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民選 結果共446筆

  • 打擊疫情不實資訊! 臉書將反疫苗組織帳號停權

    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今天表示,已將騷擾醫療工作人員、記者和民選官員的反疫苗組織V_V帳號停權,這是臉書致力於打擊疫情不實資訊的努力之一。
    2021/12/02 22:44
  • 「公投小戰車」發威!高金素梅聲量超車陳其邁

    已經連任六屆立法委員,並二度蟬聯山地原住民選舉區第一高票的高金素梅,近日名字更是頻頻躍上版面,被點名很有機會出征參選2022高雄市長,對此,高金素梅表示目前沒有意願。但為何高金素梅的名字近期頻頻被討論?主因在於日前她站在公投小戰車上,於高雄市街頭進行四個同意公投宣講,臉書全程直播獲得不少回應,全台各地公投宣講,讓她博得聲量亮點。
    2021/12/01 22:34
  • 再添新罪名 緬甸軍政府控翁山蘇姬涉選舉舞弊

    緬甸軍方今年2月發動政變,推翻翁山蘇姬領導的民選政府,翁山蘇姬一直被關押至今,緬甸國營媒體16日報導。
    2021/11/17 15:01
  • 總統下令!逼催公投不同意票 視為提名依據

    因應12月18日公投,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執會前公開談話,甚至呼應民進黨團書記長蔡適應要有責任額主張下軍令狀,要民進黨內民選公職把自己選區當成責任區,催出不同意票,還會當成縣市長或議員提名依據,要逼迫基層催出不同意票。
    2021/10/28 13:24
  • 推行民主成名.武力鎮壓留汙點 南韓前總統盧泰愚病逝

    南韓前總統盧泰愚昨天(26日)因病逝世,享壽89歲,他這一生「功過參半」,雖然在南韓民主化進程中扮演要角,但也爭議不斷。1979年,他和同袍摯友全斗煥,聯手發起「雙12軍事政變」,參與武力鎮壓「518光州民主化運動」,推翻朴正熙政權;1987年,他孤注一擲發表「6.29宣言」,成功翻轉民意,也成為全斗煥接班人,當選南韓首任「民選總統」,也是南韓最後一位「軍人總統」。在總統任內,他積極開展「北方外交」,還讓南韓一年GDP增長8.5%,鞏固南韓政經地位;只是卸任後,他和全斗煥兩人雙雙遭到清算,因貪汙、煽動叛亂成為了階下囚,當年的軍事政變和武力鎮壓,不僅是南韓現代史上永遠的痛,也是盧泰愚一生汙點。
    2021/10/27 19:48
  • 從共謀政變到民選總統 韓前總統盧泰愚爭議性政治生涯

    韓國前總統盧泰愚今天病逝,享壽88歲。盧泰愚是獲勳的退役軍人,在韓國從威權統治轉型民主選舉上扮演重要但爭議性的角色。
    2021/10/26 15:31
  • 陳柏惟不滿「贏5千票還要被罷免」 網反嗆:尊重人民選擇

    將於23日舉行投票的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進入倒數階段,日前陳柏惟指稱,顏寬恒選贏陳世凱1000票時,自己沒有罷免他,為何換到自己贏顏寬恒5000票就要被罷免,直呼「這是一個不正當的罷免案」,呼籲支持者捍衛台灣的民主,反對這場報復性罷免。對於這番言論,PTT八卦版網友幾乎一面倒撻伐,直言應該尊重民眾的選擇,並認為「這就是民主」。
    2021/10/16 16:12
  • 背棄承諾!緬甸軍方稱翁山蘇姬「有罪」拒讓東協特使會面

    緬甸軍方今年2月發動政變,逮捕以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為首的多名民選政府高層,血腥政壓抗議群眾引發國際撻伐。儘管緬軍今年4月曾與東協(ASEAN)達成協議,允許東協特使出訪該國、與各方進行對話。但軍方發言人昨(13)日卻推翻承諾,僅開放特使進入緬甸,另以翁山蘇姬被指控犯罪為由,拒絕讓2人進行面談。
    2021/10/14 18:28
  • 蒙藏影展開幕片超殺 《役無反顧》請總統蒙古國總統造勢

