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停辦志效續命海龍蛙兵排班制台獨基里維納島 浪姐5加班費彭啟明
  • 搜尋:

    民選 結果共446筆

  • 瓜地馬拉新總統上任 堅稱不會和台斷交

    瓜地馬拉20日進行總統大選第二輪投票,曾訪台並承諾維持與台灣邦交的種子黨候選人阿雷瓦洛,以超過59%得票率高票當選,主張與大陸深化關係的阿雷瓦洛,同時也承諾不會和台灣斷交。今(25)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瓜地馬拉的資深媒體人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瓜地馬拉是台灣在中美洲唯一的邦交國,也是人口最多的邦交國,經濟發展在整個中美洲更是名列前茅,阿雷瓦洛是瓜地馬拉前總統,也就是第一任民選總統的兒子,之前是在野黨的國會議員,也擔任過外交官,1994年時就曾經以外交部次長的身份訪問過台灣,原本士氣低迷,因為打著反貪腐的口號,所以爭取到越來越多年輕選票和中產階級的支持。」
    2023/08/25 15:48
  • 塔利班奪權兩週年!壓迫女性.經濟惡化「看不到明天」

    塔利班推翻阿富汗民選政府,在15日這天屆滿兩週年,這裡的女性地位大幅衰退,女性被禁止上大學,一名19歲的阿富汗女學生因此罹患憂鬱症;塔利班七月底宣布禁止全國美容院營業,一口氣讓6萬多名美容師失業。在國際制裁下,阿富汗經濟危機不斷惡化,當地人幾乎都沒有正職工作,靠打零工、變賣家當勉強度日,而逃出來的難民,等待美國發簽證,也等了兩年,他們大多困在巴基斯坦,但身上的錢已經快要用完,不知道該怎麼辦。
    2023/08/15 19:59
  • 尼日軍政府揚言起訴廢黜總統 西非經濟共同體抨擊

    尼日軍方7月26日發動兵變奪取政權後,西非經濟共同體今天猛烈抨擊尼日政變當局揚言起訴遭廢黜的民選總統貝佐姆,還說這與他們曾聲稱願透過和平手段解決危機有所矛盾。
    2023/08/15 09:14
  • 習近平神隱沒勘災 分析:習非民選不重視輿論壓力

    水漫中國京津冀和東北,但遲遲不見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勘災。專家分析,西方國家領袖由人民票選,若不現身災區勢必遭輿論抨擊以致民調驟降,但習非民選,因此公眾輿論對他而言沒那麼重要。
    2023/08/11 15:41
  • 籲國人比較蔡、馬執政差異 賴清德:民進黨勇於接受檢驗

    民進黨今(9)日召開中常會,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在會中表示,他將出訪巴拉圭,9月回台後會陸續提出選舉政見;他也呼籲,國人要直觀比較前總統馬英九、總統蔡英文執政的差異,民進黨作為執政黨勇於接受人民檢驗,提出更多政策以及政績讓人民選擇。
    2023/08/09 16:38
  • 西非通牒到期 尼日政變軍方不退讓 號召民眾抵外侮

    尼日上個月26日爆發軍事政變,「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為維護民主和區域安全,15國成員向尼日軍方發出最後通牒,要求恢復民選政府,否則不排除進行軍事干預。周日通牒期限到,尼日軍方仍不妥協,還號召民眾對抗外國勢力。尼日民眾擔心爆發戰爭,已經開始瘋搶民生物資;美國宣布暫停1億美元的援助金,奈及利亞也切斷供電,尼日夜晚陷入一片黑暗。
    2023/08/08 20:00
  • 尼日民選總統遭政變 西非經濟共同體:已具備軍事干預計畫

    西非經濟共同體(ECOWAS)官員今天指出,尼日軍政府恢復文官統治的最後期限逼近,西非軍事首長集會商議,已同意一項可能干預尼日的計畫。
    2023/08/05 12:20
  • 最後通牒倒數計時 尼日軍政府稱將回擊軍事入侵

