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登任總統首會習近平 釐清雙方台海議題紅線

記者 余思瑩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2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2 20:16

拜登出訪趕場,先三小時快閃埃及,出席氣候峰會,接著到柬埔寨參加東協峰會,14日將轉往印尼峇里島,參加G20峰會,並且首度以總統身分,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對面會談。白宮表示,兩位元首這次會談,希望能對雙方在台海議題的紅線上,有更清晰明確的瞭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拜登三小時快閃埃及,在氣候峰會上演講完,立刻馬不停蹄,飛到柬埔寨,出席東協峰會。

TVBS華府特派倪嘉徽:「拜登在柬埔寨的36小時,討論議題以區域合作為主,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這次東協峰會的成果,包括東協將美國升級為,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美國與東協加強合作,強調會確保維持區域內,美軍的前沿部署態勢,力圖抗衡中國大陸的影響。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儘管中共不喜歡,還是應該解這點。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美國是一個常駐太平洋的力量,我們在過去和今天都扮演關鍵角色,我們未來也打算繼續這樣做,而且跡象顯示有這樣的需求。」

拜登之後還要趕去印尼,參加在峇里島舉行的G20峰會,並且首度以總統身分,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面對面會談。不過在見習近平前,他還會先跟日韓領袖舉行場邊會議。

TVBS華府特派倪嘉徽:「除了討論北韓問題,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目的,就是在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之前,要讓日韓兩個盟友瞭解美方立場,或者日韓有沒有什麼樣的關切,希望拜登對習近平來表達。」

拜習面對面,台灣必定是關鍵討論議題,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表示,兩位元首對話,主要就是希望在台海議題上,對雙方的紅線,能有更清晰明確的瞭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拜登#習近平#台海#議題#紅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5

0.1987

0.3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