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營養食品海龍蛙兵謝金燕交往續命農曆5月聘金台南普法道濟寺女大生
  • 搜尋:

    殺菌劑 結果共43筆

  • 〈獨家〉兒童漱口水添殺菌劑 未經許可令下架

    食安連環爆,現在又有知名大廠將從希臘進口來台漱口水,因為沒向「衛福部申請藥品許可證」就擅自添加殺菌劑,被北市衛生局勒令下架,但在其它縣市像是新北市還買得到,這瓶泡泡糖口味兒童漱口水,食藥署在10月24日接到台北市衛生局下架公文,卻遲遲沒告知全國各地衛生局,不知情民眾照樣給孩童繼續使用,醫師提醒,15公斤重的兒童攝取250毫克,中毒風險相當高,業者表示,同樣商品在國外可以合法使用,但台灣法令嚴格,因此已經配合衛生單位下架回收。
    2013/11/20 19:20
  • 衛署烏龍?有毒蕉不出自旗山 蕉農喊冤

    日前衛生署公佈高雄的香蕉含有殺菌劑克收欣,超過標準將近200倍,不過這項報告引發旗山蕉農不滿,因為經過追查,毒香蕉原來是旗山的盤商到中部收購的,根本不是旗山生產的,他們除了出面抗議,還大吃香蕉,證明品質沒有問題。
    2012/12/13 13:51
  • 傳花毯節藏劇毒 包商:沒噴「大滅松」

    2012年國際花毯節,即將在11月17日台中新社登場,傳出承包商在上個月底種花時,竟然噴灑對人體呼吸和水生動物,具有劇毒的農藥「大滅松」,對此,包商負責人表示,因為借用他人的噴灑器,原有「大滅松」的字跡沒有塗掉,而花海現場只有針對「非洲鳳仙花」噴灑預防性的殺菌劑「銅右滅達樂」,沒有安全疑慮。
    2012/11/15 15:31
  • 新北衛生局驗「麵」 2件含防腐、殺菌劑

    新北市衛生局10月份抽驗超市、傳統市場、餐飲店及製造工廠麵製品60件,有2件不合格,在蘆洲市場中的製麵工廠產出的烏龍麵被驗出「殺菌劑」,而瑞芳區一家麵攤的陽春麵也被驗出防腐劑,衛生局已經要求業者相關產品不准販賣,也提醒民眾,聞起來味道刺鼻的麵條不要買,經過高溫烹煮也能去除這些殘留物。
    2012/11/07 14:36
  • 金墩米農藥超標! 380噸問題米下肚

    國內包裝米3大品牌之一「金墩米」,居然農藥超標,金墩米業者原本聲稱驗出「撲滅松」、「賽達松」2種農藥殘留,但是晚間行政院農委會緊急開記者會,表示金墩米總經理口誤,搞烏龍,疑似被驗出殘留農藥的,是「陶斯松」及「殺菌劑」,金墩米出貨500噸,估計回收120噸,另外380噸問題米,恐怕都被民眾吃下肚,業者宣佈自行回收,聲稱這些問題白米,應該是農民在颱風來臨前,沒有等到安全期過後,就趕緊搶收,才會出了問題。
    2012/11/02 10:24
  • 〈獨家〉扯!釣蝦場員工打掃 垃圾竟往池裡倒

    不想大包小包往溪邊跑,愛釣蝦的民眾都會選擇釣蝦場,不過高雄卻有民眾目擊,清潔人員掃地掃一掃,竟然就把垃圾往池裡倒,看了超傻眼,甚至在夜市還有撈蝦攤販,打出現撈現烤,不過卻沒有任何清潔處理,直接烤了就讓顧客吃下肚,不過醫生表示,像這樣連頭帶殼一起吃,不僅不衛生,也暗藏危機,因為如果業者添加了殺菌劑,吃下肚,嚴重甚至可能喪命。
    2012/10/29 19:06
  • 衛署抽驗養殖午仔魚 50%殘留藥劑

    很多餐廳和日本料理店,很愛用「午仔魚」做料理,因為「野生」午仔魚被視為是魚類的上選,從香味、脂肪到膠質都非常美味;不過,衛生署抽驗市售養殖午仔魚,半數不合格,原因是魚肉殘留含有殺菌劑或抗生素,長期大量食用,恐怕導致尿毒症,或對造血細胞有影響。專家建議料理時,將魚的頭部和內臟去除,就能避免吃進殘留藥劑。
    2012/07/04 12:23
  • 美國大廠柳橙汁 驗出微量殺菌劑

    美國可口可樂與百事可樂,最近聲明旗下品牌的柳橙汁產品,含有少量殺菌劑,相關單位已經加緊查驗,這些果汁的農藥殘餘。
    2012/01/17 08:58
  • 潤餅食材添防腐劑 知名素食上榜

