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夜天空出現詭異藍光 民俗專家:提醒大家小心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5:29

中秋連假期間,不少民眾發現天空出現了一道道詭異的藍色光束,在夕陽餘暉下十分醒目,民俗專家廖大乙透露,在古代,這類罕見的天文景象都被稱為「異象」,恐怕不是好兆頭;不過,氣象專家表示,這是所謂的雲隙光,也就是一般俗稱的霞光或反霞光。


 
中秋節傍晚5點多,民眾開車經過國道1號安定交流道附近,忽然發現,天邊射出一道詭異的藍色光束,在夕陽餘暉下,顯得格外醒目,讓他忍不住驚呼。

民眾:「今天是中秋節耶!8月15,奇怪,這是什麼?」

在台北的環河快速道路,也有人拍下,天空中好幾道光束,藍色與紅色交錯;在台北大湖公園拍下的影像,藍色光束更加明顯,還倒映在湖面上,十分美麗。

 
民眾:「你那光圈再把它放大一點!」

民俗專家說,這類罕見的天文景象,在沒有氣象署的年代,都被稱為異象,以民俗角度來看,並非好兆頭!

圖/TVBS

民俗專家廖大乙:「今年是60年一次的黑兔年,譬如說921就是發生在兔年,中秋節又看到一束從天而降,好像天上要有一道訊息在警告大家,要提高警覺,謹言慎行。」

不過,氣象專家表示,這是雲隙光!

高雄氣象站主任陳文信:「更常聽到的是霞光或者是反霞光,藍色主要還是白天,我們天空的主要顏色,雲比較少所以它表現出來是藍色,雲比較多的地方它表現出來就是一般大家所說的霞光,紅色的地方。」

圖/TVBS

專家說,雲隙光通常出現在大氣通透度良好,有雲的狀況下,在中秋連假出現,讓民眾可以悠閒欣賞天文美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秋#藍光#異象#雲隙光#美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74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