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Katuma殷琪海龍蛙兵禮俗玖壹壹芳瑜癌王葉黃素甘薯節追撞
  • 搜尋:

    氣候峰會 結果共270筆

  • 大湖效應襲!美東北急凍 積雪最高達30公分

    美國東北地區,今年第一場大湖效應暴風雪報到,五大湖附近的紐約州、賓州和俄亥俄州都降下驚人雪量,造成交通癱瘓、學校停課,部分地區積雪高達30公分!週四,聯合國氣候峰會將在杜拜登場,作為主辦國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運用富吉拉豐沛的橄欖岩資源,發展「碳捕捉和礦化」(Carbon Capture and Mineralization ,CCM)技術,透過從大氣中捕獲二氧化碳,再注入地底岩層礦化來達到脫碳目標;不過專家表示全球同類技術的碳封存量與排放量相比,僅微乎其微,質疑對減緩暖化的效益不大。
    2023/11/30 20:00
  • 被控利用氣候峰會推動石油交易 COP28主席否認

    COP28氣候峰會30日開始,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舉行,卻惹出醜聞爭議。
    2023/11/30 15:53
  • 黑夜才可得見! 香港最後「無光害」自然寶地探險

    聯合國氣候峰會,周四將在杜拜登場。大家印象中的香港,都是車水馬龍的都市景象,但其實香港也有自然保育棲地,攝影師特別在夜間出沒,拍攝昆蟲、蛇類和蜘蛛等生物,用鏡頭記錄香港的自然樣貌。
    2023/11/29 22:39
  • 不用石油從倫敦飛紐約!維珍「永續燃料」客機首航

    維珍航空首度採用永續燃料,從倫敦飛到紐約,完成航空業創舉。這種燃料是採用廢棄油跟農業殘留物合成,不是傳統的石油,將能有效減碳。另外即將登場的氣候峰會,主辦國阿聯酋被踢爆,利用峰會在進行石油交易。
    2023/11/29 20:28
  • 打敗南韓.義大利!沙烏地阿拉伯主辦2030世博

    第28次聯合國氣候大會,即將在杜拜登場,全面盤點巴黎協定後的進度,各國元首將齊聚,但原本是首次出席的天主教教宗,則因為流感取消行程;而身為主辦地,包含阿聯大公國在內的整個波灣國家,正面臨嚴重海洋生態危機,原因是發展太迅速。就在週二,沙烏地阿拉伯首都利雅德,以超過三分之二的票數,擊退南韓釜山和義大利羅馬,拿下2030世博的主辦權!
    2023/11/29 19:58
  • 拿氣候峰會談生意? BBC:主辦國阿聯酋想藉機賣石油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8)將於本月30日在阿聯酋杜拜登場,但在峰會前卻傳出有洩漏的文件資料顯示主辦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計畫利用這場談判會議,與其他15個國家敲定新的石油與天然氣交易,遭外界質疑阿聯酋是在利用其身為東道主的角色,拿氣候談判的機會來賣石油。
    2023/11/29 10:14
  • UN秘書長登南極勘查 最大冰山因暖化開始漂流

    聯合國氣候峰會下個月就要登場,聯合國秘書長特地飛南極勘查,另外根據BBC報導,全球最大冰山在擱淺37年後,因為海溫上升,開始漂流移動。全球氣候異常持續,巴西不僅爆發野火,還發生致命洪災。
    2023/11/24 19:52
  • 溫室氣體濃度再創高點!美國水牛城變宜居

    在月底第28屆聯合國氣候峰會召開之前,兩份重要的年度報告出爐。世界氣象組織指出,去年導致氣候升溫的3種主要溫室氣體濃度,都再度刷新紀錄。而另一份國際研究則警告,到本世紀中,與高溫相關的死亡人數將增加至少四倍。南半球的巴西遭強烈熱浪席捲;不過在全球飽受暖化之苦下,美國紐約州的水牛城,卻意外成了相對舒適的城市,市長甚至自稱是是未來「氣候避難的城市」之一。
    2023/11/16 19:58
  • 溫室氣體濃度創新高 聯合國氣象組織忙示警

    COP28氣候峰會舉行前夕,聯合國氣象組織公布最新報告顯示,導致暖化的三種溫室氣體的濃度,都再度刷新紀錄。
    2023/11/16 15:50
  • 以巴外還要忙總統大選 拜登恐「沒空去COP28氣候峰會」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8」預定於11月30日到12月12日在杜拜舉行,不過根據2名美國官員和另1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有極高可能不會參加這場世界領導人聚會,主因是拜登近期過於繁忙,除了以巴衝突引發的中東局勢外,明年1月也將迎來競選總統連任的關鍵時刻,種種事物都讓拜登忙到抽不了身。
    2023/11/01 10:39
  • COP28氣候峰會下月登場 「調適」在議程最首位

    第28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8,預定於11月30日到12月12日在杜拜舉行,COP28候任主席賈比爾8日表示,「調適」必須放在氣候議程最重要的位置。
    2023/10/09 13:44
  • 「反向朝聖」關注弱勢底層  天主教教宗10年一貫

    在聯合國氣候峰會登場前夕,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4日發布7千字的宗座勸諭,是繼2015年之後,再度向世人警告氣候變遷帶來的惡果,尤其點名美國在內的富裕國家,對節能減碳的努力還是不夠。近期上映的紀錄片《在旅途中:方濟各的朝聖之旅 》,將教宗方濟各上任十年來奔走53個國家,「全球走透透」深入社會底層,扛起天主教會過去或正在經歷的各種風暴責任,也不忘鼓勵下一代將信仰的力量化為生命的奮鬥目標。
    2023/10/06 20:00
  • 非洲氣候峰會落幕 籲支持可再生能源發展

