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出訪趕場G20場邊 首度與習近平會面

記者 倪嘉徽 余思瑩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2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2 15:38

美國總統拜登出國訪問大趕場,先到埃及參加氣候峰會,接著立刻轉往柬埔寨出席東協領袖峰會,然後馬上又要去印尼參加在峇里島舉辦的G20峰會,並且預計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拜登當上總統後兩人第一次的面對面會談。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飛抵埃及參加第27屆聯合國氣候峰會,警告氣候危機讓地球面臨存亡關頭。

美國總統拜登:「氣候危機攸關人類安全,經濟安全環境安全,國家安全,以及地球本身的壽命。」

拜登演說時,一度被抗議人士鬧場打斷。

 
不過維安人員很快就將抗議民眾請出場外。拜登保證美國會如期縮減碳排放量,演說完立刻搭飛機要趕到柬埔寨出席東協峰會。

TVBS華府特派倪嘉徽:「拜登這次有三大目標,第一是讓印太地區盟友夥伴相信,美國對區域有長期承諾,第二是團結主要經濟體,共同應對全球挑戰,第三就是美中競爭合作關係的控管。」

拜登一年內第二度訪問亞洲,除了參加東協峰會,接著還要去印尼參加20國集團峰會,並且在當上總統後首度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CNN記者SelinaWang:「台灣將是這場會面優先關鍵的議題,因為這正是最大的誤判風險所在,可能會引發實質衝突。」

除了台灣,預料烏克蘭戰爭、人權、北韓都會是兩位領袖的討論重點,雙方也可能會討論氣候變遷上的合作。儘管美方目標,是建立起讓雙方關係,不會傾向衝突的基礎,但外界對這次會面的成果,並未抱太大期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登#出訪#趕場#G20#習近平#會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826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