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氣候峰會 結果共270筆

  • 格陵蘭冰蓋變薄範圍廣 影響海平面上升幅度

    COP27氣候峰會正在埃及舉行,不少暖化數據也在這段期間公開。根據美國以及丹麥的最新研究,發現格陵蘭島東北部冰蓋,變薄範圍比預估還要大。
    2022/11/11 14:06
  • TVBSx聯合報x願景工程 探討氣候金融履約與究責難題

    第27屆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7)正在埃及舉行,第一個氣候日主題聚焦金融。TVBS與願景工程基金會和聯合報採訪團隊合作,透過即時連線共同瞭解氣候變遷會議最新發展和對全球的影響,今(10)日《FOCUS國際話題》邀請到環境品質基金會秘書長鄭佾展,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今年氣候大會第1、2天是領袖高峰會,希望透過各國元首的參與讓行動更加凝聚,第一個氣候日主題選擇金融,回應大會主題,希望透過氣候融資讓低度開發和開發中國家能加緊腳步,一起達成氣候目標。」
    2022/11/10 16:11
  • 直擊埃及COP27峰會現場 氣候正義頭號焦點

    COP27氣候峰會期間,聯合報/願景工程採訪團隊前進埃及現場,與TVBS共同製播系列報導,今年的主要議題除了氣候融資,國際局勢變動帶來的能源和糧食危機,也是COP27重點話題,台灣雖然不是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197個締約國之一,歷年來都以NGO觀察員名義參與,來看聯合報/願景工程採訪團隊,從埃及傳回來的第一手報導。
    2022/11/10 13:04
  • 美中關係回溫? 兩國氣候特使仍有非正式會談

    中國大陸氣候變化特使解振華週三表示,在COP27氣候峰會期間,都有與美國氣候特使凱瑞舉行非正式會談,外界分析認為美中關係正逐漸回溫。
    2022/11/10 11:47
  • 全球暖化加劇 歐洲創下最熱10月紀錄

    COP27氣候峰會舉行同一時間,歐盟氣候監測機構「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8日表示,歐洲今年10月創下有紀錄以來最高溫紀錄,比參照期間1991至2020年,還要高出將近攝氏2度。
    2022/11/09 13:55
  • 埃及舉辦COP27峰會 直擊當地氣候變遷危機

    COP27氣候峰會主辦城市「夏姆錫克」,位於紅海沿岸、埃及西奈半島南端,擁有獨特的珊瑚礁群和海洋生態系,因氣候變遷正面臨威脅,而埃及其它地區,像是尼羅河三角洲,遭遇海平面上升和泥土鹽化,影響當地糧食生產供應,尼羅河則是有塑膠廢料汙染問題,在埃及舉辦氣候峰會,讓與會者目睹當地最迫切的環境危機。
    2022/11/09 13:00
  • UN氣候峰會示警 人類面臨合作或滅亡選擇

    聯合國氣候大會周一開幕,聯合國祕書長致詞時發出嚴厲警告,敦促各國盡快從化石燃料過渡,否則地球將接近不可逆轉的臨界點,加速走向極端氣候地獄。法國總統馬克宏也呼籲,不能因俄烏戰爭分散全球抗暖的注意力;而英國首相蘇納克則強調,氣候和能源安全應同時並進。全球暖化越演越烈下,不只幾乎沒貢獻碳排的弱勢國家得承受後果,全球農業收成也大受打擊,富有國家同樣躲不過。
    2022/11/08 19:59
  • TVBS x聯合報x願景工程 聚焦埃及氣候變遷

