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民俗 結果共1,491筆

  • 侯友宜拜關公「1動作」竟有問題?民俗專家示警:顯現凶兆

    總統大選將在2024年1月13日舉行,所剩時間不到3個月,各參選人卯足全力拚選戰,除此之外,也會到廟裡參拜,祈求選舉順利,不過,侯友宜昨(24)日到台南東區關帝殿、北區開基玉皇宮參拜時,拿香手勢卻犯1錯誤,讓民俗專家廖大乙直指大不敬,可說是「顯現凶兆」。
    2023/10/25 10:08
  • 重陽節「太子爺」生日!3行業必拜賺翻 2類人亂拜恐犯大忌

    今(23)日農曆九九重陽節,恰巧是中壇元帥「太子爺」的生日,民間有不少傳說與禁忌。民俗專家廖大乙建議,3種行業必拜,兩類人千萬不可祭拜,供品方面也有禁忌。
    2023/10/23 11:16
  • 重陽11招財運狂飆!午時水驅瘟神 1關鍵「避血光之災」

    農曆九月九日「重陽節(重九)」是國曆的10月23日,再這個有長久、長壽寓意的節日,家中的高齡長輩也被視為節日主角;民俗專家楊登嵙說明,重陽節作為陽氣最重的日子,實為趨吉避凶的大好日子,並進一步分享6類11個開運、避邪妙招。
    2023/10/21 11:33
  • 職場爛人多!快把握這天霜降「備紅花打小人」簡單1招全送走

    近期在職場上被小人圍繞的朋友可要注意了!下週二(24日)即將進入「霜降」節氣,意為著秋天進入尾聲,民俗專家提醒這個節氣最重要的就是「送小人」,只要備妥紅色花朵,就能輕鬆有效阻擋小人。
    2023/10/20 06:00
  • 關公恐有重大警告!專家「見1不祥徵兆」急籲侯友宜:快點香請示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有尊關公像,日前在舉辦記者會時,關公像上的青龍偃月刀竟突「砰」一聲墜地,由於正值藍白合陷入僵局之時,引發不少聯想。對此,民俗專家解讀「神明的兵器落地」被視為不祥徵兆,會相當麻煩,2點警告侯友宜絕對不能等閒視之!
    2023/10/19 14:24
  • 打119通報疾病 三合院驚見女移工陳屍 雙手遭綁

    雲林西螺一間三合院,日前有人通報119,有民眾生病,但消防隊員到場後,卻發現一名印尼籍女子,雙手遭綑綁,已經明顯死亡,但屋內的人都已經跑光,警方到場調查,現場沒有打鬥痕跡,女子身上也沒有明顯外傷,疑似是逃逸移工擔心被抓,才會報案後才通通逃離現場,為什麼雙手被綑綁,民俗專家解釋,這應該是當地習俗,要讓客死他鄉的人能安穩回到故鄉。
    2023/10/18 19:01
  • 發大財找土地公?罕見大型「彩色眼鏡蛇」入夢 民俗專家示警

    人人都有睡覺作夢的經驗,也許是因為壓力大、日思夜想等因素,一覺醒來,總會好奇夢境到底預示著什麼。日前,一名網友罕見夢到「彩色眼鏡蛇」,忍不住上網求解,詢問究竟是好事還壞事?對此,民俗專家警告了!
    2023/10/18 15:57
  • 大顯獅威問鼎泰山 10/21全國舞獅高樁賽榮耀開打 新加坡國際獅團來臺比賽

    臺灣指標性賽事-新北市泰山獅王爭霸賽即將開打!獅王爭霸賽辦理至今第17年,10/21(六)在泰山體育館盛大舉辦,今年更以「代代相傳」做為開幕儀式亮點,舞獅技藝是傳統民俗盛事中不可缺少的一環,精采的跳樁比賽每年凝聚泰山人的心,活動前特別邀請參賽獅團深入泰山義學國中與舞獅社團以獅會友進行交流,讓新生代感受舞獅文化的震撼與文化精神。
    2023/10/17 23:31
  • 罕見黑兔年天赦日!犯太歲4生肖「備2物」轉好運 招貴人相助

