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葵觸陸減速 9/4出海再變慢恐影響到週三

記者 林莉 / 攝影 洪浚緯 高志宏 陳建銘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3 1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3 13:31

海葵颱風暴風圈觸陸後,走速開始變慢,從原本時速15到20公里之間,降為9公里,氣象局說目前會維持這個速度,但在颱風出海進到台灣海峽時,速度又會再減緩,等於影響台灣的時間會拉長,預估到週三都要留意強風豪雨

圖/TVBS

 
記者林莉:「中颱海葵暴風圈觸陸之後,移動速度明顯變慢,週日一早九點鐘,以每小時20轉9公里的速度前進,這跟一般人的慢跑時速,大約7到9公里來相比,已經相當接近。」

海葵走速越慢,影響台灣時間就會越長,從觸陸前,在海面時速約15公里,到現在降為9公里,但氣象局說,目前看來不會再變慢,將維持這個速度,直到出海前後,在明天清晨靠近台灣海峽,才會再減速。也因為進入導引氣流,比較微弱的位置速度放慢,預計到週三上半天,颱風還是在台灣海峽附近,會持續帶來陣風和豪雨。

圖/TVBS

強風把路樹吹得左搖右晃,在花蓮玉里大橋下,三座鐵製告示牌,也都被吹翻。
 

同樣在花蓮,玉里鎮樂園街與光明街口有棚架被強風吹倒’另一頭鳳林鎮長橋里,因為路樹倒塌,一度影響車輛通行,緊急用電鋸切下樹枝,先移到路邊,還有路燈被吹倒,各地都有因為強風出現災情。

圖/TVBS

另外臉書社團也有民眾拍下,超商外頭吉祥物也怕被強風吹倒,被人用繩子五花大綁,手腳脖子都被固定在鐵欄杆上,海葵帶來強勁風勢,週日下半天花蓮最高風速12級、台東14級、蘭嶼綠島16級,到了週日晚間,其他縣市也有強風,包含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等,最大陣風也會來到8到11級,提醒民眾不能輕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葵#颱風#觸陸#豪雨#速度#颱風專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1039

0.2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