    COP27氣候峰會在6日盛大登場,今年選在埃及舉行,有來自各國的代表一同與會,而隨著氣候變遷加劇,全球受到影響的慘況不斷,這次的COP27氣候峰會也備受各界關注,TVBS與願景工程和聯合報採訪團隊合作,前進COP27現場,帶回最即時、最重要的氣候資訊,今(8)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聯合報特派記者林奐成,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今年COP27峰會在埃及舉辦,外界稱之為『非洲的氣候峰會』,而非洲是面對氣候災變非常脆弱的土地,因為長期缺乏基礎建設,所以面對到的氣候變遷無法因應,此外,氣候變遷跟糧食危機對埃及民眾造成的衝擊可說是『雙重危機』,根據居住在埃及的與會者指出,埃及以往的氣候一整年都很溫暖、很舒服,但現在出現兩種極端季節,第一種、極端寒冷,第二種、極端炎熱,有時在冬天最冷甚至可以達攝氏0度,這也衝擊到埃及當地的糧食安全。」
    2022/11/08 15:07
  • 賭城沙漠化!氣候變遷危機在即 COP27吵個不停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7,各國元首齊聚埃及,卻對哪一國該負責補償窮國氣候變遷的災損,吵得不可開交。法國總統馬克洪,直接點名美國和大陸努力不夠;英國首相蘇納克,則是和美國達成能源協議。歐美國家的行徑,恐怕會讓這場會議,再度淪為形式。
    2022/11/08 15:05
  • COP27埃及登場 回顧上屆峰會至今各國成果

    COP27氣候峰會正在埃及舉行,今年的幾大目標,包括促使各國履行承諾,實現巴黎協定目標,將全球升溫控制在攝氏2度內,因應極端氣候事件加劇,擬定事前預防的調適策略,另外就是氣候融資,讓非洲等發展中國家擁有充足資金,進行氣候變遷減緩工作,路透社也回顧了各國從COP26,至今一年的實行成果。
    2022/11/08 14:03
  • COP27登場 氣候賠償納議程 烏俄戰拖累減排目標

    第27屆聯合國氣候大會周六在埃及登場,約有196個國家4.5萬人與會,以及120位世界領導人出席。今年氣候大會首度將氣候賠償納入議程,也就是討論富國對最容易受氣候變遷衝擊的弱勢國家,給予災變融資或是補償,各國預計2024年前達成決議。烏俄戰爭造成歐洲嚴重能源危機,不得不增加燃煤因應短缺,今年全球的減排目標恐怕還是無法達標。
    2022/11/07 19:53
  • COP27聚焦氣候變遷 ABC直擊冰川融化變快

    CO27氣候峰會在埃及登場,這次是繼COP22摩洛哥會議以來,相隔六年再次在非洲舉辦的COP大會,大會宣傳標語是「一起實踐」,強調抗暖化和加深合作,氣候變遷已經造成非洲飢荒危機,還有全球冰川融化速度加快,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也特別直擊這兩大議題的發生地點。
    2022/11/07 16:33
  • 埃及氣候峰會場邊 馬克宏與蘇納克將首度會談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辦公室表示,馬克宏明天將與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在聯合國氣候峰會場邊見面,這是蘇納克上任以來首度與馬克宏會談。
    2022/11/07 10:11
  • TVBS x聯合報x願景工程 聚焦COP27氣候峰會

    COP27氣候峰會即將在11月6日至18日,於埃及南部城市沙姆沙伊赫舉行,TVBS這次與願景工程和聯合報採訪團隊合作,將前進COP27現場,帶回最即時、最重要的氣候資訊,今(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願景工程基金會執行長羅國俊,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這次COP27氣候峰會最重要的精神是要把過去的承諾化為行動,也就是COP26會議中達成的很多重要承諾,這一年來是否真的落實,都必須在COP27會議中檢視,而COP27的會議從四個很重要的方向來檢視今年的成果,第一個、『減緩、減低排碳』的程度,COP26所有國家都承諾會在COP27會議中提出積極、大膽的目標,但到目前為止真正提出減排目標的國家寥寥可數,故這次會議是否能夠要求所有國家,特別是主要的排碳大國都提出更積極的減碳目標備受關注,第二點、『調適問題』,極端氣候帶來的熱浪、洪水、乾旱都已經影響到全世界每個國家,因此在這些情況之下很難改變目前極端氣候的趨勢,只能守住到2050年地球不要升溫超過1.5°C,此外,森林、海洋的孕育、預警機制、基礎建設等調適都必須要跟上腳步。」
    2022/11/01 16:06
  • COP27將登場 瑞典環保少女痛批:當權者趁機漂綠

    瑞典環保少女童貝里(Greta Thunberg)今天表示,聯合國下月登場的埃及氣候峰會,「是在一個違反許多基本人權國家的旅遊天堂召開」。
    2022/10/31 12:55
  • 西歐暖秋! UN警告:全球溫室氣體創紀錄新高