    天赦日在傳統習俗中是老天爺赦免災厄的日子,想轉運、求好運得好好把握這天,以國曆年視角論,明(17)日為2023年第7次也是最後一次的「天赦日」,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今年與明年犯太歲4生肖拜拜時備2物,將可掃除陰霾,迎接好運。
    2023/10/16 11:36
  • 女星才宣布痛別台灣!忍不住要回來了 認:常做惡夢

    創作歌手蔡佩軒日前宣布暫時搬回加拿大,離台前在社群發表特別寫給粉絲的新歌〈如果有一天再見〉的Demo,不到一個月觀看次數已超過八十萬,在粉絲敲碗期待下,正式版終於上架,蔡佩軒透露自己從小就像侯鳥一般,每隔七、八年就會搬家一次,對於跟親朋好友「說再見」已經十分習慣。
    2023/10/16 11:30
  • 「紫月光」融合陣頭拚了! 租場地1:1還原《未來少女》舞台

    TVBS熱播的選秀節目《未來少女》日前播出最終集,女團「紫月光PURPLE CRUSH」在最終主題風格突破,將中華民俗陣頭的官將融於表演中,演出前經紀公司向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租借了空間場地,1:1還原《未來少女》錄影舞台,讓成員能更投入練習。
    2023/10/16 07:00
  • 泡湯、遊縱谷 花蓮太平洋溫泉季10/28登場

    「花蓮太平洋溫泉季」即將在28日登場,今年邁入第四年,這次分別在瑞穗英雄溫泉,以及玉里安通美人湯共同舉辦,結合豐富自然資源以及民俗風情,邀請原住民舞團,為活動拉開序幕。
    2023/10/15 23:19
  • 補財庫靠這天!民俗專家曝「做1事」改運:簡單又有效

    一年四季當中配合天干地支產生的天赦日,相當稀有,「黑兔年」倒數第2個天赦日將在後(17)日到來,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這是轉換正能量、補財庫最有效的日子,明年犯太歲的生肖屬龍、狗、牛、羊,都能把握天赦日轉換正能量,此外,可以準備五顆熟鴨蛋,簡單又能改運。
    2023/10/15 11:11
  • 百人齊拉5公尺巨型火獅 左營萬年季國慶連假熱鬧登場

    四天的國慶連假,想好要怎麼度過難得的假期了嗎?每年南臺灣最大的盛事慶典活動「左營萬年季」,於10月7日至9日在左營蓮池潭孔廟廣場登場,特別的是,今年特地打造高逾5公尺的巨型火獅,預計號召300名民眾一起「眾人拉火獅」大遊行,民俗節慶與宗教文化融合的饗宴,絕對不能錯過。
    2023/10/08 10:02
  • 4生肖當心!寒露這半個月「健康易出狀況」探病恐替人受災厄

    明(8)日晚9點16分將進入「寒露」節氣,天氣轉涼氣溫也將更低。民俗專家楊登嵙警告屬4生肖的人,這半個月必須注意身體健康,尤其盡量別到醫院探病,否則恐替人受災厄!
    2023/10/07 09:05
  • 為坐上主播台!她「穿清涼被畫符」躺廟作法 竟被法師下咒跟回家

    詐騙招式層出不窮,許多法師利用人性弱點招桃花進行詐騙,由謝震武律師主持《震震有詞》邀請資深媒體人林裕豐、民俗專家謝沅瑾、作家H、林鈺恩律師日前一同分享「誘惑桃花劫!偏門招桃、斬桃花當心人財兩失!」主題,討論、分享出相當多可怕慣用手法。
    2023/10/07 07:00
  • 寒露來了!連假「買紀念品」絕對別放這2處 沖煞恐衰到年底