    首屆「2021蒙藏影展」本月底將於北、中、高三地登場。影展開幕片《役無反顧》敘述曾率領蒙古騎兵擊潰日本坦克,成功阻斷日軍侵略遠東企圖的「蒙古東方不敗」騎兵營上校指揮官丹達爾(Dandar)的剽悍人生。現任蒙古國第六任民選總統呼日勒蘇赫(U.Khurelsukh)更出席首映為該片造勢,堪稱「總統級」的電影。
    2021/10/06 19:10
  • 空歡喜!冰島重新計票後 國會女性議員未過半

    冰島25日舉行國會選舉,26日稍早曾宣稱成為歐洲第一個,女性席次佔國會多數的國家,但選務官員表示,重新計票顯示並非如此。 冰島西北選區的選委會主席特里格瓦森表示,經過重新計票後,冰島國會的63席中,女性當選30席,比例為47.6%。選務官員說,不排除在未來幾天內展開更多重新計票。根據世界銀行數據,沒有任何歐洲國家擁有過半數女性議員,目前以瑞典的47%最為接近,但冰島長期以來是性別平等和女權先驅,過去12年來在「世界經濟論壇」的最平等國家評比中名列前茅,並在1980年成為全球第一個,誕生民選女總統的國家。
    2021/09/27 15:25
  • 美波士頓市長初選 台裔吳弭、阿拉伯裔喬治勝出

    200年來首次,美國波士頓選民選出兩名有色人種女性,讓她們在11月的大選互爭市長寶座。
    2021/09/16 11:31
  • 阿富汗新政府成立 陸盼塔利班包容但避談承認

    針對塔利班宣布成立阿富汗臨時政府,但成員均屬塔利班陣營,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說,中國支持阿富汗人民選擇符合本國國情發展道路,希望新政權廣泛聽取各族各派意見。
    2021/09/08 17:31
  • 中正紀念堂銅像將拆除 江啟臣:跟塔利班沒兩樣

    促轉會今(8)日公布中正紀念堂轉型方案,未來將改名為「反省權威歷史公園」,並拆除掉前總統蔣中正銅像,規劃方案也會納入「任務總結報告」提交行政院,完成促轉條例所賦予的法定任務​。對此,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下午受訪時批評,「應該是現任者要先反省自己吧」,民進黨不僅一黨獨大,還是公認的民選獨裁,與其拆除銅像,不如自己先下台。
    2021/09/08 15:12
  • 美徵用18架民航機撤人 土耳其.希臘高牆堵難民潮

    阿富汗民選政府垮台後,無數阿富汗難民從陸路、空路逃亡,美國除軍機外,也徵用18架民航機加速撤離,但難民收容恐將成一大問題。部分難民已經率先抵達美國,但未來最終要在哪兒落腳,還是未知數;歐盟在西班牙設置的收容中心,也僅預定接收1千名與歐盟相關的阿富汗難民。而從阿富汗往西經陸路,跨越伊朗,通往歐洲的門戶──土耳其和希臘,就怕2015年中東難民潮再次上演,紛紛築高牆或鐵絲網,要阻難民潮壓境。
    2021/08/23 19:50
  • 泰國爆示威!帕拉育總理位不保?翁履中:「支持度」是重回民主關鍵

    泰國連續四天單日新增確診數超過兩萬例,儘管政府祭出相關防疫政策,但不少民眾已「防疫厭倦」,數千人15日走上曼谷街頭,要求總理帕拉育下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雖然表面上帕拉育是民選政治人物,但本質仍是軍政府。而過去一年多,雖然年輕世代陸續走上街頭抗議政府,但『重回民主』的關鍵,須看學生運動能否匯集跨世代力量,取得更高支持度。」 另外,在疫情嚴峻與國內經濟不振雙重打擊下,馬來西亞首相慕尤丁今(16日)宣布辭職。翁履中認為「慕尤丁上任後並未解決過去政府貪汙腐敗的形象,而目前馬來西亞國會並沒有任何政黨實質掌握過半權力,慕尤丁請辭後,可能將由巫統政黨接手,民主體制暫時不會受到動搖。」
    2021/08/16 15:48
  • 緬甸政變6個月混亂「半數人口」恐染新冠

    緬甸政變將在這個星期天(8月1日)屆滿半年,六個月前緬甸國防軍一場夜襲,將民選領導人翁山蘇姬等政要通通逮捕,開啟一連串血腥鎮壓,卻也讓國內的新冠疫情直直飆升;英國駐聯合國大使警告,未來兩星期,緬甸5400萬人口,恐怕將有半數染疫!因為人民不相信軍政府提供的疫苗,加上醫護人員持續力挺翁山蘇姬,成為軍方攻擊的標靶,導致大量醫護辭職,醫療體系徹底崩垮。
    2021/07/30 19:51
  • 原民選手東奧發光 10年國家級培育計畫造就「這些人」

