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夜驚見「神秘藍光」!遭指異象恐沾禍 專家揭黑兔年警訊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1 07: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1 07:47
台南民眾在中秋夜目擊「詭異藍光」。(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易軍堯攝)
台南民眾在中秋夜目擊「詭異藍光」。(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易軍堯攝)

說到中秋最多人從事的活動,必當要屬烤肉、賞月為最大宗,而在29日中秋節當天,卻有民眾在傍晚6時許目睹「天現異象」;從民眾拍攝的畫面中可以看到,一抹藍色光束劃破晚霞,直接衝向天際,罕見畫面令人嘖嘖稱奇;不過民俗專家廖大乙卻就相關角度表示,適逢遇上60年一件的黑兔年,加上罕見的異象顯現,可能不是太好的預兆,就如同上天在警告眾生一般。

民俗專家廖大乙。(圖/翻攝自廖大乙臉書)

 
據了解、在29日、30日均有台南民眾目睹直衝天際的「神秘藍光」,罕見的自然奇景讓人驚嘆連連,更不忘拍下這珍貴的一幕,對此廖大乙則直言,這種相對少見的景象在古代,均會被貼上「天有異象」的標籤,但卻不會被視為好事發生的預兆。

廖大乙說明,從傳統民俗角度來看,適逢60年一次的「黑兔年」尚未走到尾聲,像這種天現藍光的類似異象,很可能是上天在向蒼生傳達訊息,直言警告意味濃厚;提醒民眾在今年剩下的時間裡務必提高警戒、凡事謹慎以避免惹來不必要的災禍、麻煩。

「霞光」是一種大氣發光的現象。(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從科學角度來看的話,這樣的藍色光束雖然少見,但卻是有記載過的景象,又被稱作「(反)霞光」;正常來說,這屬於一種大氣發光的現象,換言之,即為陽光透過避光雲層的縫隙、或邊緣而出現的光柱,通常以清晨、傍晚的捕捉機率最高;前氣象署署長鄭明典也曾就此說明指出,這就是所謂的「(反)霞光」,兩者的差異在於面對太陽與否,面對為霞光、背對為反霞光。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勢報報

#中秋節#賞月#異象#藍光#黑兔年#台南#廖大乙#霞光#反霞光#大氣發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0856

0.2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