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生肖當心!寒露這半個月「健康易出狀況」探病恐替人受災厄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7 09: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7 10:06
楊登嵙建議4生肖的人,寒露起半個月盡量別到醫院探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楊登嵙建議4生肖的人,寒露起半個月盡量別到醫院探病。(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明(8)日晚9點16分將進入「寒露」節氣,天氣轉涼氣溫也將更低。民俗專家楊登嵙警告屬4生肖的人,這半個月必須注意身體健康,尤其盡量別到醫院探病,否則恐替人受災厄!
 
楊登嵙提醒2023年「寒露」這半個月,健康要注意的生肖是屬虎、兔、馬、狗的人,身體抵抗力較差,容易感染風寒及流行病,必須多注意生活飲食衛生,適量做些運動,增強體魄。留意腹部的毛病,注意飲食衛生,可以減低染病的機會,不要常去醫院探病,以免替人受災厄。

 

更多新聞:第15號颱風「布拉萬」今將生成!連假後還有1個 路徑出爐
 
楊登嵙也依照食、衣、住、行、育、樂,來建議寒露開運養生與禁忌,分述如下:
 
食的養生與禁忌 
 
「秋季進補,冬令打虎」,但進補時要注意不要無病進補和虛實不分濫補,不是虛證病人不宜用補藥。一般人宜用食補,即選擇新鮮的白菜、蘿蔔、蓮藕等加入魚、肉等做成湯,如花生雞爪湯、蓮藕排骨湯、蘿蔔排骨湯等,應在平衡飲食五味基礎上,據每個人不同的身體狀況,適當多吃一些甘潤的食物養肺潤腸,適宜吃的有百合、大棗、紅薯、枸杞、南瓜、雪梨、柿子、香蕉、胡蘿蔔、冬瓜、銀耳、豆類、菌類等,避免辛辣刺激。而天氣乾燥易出現口渴、喉嚨乾、唇燥、皮膚乾澀等「秋燥病」,應多吃水果,常喝開水、綠豆湯、豆漿、牛奶等滿足肌體的需要,提高抗燥力。

更多新聞:李千娜再婚嫁黃尚禾「媒人竟是他!」 驚爆交往內幕急催生
 
少吃以下食品:
-不喝冷飲。
-少吃或不吃含鹽量較高的食物,如鹹菜、醬菜、筍乾、鹹肉等鹹食。
-少食辛辣之品,如辣椒、生薑、蔥、蒜類,因過食辛辣宜傷人體陰精。
-不宜多喝含氣飲料,包括汽水、啤酒等。
-慎喝涼茶,上班族工作繁忙,經常熬夜,到了寒露時節,由於天氣變化大,容易出現口舌乾燥、牙齦腫痛等上火症狀,喝涼茶會加重「秋燥」的症狀,耗氣傷陰。 


寒露起建議不要再穿夏季的涼鞋,以免「寒從足生」。(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衣的養生與禁忌 
「寒從足生!」腳離心臟最遠,血液供應較少,再加上脂肪層薄,保溫性能差,非常容易受到冷刺激的影響。特別是抵抗力弱的老年人和嬰幼兒,寒露時節尤其要注意保暖防寒,以免受到感冒等常見病的侵襲。這個時候不要再穿夏季的涼鞋了,以免「寒從足生」,而應穿著舒適的鞋襪保護腳部,防止寒氣入侵。此外,不要經常赤膊露身以防涼氣侵入體內。
 

更多新聞:恭喜!「七朵花」賴薇如要嫁了 男友爆結婚細節:不想太晚生
 
住的養生與禁忌 
寒露節氣寒氣襲人,既要防止受寒感冒,又要經常打開門窗,保持室內空氣新鮮。可在居室及其周圍種植綠葉花卉,既能讓環境充滿生機又能淨化空氣促進身體健康。
 
行的養生與禁忌
寒露起宜早睡早起,早睡以順應陰精的收藏,早起以舒達陽氣。保證睡眠充足,注意勞逸結合。秋天適當早起,可減少血栓形成的機會,起床前適當多躺幾分鐘,舒展活動一下全身,對預防血栓形成也有幫助。
 
育的養生與禁忌
 
到公園湖濱郊野進行適當的體育鍛煉可增強體質,根據個人情況選擇不同的運動項目進行鍛鍊,長期堅持可增強心肺功能。散步、快步走、爬山等都是很好的選擇。

秋天容易讓人有淒涼的感覺,出現情緒不穩、多愁善感的憂鬱心情,宜多郊遊遠足或揪友聚會。(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樂的養生與禁忌
寒露後日光照射時間減少,天氣漸冷,加上風起葉落,景物蕭條,容易讓人有淒涼的感覺,出現情緒不穩、多愁善感的憂鬱心情。宜郊遊、遠足、賞秋菊,登高眺遠或邀友小聚會,這些都可避免清秋落寞的心理。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勢報報

#寒露#寒露禁忌#寒露 生肖#生肖#健康運#生肖 健康#探病#災厄#寒露養生#運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1284

0.2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