    這次替台灣拿下第一面柔道銀牌的楊勇緯,還有舉重金牌女神郭婞淳,比賽時的精采表現,讓國人印象深刻。立委高金素梅透露,政府10年前啟動了一項「原住民運動人才培育計畫」,楊勇緯、郭婞淳、田徑好手楊俊瀚等11位東奧選手都曾經參與,由於原住民選手具備體能優勢,因此針對柔道、空手道等10項競賽的國中、高中基層選手,政府提供經費、體能評估及醫療輔助,讓選手受訓時能享有更多資源,戰力更上層樓。
    2021/07/28 23:02
  • 緬甸19歲少女遭當街射殺 軍政府稱染新冠「盡速火化」

    緬甸軍方自2月1日發動軍事政變,推翻民選的翁山蘇姬政府,軍政府奪取政權之後,緬甸便陷入動盪,暴力事件頻傳。根據《今日緬甸》報導,23日傳出緬甸國內一名19歲少女當街遭政府軍無故射殺,更放任其在大街上失血過多致死,事後政府更將該名少女以「感染新冠肺炎死亡」為由,下令將其盡速火化。
    2021/06/30 11:52
  • 翁山蘇姬被控多項罪名 緬甸法院開始審理

    緬甸民選政府領袖翁山蘇姬遭軍方奪權後,被控多項罪名,法院今起開始審理。同時,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批評軍政府使用致命武力攻擊示威群眾,軍方加以反駁。
    2021/06/14 14:27
  • 緬甸政變四個月 拘禁逾80記者 翁山蘇姬失聯中

    緬甸軍事政變四個月,軍政府大權一把抓,拘禁民選領袖翁山蘇姬,同時大舉逮捕在第一線採訪的媒體工作者,至今有超過80名記者被逮捕,當中包括4名外國記者;這些人大多被關進仰光近郊的永盛監獄,美國記者的父母極力奔走,上媒體接受訪問,希望美國政府出面協商放人。而主導緬甸相關外交協商的東協,現在傳出輪值主席和祕書長本週將訪問緬甸,與軍方領袖會面,希望讓混亂的局勢盡快畫下句點。
    2021/06/02 20:00
  • 蔡英文露面遭酸「高端法說會」 他:難怪挨批圖利廠商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截至5月底死亡逾120人,已超過18年前的SARS,疫苗不但是全民關注的焦點,也成為未來關鍵。對此,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認為,保障人民生存權,是總統的憲法義務,總統蔡英文應立即宣布,無論是國際或國內自行研發的疫苗,政府都將提供充足數量,提供人民選擇權利;而非予人技術阻撓民間進口國際疫苗、護航國產疫苗之印象。
    2021/06/02 13:29
  • 馬辦:蔡英文當年這句話 證明國人有疫苗選擇權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不見好轉,總統府前副秘書長、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2)日表示,至五月底死亡超過120人,已超過18年前的SARS,疫苗成為未來關鍵。保障人民生存權,是總統的《憲法》義務,蔡英文應該立即宣布,無論國際與國內研發疫苗,政府將提供充足數量,提供人民選擇權利。而非予人技術阻撓民間進口國際疫苗、護航國產疫苗之印象。
    2021/06/02 09:50
  • 緬甸政變後 翁山蘇姬首度親自出庭受審

    緬甸2月1日發生軍事政變,推翻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翁山蘇姬領導的民選政府,翁山蘇姬委任律師代貌貌透露,翁山蘇姬今天首度親自出庭受審。
    2021/05/24 16:20
  • 舉列車事故向蘇喊話! 侯:新北有責我會負

    日本兩年後要排核廢水入海,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04/16)接受質詢,表達反對態度,不過被綠營議員問,是否要支持重啟核四,侯友宜避談,強調尊重人民選擇,自己比較關心核廢料的問題。
    2021/04/16 19:27
  • 修補中斷8年關係 土耳其將派代表團訪埃及

    土耳其、埃及關係低盪,安卡拉決定於5月初派出自從埃及首位民選總統穆希(Mohamed Morsi)遭到推翻後的第一個代表團訪問開羅。接下來,兩國外長也將展開會談。
    2021/04/16 09: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