    西非國家尼日上週發生政變,民選總統貝佐姆遭到囚禁。尼日軍政府周四宣布,立即中止包括美國以及法國等四個國家的大使任期。
    2023/08/04 16:15
  • 馬來西亞6州選舉 支持團結政府選民投票行為成關鍵

    馬來西亞6州選舉雖屬地方選舉,但已演變為全國朝野政黨對決,選民投票行為成關注焦點,華裔選民可能含淚投票,支持昔日與希盟對立的巫統候選人,以求「團結政府」聯盟穩定,但支持巫統的馬來選民選票是否同步挪移仍待觀察。
    2023/08/04 16:13
  • 西非三鄰國軍政府挺尼日政變!俄瓦格納傭兵趁隙介入?

    上週傳出軍事政變的西非國家尼日,軍政府週一再逮捕多名政府官員,而遭關押的總統也首度露面,與前往調停的查德總統一同拍照。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則態度強硬,宣布給軍變領袖一週的時間釋放民選總統,否則不排除軍事介入;尼日鄰國馬利和布吉納法索的軍政府則揚言,如果外國軍事干預,將等同對他們宣戰。而這個時候,俄羅斯傭兵瓦格納集團似乎在尼日又找到新出路,傭兵頭子表示歡迎政變,聲稱他們可以協助恢復當地秩序。
    2023/08/01 20:00
  • 尼日總統貝佐姆遭扣押 2021年上任後政變威脅不斷

    隨著馬利和布吉納法索等國家近年來落入軍政府統治,尼日總統貝佐姆(Mohamed Bazoum)成為非洲沙赫爾沙漠地區(Sahel)中為數不多的親西方、民選領導人之一。
    2023/07/27 17:54
  • 總統遭護衛隊軟禁! 尼日遇政變、軍方下令宵禁

    西非國家、尼日共和國傳出政變,護衛隊挾持總統貝佐姆,並佔領電視台坦承發動軍事政變,同時下令全國無限期宵禁。貝佐姆領導當地首個民選政府,現在面臨軍方箝制奪權,不過因為沒有獲得其他派系軍隊支持,正規軍已下通牒要介入營救,群眾也憤怒抗議呼籲釋放總統。
    2023/07/27 14:57
  • 不會投效中共!郭台銘爆在大陸沒房沒錢  「一句話」洩參選玄機

    郭台銘日前展開為期三天的北中南「董事長開講」網路直播節目,今(15)日晚間7時他也特別到台中金典酒店開講,有民眾辛辣問到「打仗會不會投效中共」,他表示會站在中華民國這邊,強調在大陸沒有任何資產,將來若有機會做財產申報的話,也就是參加民選公職的話,就可以去查證他所言不假。
    2023/07/15 21:50
  • 明年政黨輪替?他翻「總統民選歷史」提4條件:非空穴來風

    2024總統大選逐漸加溫,由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與民眾黨柯文哲,形成三強鼎立的態勢。自1996年第一次總統直選以來,經歷過三次政黨輪替,分別是2000、2008以及2016,也就是每隔8年就有一次。對於明(2024)年是否會出現第四次,台灣民意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民選總統的歷史,提出4個必要條件檢視可能性。
    2023/07/08 23:33
  • 變捧柯文哲大會?蔣萬安邀歷任台北市長看片 馬郝柯蔣同框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3)日邀請歷任台北市長出席觀影「世紀擘畫:1920年以來的台北市長」紀錄片,包括吳伯雄、黃大洲、馬英九、郝龍斌、柯文哲均出席,而前總統、前北市長陳水扁則因有行程不克出席。不過,由於幾乎歷任民選市長到齊,遭外界質疑,蔣萬安邀歷任市長看片,變相成幫柯造勢?柯文哲會前受訪時,狂笑沒回答。蔣萬安會後受訪僅回,紀錄片是柯市府時期文化局規劃的一部紀錄片,所以非常單純。
    2023/06/13 17:37
  • AIT主席來台會各總統參選人 強調「美國不會選邊站」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今天表示,她此次來訪盼與各不同陣營的總統參選人交流,美國不會在明年的台灣大選中選邊站,不論台灣人民選出哪位領袖,美國都將持續與其合作。
    2023/06/05 13:06
  • 評估過訪台後效應?特拉斯:受台灣政府邀請 外交部:依外賓規定辦理

