週日下午3點40分,從台東東河登陸,打破四年多來,1472天,台灣都沒有颱風登陸的紀錄,颱風接近台灣時,測得了最高16級的強陣風,花蓮要防超大豪雨,累積雨量也是目前全台最多,另外宜蘭、台東、屏東山區雨勢也會很驚人,氣象局預估,颱風最快今晚會從台南出海。

圖/TVBS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劉宇其:「颱風海葵已經在稍早3點40分,從台東縣的東河鄉登陸,而這也成為2019年,白鹿颱風登陸台灣以後,首個在台灣登陸的颱風。」

海葵終結四年多來,1472天沒有颱風登陸的紀錄,颱風扎實出現颱風眼,海葵從綠島旁近海通過時,綠島測得16級強陣風,台東成功也有15級強陣風,雖然颱風眼登陸時風雨趨緩,但通過後另一邊眼牆進來,將帶來第二波強烈風雨。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劉宇其:「中部跟南部地區的風雨,正在逐漸地增強當中,而在颱風登陸的這段期間,也為東半部地區帶來非常大的陣風,我們在台東的人工站,有測得15級的陣風。」

 
圖/TVBS

花蓮日累積雨量,包括玉里鎮和富里鄉,都已經突破400毫米,是全台各縣市最多,但除了花東屏東山區也要留意,因為海葵總雨量預測,宜花東山區會累積800到900毫米,平地花東最多有700毫米,高屏山區700平地600毫米,另外新北竹縣嘉義和南投四縣市山區,累積雨量也介於400到500毫米,不能輕忽。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劉宇其:「其中在花蓮縣可能會有超大豪雨發生,那也不排除在台東宜蘭的山區,屏東山區可能會有局部性的大豪雨出現,有機會在今天晚上從台南附近,進入台灣海峽南部,而到了4號跟5號這一段時間,進入海峽南部之後,速度會變得比較緩慢一點點。」

氣象局說海葵暴風圈,有機會在週一下午到傍晚脫離台灣本島,但外圍環流持續影響南部、澎湖、金門,解除含離島的陸警預估是週一深夜,海警解除可能落在週二,但仍然還有不確定性,就連美國媒體CNN,也提醒台灣不能輕忽風雨

圖/TVBS

CNN主播MichaelHolmes:「台灣將睽違4年遭到颱風襲擊,根據颱風警報中心消息,這個風暴持續風速時速達近200公里,相當於3級颶風,預計在山區降下可觀雨量,可能引發洪水還有山崩災情。」

至於海葵是否有可能,出海後又回馬槍,氣象局說,目前看來比較高的機率,是往西前進,颱風行經台灣海峽過程中,接近華南陸地會逐漸減弱,轉向的機率持續下降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葵颱風#台灣#強陣風#豪雨#雨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0

0.1093

0.3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