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衛署抽驗養殖午仔魚 50%殘留藥劑

記者 王薏絜 / 攝影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7/04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餐廳和日本料理店,很愛用「午仔魚」做料理,因為「野生」午仔魚被視為是魚類的上選,從香味、脂肪到膠質都非常美味;不過,衛生署抽驗市售養殖午仔魚,半數不合格,原因是魚肉殘留含有殺菌劑或抗生素,長期大量食用,恐怕導致尿毒症,或對造血細胞有影響。專家建議料理時,將魚的頭部和內臟去除,就能避免吃進殘留藥劑。

日本料理師傅:「魚要新鮮,烤出來就很甜好吃。」

烤到滋滋作響的午仔魚,脂防豐厚不斷冒出油來,將魚燙過,去掉血水,送進蒸爐,薑絲午仔魚簡單調味,就很鮮美,肉質柔軟的野生午仔魚,曾有「魚肉界勞斯萊斯」的封號。

日本料理師傅:「第一好吃午仔魚,第二迦納魚,第三鯧魚,第四馬加魚,表示這個午仔魚是非常好吃的。」

很多日本料理店跟餐廳愛用午仔魚做料理,而因為野生很貴,現在大部分是養殖的,但衛生署抽驗養殖午仔魚16件,就有8件不合格,其中含磺胺類動物用藥的殺菌劑,如果長期大量食用,恐怕會對造血細胞造成影響。

日本料理師傅:「要把牠切開,裡面有牠的腮還有肚子,要把牠清除乾淨,清除好了以後,再來就是用開水下去燙。」

專業的日本料理老師傳授撇步,吃養殖魚類時,最好去內臟和頭部,避免吃到殘留動物用藥,而其實選購養殖魚類,要特別注意來源和新鮮度,才能吃得安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373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