    今年寒露時間落在農曆8月24日、國曆10月8日,民俗專家柯柏成指出,明(10日)晚9點15分23秒交節氣,提醒自寒露起至冬至,家中有2位置恐沖煞,更警告連假期間出外旅遊若帶回紀念品,像是人偶娃娃這類應避免擺放這2位,恐怖後果曝光!
    2023/10/07 05:00
  • 國慶連假遇寒露禁忌!勿穿2色衣 命理師:4生肖犯沖小心了

    雙十國慶連假即將來臨,本週日(8日)正式迎來二十四節氣之一的寒露,這天不僅代表深秋降臨,天氣漸漸轉涼,民俗上有許多禁忌。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提醒,4大生肖犯沖,須更加注意,且把握此時間轉運,兔年下半年更能否極泰來。
    2023/10/06 10:50
  • 要求女信徒脫衣畫符? 專家揭「1關鍵」辨識詐財騙色法師

    台灣的宗教相當多元,無論來自東、西方,都有頗大比例的信眾。而信徒遭到詐財又騙色的社會事件,也是時有所聞,資深媒體人林裕豐就分享其所聽聞的案例,民俗專家謝沅瑾則分析,祈福、作法遇到哪種情況,「十之八九都是詐騙」。
    2023/10/06 05:10
  • 才喝過淡水河!陸YTR再「吃檳榔」糗了 真實反應網爆笑   

    大陸YouTuber肖恩(Sean)在10多年前移居泰國,頻道主要分享當地的民俗風情,累積29多人訂閱。近日他帶著好兄弟來台灣旅遊,自他日前試喝知名景點淡水河的河水過後,立刻在台打開知名度,在2日開直播大啖滷肉飯時,更高達1.1萬人跟播,創下頻道直播觀看數的紀錄。有趣的是,他昨(4)日又在影片中,挑戰眾多台客愛吃的檳榔,評價也隨之曝光。
    2023/10/05 13:14
  • 中秋夜天空出現詭異藍光 民俗專家:提醒大家小心

    中秋連假期間,不少民眾發現天空出現了一道道詭異的藍色光束,在夕陽餘暉下十分醒目,民俗專家廖大乙透露,在古代,這類罕見的天文景象都被稱為「異象」,恐怕不是好兆頭;不過,氣象專家表示,這是所謂的雲隙光,也就是一般俗稱的霞光或反霞光。
    2023/10/02 14:40
  • 中秋夜驚見「神秘藍光」!遭指異象恐沾禍 專家揭黑兔年警訊

    說到中秋最多人從事的活動,必當要屬烤肉、賞月為最大宗,而在29日中秋節當天,卻有民眾在傍晚6時許目睹「天現異象」;從民眾拍攝的畫面中可以看到,一抹藍色光束劃破晚霞,直接衝向天際,罕見畫面令人嘖嘖稱奇;不過民俗專家廖大乙卻就相關角度表示,適逢遇上60年一件的黑兔年,加上罕見的異象顯現,可能不是太好的預兆,就如同上天在警告眾生一般。
    2023/10/01 07:47
  • 60年最兇黑兔年!驚人卜卦預言曝光:這大咖2024稱王

    今(2023)年剛好遇上60年一次的「黑兔年」,民俗專家楊登嵙提醒「極兇」黑兔年許多處境相當兇險。2024年總統大選選戰激烈,命理師簡少年卜卦預測,此大咖有望稱王當選總統。
    2023/09/27 11:59
  • 求財拚「威力彩8.1億」!土地公生日這樣拜 秒中頭獎退休

    相傳土地公有三個生日,分別為農曆二月初二、八月十五日和十二月十六日,而八月十五日恰是中秋節,也是土地公生日,民俗專家廖大乙指出,想求財的民眾可以趁今日至中秋節準備3食物、5水果拜土地公,有機會想事成。
    2023/09/25 12:35
  • 今年中秋後恐多事之秋!命理師警告「2生肖務必小心交通意外」

    本週五(29日)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是家家戶戶團圓的好日子,不過接下來可要當心!民俗專家警告中秋之後接著而來的恐是「多事之秋」,提醒2生肖的朋友務必當心交通意外,而且直到冬至前都要注意。
    2023/09/25 09: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