    清明節腳步近了!潤餅又開始熱銷,北市衛生局針對食材把關,又有廠商出包,不僅花生粉檢出超量的黃麴毒素,知名素食園販售的潤餅皮、豆干,被驗出有防腐劑苯甲酸;殺菌劑殘留過氧化氫,供貨上游店家,還一直謊稱根本沒有製造販售。
    2011/03/28 12:57
  • 驚!烏龍麵有殺菌劑 餛飩皮80倍防腐

    烏龍麵或餛飩,這些民眾經常食用的食品,卻被消基會點名,有1成5的比例含有防腐劑!這次消基會一共抽樣60件麵製品,最誇張是餛飩,買來8件有7件都檢出含有防腐劑,其中有2件,甚至超標80倍。另外烏龍麵跟麵腸,則被檢出含有俗稱「殺菌劑」的過氧化氫。消基會還指出,問題商品絕大多數都來自高雄市,呼籲主管機關,實在應該加強抽查,為民眾健康把關。
    2010/10/07 14:55
  • 食不安! 市售「甜精」蜜餞、「殺菌劑」豆干

    食品衛生安全問題名列十大民怨第二位,打老虎的監察院,會同地方衛生單位,抽查包括桃園縣、台中縣和台南市的日常食品,結果發現抽樣的15家業者中,有7家在蜜餞中添加超量人工甘味料,有致癌之虞,最高還超過標準15倍!而2家生豆乾也檢出不得殘留的殺菌劑過氧化氫。
    2010/06/03 12:42
  • 「太白小心」! 22麵品驚含殺菌劑

    過年就快到了,不少消費者忙著添購年貨或者零食,不過消基會今天公布年節食品抽查結果,有2成2的米麵製品含有過氧化氫,也就是殺菌劑,還不乏來自知名賣場;由於過氧化氫已經被證實對動物是致癌物質,人要是長期食用的話,也會增加罹癌風險,除了呼籲賣場要嚴格把關外,也建議消費者購買的時候,盡量不要挑選太白的產品,因為白到不自然的話,很可能就含有過氧化氫殘留。
    2010/02/08 19:12
  • 抗菌熱賣! 台大研發「無毒」殺菌劑

    新流感疫情蔓延,大陸廣東再傳出一起確定病例,加上日本社區感染尚未完全控制,對台灣威脅加大,讓抗菌商品炙手可熱,但一般市售殺菌劑含有銀離子,會被人體吸收,可能會產生「銀中毒」;台大發表最新研究「奈米矽片銀殺菌劑」,不含基因毒性,可以直接噴在皮膚上,強效抗菌卻對人體無害,這個學術新發現,要搶流感商機。
    2009/05/19 19:39
  • 【大陸新聞早點名】「孔雀石綠」會致癌 大陸各城市嚴禁

    日前在大陸發現,有部份的水產市場使用一種叫做孔雀石綠的殺菌劑,用來替水產保鮮,但因為這種藥劑也會致癌,引起大陸各地相當大的注意,包括北京、上海等大城市,都已經展開逐步的清查並加強勸導。
    2005/07/19 08:51
  • 蜜餞別亂吃 違規加料恐傷肝腎肺

    愛吃蜜餞或是醃漬蔬果的民眾要注意了!台北市衛生局抽查發現,這些食品裡面違規添加傷肝的防腐劑、傷肺的漂白劑,還有過量的著色劑、殺菌劑,而且這些商品在一般市場,甚至是大型量飯店和全省連鎖便利商店,都買得到!我們直接突擊加工廠,一探究竟。
    2004/12/13 12:03
  • 一滴現形 TVBS突擊傳統市場 商家閃避

    為了檢驗黑心食品,台北市衛生局開始發放檢驗試劑,只要一滴,就能知道平常買回家的食材有沒有可能是添加殺菌劑、亞硫酸鹽,或是工業色素的黑心食品。TVBS記者再度走訪傳統市場,部分商家看到記者立刻閃避,不過初步檢測結果大都合格。
    2004/08/10 12:09
  • 一滴現原形 TVBS突擊傳統市場食品

    為了避免黑心食品氾濫,台北市衛生局提供檢驗試劑,包括雞、鴨、魚、肉、海鮮、水果,只要一滴試劑,就可以知道食物有沒有違法添加殺菌劑、漂白劑或色素,TVBS記者突擊台北市傳統市場,追蹤報導。
    2004/08/09 18:17
  • 找立委吃有機蔬菜 農民再批消基會

    日前消基會公佈採樣的市售17件有機蔬菜產品,發現有4件疑似有農藥殘留,許多有機蔬菜因此全面下架,農民損失慘重,今天(14日)農民到立法院喊冤,還找立委一起生吃蔬菜,農民抱怨消基會公佈的4件裡面,有3件只測出殺菌劑殘留,而這種殘留可能是誤判;他們認為消基會沒有再複驗就直接公佈,會造成消費者恐慌。
    2004/05/14 12: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