    前英國首相特拉斯訪台五天,17日召開記者會。因為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共透過軍演恫嚇,特拉斯也被問及這次來台前是否評估過後續效應,特拉斯表示自己「是受到台灣政府邀請」,認為「作為民選政府,最好能夠代表台灣人民」。
    2023/05/17 18:38
  • 香港區議會民選席次大減 美媒批:北京正在摧毀民主

    香港政府近日宣布區議會改革方案,大幅減少民選席次。華盛頓郵報批評北京正在摧毀香港民主最後的痕跡,這些有限民主的微小據點對中共當局還是太多。這將是場假選舉、鬧劇。
    2023/05/08 10:38
  • 林右昌拿颱風酸槍案 侯反擊:「一起」努力

    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出訪新加坡的時候,新北市發生了槍擊案件,而今天內政部長林右昌就拿颱風天來類比,說民選首長要不要立即返國是觀感問題,不過侯友宜反擊,打擊犯罪應該是大家一起努力。
    2023/04/24 13:07
  • 被綠營嗆「當選靠阿公」! 蔣萬安炸怒高分貝反擊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4日)在市議會施政報告並備詢。民進黨議員劉耀仁質詢時問到萬華選區內的重大市政更新案,並質疑蔣萬安對市政不熟悉,提醒蔣要用功,期許1年後可以把標語改成「當選靠阿公、市政很用功」。但蔣萬安對「當選靠阿公」相當不滿,當場高分貝反擊,「我們都是經過民主洗禮,一票票選出來的,我尊重議員,議員也是選民選出來的,我們尊重台灣的民主制度」。
    2023/04/14 16:43
  • 血腥鎮壓!緬甸軍政府空襲反政府集會 戰機掃射至少百死

    緬甸軍政府2021年發動政變推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民選政府後,不斷血腥鎮壓國內異議者,國家陷入生靈塗炭;最新消息指出,軍政府11日空襲轟炸北部一座村莊,造成兒童、婦女在內的100人死亡、30人傷,是發動政變2年多來傷亡最慘重的襲擊。據統計,軍政府奪權後已有逾3千名平民慘遭殺害。
    2023/04/12 16:13
  • 馬英九赴陸綠營跳腳 呂秀蓮「應該成全」勸三思:怕被糟蹋

    前總統馬英九規劃訪中國祭祖,前副總統呂秀蓮今(23)日說,慎終追遠是文化一部分,應該成全,但希望馬英九三思而行,他曾是台灣的民選總統,如果在中國被糟蹋,大家也會心疼。
    2023/03/23 19:47
  • 蔡總統出訪中美洲前台宏生變 瓜國:台是最好朋友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和台灣可能邦交生變,瓜地馬拉駐美大使表示,希望其他國家可以看到台瓜友誼的好處,而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議員則表示,美國歡迎蔡總統,美國議員當然可以和代表台灣人民的民選領袖對話,至於會不會和蔡總統會面,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說他沒有收到邀請。
    2023/03/23 13:32
  • 賴清德登記民進黨總統初選 跨派系綠委表態全力支持

    身兼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完成民進黨總統初選登記。民進黨跨派系立委在臉書發文力挺,稱賴清德是總統民選後,受到最完整訓練及接受檢驗的參選人,也希望民眾選出一位能保護台灣、彰顯台灣價值的總統。
    2023/03/15 15:20
  • 備戰總統!賴清德晚間邀正國會餐敘 綠委評賴最受肯定參選人

    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明(15)日上午將登記民進黨內總統初選,今晚也將與黨內派系正國會餐敘,之後陸續也將邀請黨內各派系餐敘。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表示,賴清德是開放民選20多年來,最完整、最受肯定的參選人,他全力祝福並支持。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也說,樂見賴清德邀約餐敘,聽取大家意見。
    2023/03/14 17: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