    為期3天的非洲氣候峰會6日落幕,非洲領導人要求,針對全球金融體系進行徹底改革,並敦促國際社會支持可再生能源迅速發展。
    2023/09/07 15:06
  • 早知全球暖化 美石油巨頭續推銷化石燃料

    石化產業是氣候變遷最大的「貢獻者」,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超過75%。現在新文件揭發,美國石油巨頭埃克森美孚,早在1970年代就準確預測地球暖化,卻刻意隱瞞。另外,今年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8)將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辦,但阿聯卻任命國營石油部長作為大會主席,引發全球應對環境危機的隱憂。
    2023/01/13 19:57
  • 黏牢牢!環保人士闖德國機場 手黏跑道擋班機起降90分鐘

    氣候峰會已經結束,雖然達成創立應對天災損害基金的共識,不過顯然無法讓環保人士滿意。有抗議團體闖入德國布蘭登堡機場跑道,他們還把手黏在跑道上,抗議政府對氣候變遷無所作為。這項抗議行動,導致機場關閉90分鐘,也影響超過3000名旅客的行程
    2022/11/25 15:20
  • COP27達成歷史協議 同意設立「損失與損害」基金

    COP27氣候峰會周末正式閉幕,達成歷史性協議,同意設立「損失與損害」基金,補償受到極端氣候影響的弱勢國家。
    2022/11/21 15:36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直擊COP27最終結果

    COP27氣候峰會在上周末正式閉幕,經過兩個多禮拜的談判,終於達成歷史性協議,同意設立「損失與損害」基金,補償受到極端氣候影響的弱勢國家,但宣言中並沒有承諾將逐步減少化石燃料。今(21)日邀請到願景工程特派記者周妤靜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今年COP27花最多時間討論的就是設置『損失與損害』機制,這是氣候正義很大的里程碑,因為這個議題,開發中國家已經談了三十年,今年才第一次被放入氣候峰會的議程中,至於損失與損害基金將如何運作?專家推測,部分資金會來自開發銀行,或直接減免受災國的債務,也有可能從高碳排的化石燃料產業、航空及航運業徵稅,彌補受災國,而可以取得賠償的國家,必須是『特別脆弱』的國家,且會設置損失與損害委員會,透過委員會確定執行細節。」
    2022/11/21 15:28
  • 聯合國COP27氣候峰會達歷史性協議 各界反應一次看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7次締約方會議(COP27)今天批准設立一項「損失與損害」基金,以協助弱勢國家因應全球暖化帶來的毀滅性衝擊。
    2022/11/20 23:57
  • 氣候談判陷僵局 UN秘書長籲停止相互指責

    為期兩周的COP27氣候峰會,將在18日正式結束,談判代表們將挑燈夜戰,希望在有爭議的損失與損害問題上妥協,防止談判破裂。
    2022/11/18 14:16
  • 直擊COP27現場 埃及人憂季節失序家園恐消失

    COP27氣候峰會在埃及舉辦,當地民眾也是氣候變遷下的受害者,埃及近年來季節失序,夏天熱浪侵襲,冬天則是出現1度的歷史低溫,這些都是過去30年沒有的情況,而這次有包括台灣、日本等,各國青年氣候團體與會,希望來COP大會,帶回國際會議的討論與協商進程,喚起國民對於氣候變遷的危機意識。TVBS與聯合報/願景工程共同製播系列報導,來看採訪團隊在埃及的第一手畫面。
    2022/11/17 13:51
  • 魯拉捍衛亞馬遜雨林 爭取巴西主辦聯合國氣候峰會

    巴西總統當選人魯拉今天在埃及舉行的聯合國年度氣候峰會上表示,他希望2025年峰會在巴西的亞馬遜(Amazon)地區召開。他同時矢言打擊巴西的森林砍伐。
    2022/11/17 10:49
  • 威廉王儲辦「為地球奮鬥獎」 全球15組入圍決賽

    COP27氣候峰會喚起全球重視氣候變遷,同一時間由英國王儲威廉,舉辦的為地球奮鬥獎,今年邁向第二屆,進出決賽的15組選手,提出拯救地球的具體可行方案,結果將在12月初揭曉,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2/11/15 16:06
  • 魯拉將出席氣候峰會 巴西新政府面臨環境挑戰

    巴西專家指出,從2023年1月起,環境政策應成為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新政府面臨的首要重大挑戰,尤其是應對近年來亞馬遜森林砍伐加劇的問題。
    2022/11/15 11:27
  • 拜登任總統首會習近平 釐清雙方台海議題紅線

    拜登出訪趕場,先三小時快閃埃及,出席氣候峰會,接著到柬埔寨參加東協峰會,14日將轉往印尼峇里島,參加G20峰會,並且首度以總統身分,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對面會談。白宮表示,兩位元首這次會談,希望能對雙方在台海議題的紅線上,有更清晰明確的瞭解。
    2022/11/12 20:16
  • 拜登出訪趕場G20場邊 首度與習近平會面

    美國總統拜登出國訪問大趕場,先到埃及參加氣候峰會,接著立刻轉往柬埔寨出席東協領袖峰會,然後馬上又要去印尼參加在峇里島舉辦的G20峰會,並且預計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拜登當上總統後兩人第一次的面對面會談。
    2022/11/12 15: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