    繼今年夏天的極端熱浪之後,西歐再迎來異常溫暖的秋天,法國海灘遊客不減,西班牙預測將創下有紀錄以來最熱的10月。天氣較往常溫和讓歐洲天然氣供過於求,也拉響氣候警報,但根據世界氣象組織最新報告指出,去年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總量創下歷史新高,為全球抗暖行動蒙上一層陰影。
    2022/10/28 20:00
  • COP27峰會將至 美國支持解決發展中國家問題

    COP27氣候峰會即將在11月登場,美國氣候特使凱瑞26日表示,美國支持在即將舉行的國際氣候談判中,解決發展中國家,因全球暖化遭受的損失和損害。
    2022/10/27 12:03
  • COP27峰會11月登場 歐盟籲制定雄心氣候目標

    COP27氣候峰會11月將在埃及度假勝地夏姆錫克召開,歐盟24日提出在COP27峰會的立場。
    2022/10/25 15:20
  • 毀名畫還不夠英國環團抗議升級 拿蛋糕砸英王蠟像

    環團人士又有新的抗議行動!他們跑到英國倫敦的杜莎夫人蠟像館,拿蛋糕砸在查爾斯國王蠟像臉上。最近在歐洲,環保人士動作頻頻,為了表達訴求,甚至不惜破壞名畫;而聯合國年度氣候峰會,下週將在埃及展開,預估這段期間還會看到更多示威抗議行動,吸引外界關注環保訴求。
    2022/10/25 14:29
  • 主辦COP27埃及積極綠化 布魯塞爾萬人示威

    今年的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7),即將在埃及夏姆錫克(Sharm El-Sheikh)召開,作為主辦方城市加速綠能轉型,許多度假飯店也將照明汰換成LED燈泡,並且建立回收機制,以身作則為大會做好準備。不過全球氣候災害沒有停息,美國內布拉斯加州的主要河川已幾乎乾涸,週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上萬人走上上街,要政府對氣候變遷採取立即行動。
    2022/10/24 20:00
  • COP27下月登場 ABC直擊索馬利亞飢荒危機

    COP27氣候峰會下個月將在埃及舉行,其中一個議題,將聚焦在糧食危機導致的飢荒。東非今年面臨4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尤其是索馬利亞,兩年來降雨不足、糧食短缺,當地孩童嚴重營養不良,超過一百萬索馬利亞人被迫離開家園,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深入索馬利亞,帶回第一手畫面。
    2022/10/18 16:05
  • 氣候峰會在即 貝佐斯地球基金欲修復非洲

    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7下個月將在埃及舉行,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旗下的貝佐斯地球基金,正在尋求和非洲及歐洲國家合作。
    2022/10/05 11:44
  • 「加密寒冬」!比特幣失守21000美元 蓋茲批:騙局

    美國聯準會一口氣升息3碼,不只造成股市、債市劇烈震盪,加密貨幣市場更是從這星期以來,就腥風血雨,包括市值前兩大的比特幣、以太幣,都面臨沉重賣壓,整個加密貨幣市場的總市值也繼續下探;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最近出席氣候峰會時,也不忘再補個幾刀, 表示這個無形的資產趨勢,根本是天大的騙局!
    2022/06/16 20:00
  • 澳洲將申辦COP氣候峰會 設定新碳排目標

    澳洲華裔新外長黃英賢,在澳洲工黨新政府上任後,首次單獨前往斐濟訪問,她表示澳洲不會再忽略太平洋鄰國,呼籲對氣候變遷採取行動。
    2022/05/27 15:46
  • 暖化惡果!雅典罕見大雪紛飛 加州冬火燎原

    暖化加劇下,極端氣候越趨頻繁,希臘雅典降下罕見大雪,導致交通癱瘓,學校也被迫關閉,部分地區還傳出停電消息,大雪紛飛的夜晚,無暖氣可用;官方表示這場雪預計影響到周三,也警告民眾非必要減少外出。而鄰國土耳其也受到暴雪影響,據估計全國有4600人因大雪受困,超過6700人被帶到避難所,但伊斯坦堡市長卻樂觀看待,認為降雪能緩解乾旱。至於美國西岸的加州,則在一月爆發罕見大火,消防部門警告恐怕已經沒有所謂野火季了。
    2022/01/25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