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陽11招財運狂飆!午時水驅瘟神 1關鍵「避血光之災」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1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1 11:33
重陽節是改運、避凶的好節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重陽節是改運、避凶的好節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農曆九月九日「重陽節(重九)」是國曆的10月23日,再這個有長久、長壽寓意的節日,家中的高齡長輩也被視為節日主角;民俗專家楊登嵙說明,重陽節作為陽氣最重的日子,實為趨吉避凶的大好日子,並進一步分享6類11個開運、避邪妙招。

在傳統的民俗認知當中,陽數就是所謂的「一、三、五、七、九」等奇數,「二、四、六、八」則歸類為陰數;因此農曆九月九日的重陽節才會被稱為重九,亦或是「老陽」。而在這個陽氣最重的日子當中,楊登嵙也列舉了11招、6類開運方法。

 

重陽節可以改運招財。(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旺財:
正常情況下財運落在「大門斜方45度角」,將水晶洞、彌勒佛像或是招財小物擺在此方位,於重陽當天用午時水擦拭,能有效增加財運。

淨宅、提升宅運:
 
重陽午時(11時至13時)取午時水,以由內而外、由上而下的方式灑淨家中各個角落,可達到淨宅功效。另外為提升宅運,可將家中電燈從早到晚開一整天,增加陽氣的同時、宅運也能得到明顯的提升。

▼驅除瘟神:
2023年被稱為瘟神的「五黃星」位於西北方,要留意不可在此方位動工,否則可能招致病禍、血光之災,若不得不為之,則須要拜地基主知會。於重陽節午時(11時至13時)取午時水,由東南方「瘟神」向門口灑淨,達到趨吉避凶的目的。

把握重陽節驅除瘟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驅邪避凶,防止小人:
在傳統認知當中,具有溫中、止痛、理氣等功效,可以入藥、治霍亂的「茱萸」被認為能夠「辟除惡氣而禦初寒」;語出周處《風土記》。除此之外也能防蚊蟲叮咬。

取用重陽節當天的午時水,搭配陰陽水(煮過的熱水+未煮過的生水),以及菊花、龍眼乾、米、鹽、艾草、榕樹葉,用以泡澡可除去晦氣、洗去身上霉運,停止官司纏身、犯小人的低迷運勢。

▼祈求身體健康:
子女可幫長輩點藥師燈,祈求消除疾病、延年益壽,另外喝菊花酒有利血氣,同時補肝氣、安腸胃,或是擦拭身體都能起到增加免疫力的功效;另外菊花酒也能明目、治昏、降血壓,甚至減肥、輕身。

 
▼增強運勢:
多到戶外走動、登高,吃重陽糕或米糕,取諧音「高」之音以達到增強運勢及能量的作用;另外回歸重陽節的本心,孝敬、善待家中老人才能增加好運帶來福報,連帶影響風水、運勢。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勢報報

#重陽節#開運#招財#血光之災#瘟神#楊登嵙#命理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956

0.2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