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顯獅威問鼎泰山 10/21全國舞獅高樁賽榮耀開打 新加坡國際獅團來臺比賽


發佈時間:2023/10/17 23:3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22:38
圖/新北市泰山獅王爭霸賽即將開打
圖/新北市泰山獅王爭霸賽即將開打

臺灣指標性賽事-新北市泰山獅王爭霸賽即將開打!獅王爭霸賽辦理至今第17年,10/21(六)在泰山體育館盛大舉辦,今年更以「代代相傳」做為開幕儀式亮點,舞獅技藝是傳統民俗盛事中不可缺少的一環,精采的跳樁比賽每年凝聚泰山人的心,活動前特別邀請參賽獅團深入泰山義學國中與舞獅社團以獅會友進行交流,讓新生代感受舞獅文化的震撼與文化精神。
 

 

圖/新北市泰山獅王爭霸賽即將開打
 
 
今年的獅王爭霸賽,共9組社會組參賽包含基隆長興呂師父龍獅團、臺灣培德龍獅團、基隆吉師打龍獅團、斗六兩廣龍獅團、臺中大鵬龍獅戰鼓團、臺灣藝權龍獅體育會、樹人家商醒獅隊、中臺灣振興龍獅團等菁英獅隊,及國際新加坡南仙龍獅團同臺較勁,開幕式設計「代代相傳」主題,由新北市府長官朱惕之副市長及獅團耆老共同揮舞旗幟,為活動揭開序幕。
 
 

圖/新北市泰山獅王爭霸賽即將開打
 
現場也規劃榮耀獅王回顧展呈現歷屆活動畫面,一樓的弄獅體驗區讓大小朋友自由舞獅過過癮,以及每年都大排長龍的「來去給祖師爺公請吃鹹粥」活動,今年也提供1,000碗平安粥分享福氣,園遊會由社區里民及公益團體共同參與、設置多元的美食攤位及各項好康的活動宣導攤位,讓民眾除了可以觀賞精彩競賽,好吃、好玩及知識都能一次滿足。
 
 

圖/新北市泰山獅王爭霸賽即將開打
 
 
顯應祖師聖誕大典活動訂於11月1日(農曆9月18日)在頂泰山巖及下泰山巖盛大舉行,「禮敬祖師、祥獅助慶」展現泰山人對祖師爺的尊敬與重視,主辦單位安排參賽隊伍以大獅及小獅拜壽祈福,泰山鎮區之寶-大花獅也將共襄盛舉,期盼為新北在地c的居民祈福保安,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熱鬧的賀壽活動。
 
 

圖/新北市泰山獅王爭霸賽即將開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獅王爭霸賽#新北市#泰山#新加坡#國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367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