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賴士葆台版柬埔寨饅頭媽桃園海龍蛙兵運勢 乘風2024道歉施明德士林
  • 搜尋:

    歌仔戲 結果共623筆

  • 好戲開演!高雄「移動式歌仔戲劇院」 白天體驗、晚上看戲

    「2023歌仔戲移動式戲院-連台本戲大匯演第一季」,自8/23~9/13在高雄市文化中心圓形廣場開演,以台灣首創的歌仔戲移動式戲院的方式呈現,除了晚上演戲,白天還有親子戲劇、戲服體驗。高雄市長陳其邁23日出席第一檔《精忠岳傳、還我河山》,並偕同立委許智傑與繡花園主角董如玲老師共同開鑼,宣告好戲正式開演。
    2023/08/24 11:45
  • 慘賠千萬!72歲歌仔戲女星「險命喪玉山」崩潰狂吐慘況曝

    1970年代以扮演歌仔戲小旦走紅的72歲資深藝人高玉珊,曾憑著《把愛找回來》榮獲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近日她參與舞台劇《叫我林彩香!》,受訪時自爆因為被倒會慘賠1千多萬,只能工作慢慢賺回來,怎料為了接代演險命喪玉山。
    2023/08/21 08:05
  • 4年前昏倒送醫!64歲孫翠鳳「罹病動刀」悲訴嚴重後遺症

    64歲「歌仔戲國寶」、明華園戲劇總團當家台柱孫翠鳳,2019年曾因過勞2度暈眩在家昏倒被緊急送醫,檢查後發現神經和心臟系統異常,導致姿勢性低血壓及心臟血管阻塞,所幸經休養後無大礙。然而近日孫翠鳳接演舞台劇,竟爆出彩排都得吞止痛藥才能上,身體近況曝光。
    2023/08/18 08:03
  • 影帝超狂!陳亞蘭傳反串再登金鐘獎 搭檔「大咖女星」扛主持棒

    「歌仔戲天王」陳亞蘭去(2022)年以《嘉慶君遊台灣》奪得金鐘影帝,破天荒創下「女視帝」首例,事業再度登上高峰的她,今(15)傳出將「反串」主持第58屆金鐘獎,對此,她透過經紀公司曖昧回應。
    2023/08/15 12:06
  • 81歲石英昔肺炎消失十年! 退圈「白髮拄拐杖」近況曝

    81歲資深演員石英2018年曾不慎感冒引發肺炎住院20天,一度在鬼門關前走一回,所幸最後康復出院。消失本土劇10年的他,2021年曾短暫客串歌仔戲《孟婆客棧》,最新近況被媒體曝光。
    2023/08/11 07:52
  • 台灣「歌仔戲大師」跌倒驟逝!享壽72歲 獲傳藝金曲獎

    台灣「歌仔戲大師」陳美雲今年不慎在家跌倒,怎料就再沒醒過來,享壽72歲,經解剖勘驗,死因為「心因猝死」逝世。而陳美雲一生奉獻藝術,獲得今年第34屆傳藝金曲獎肯定,榮獲傳藝金曲特別獎!
    2023/08/09 08:04
  • 創團26年再突破!唐美雲推廣歌仔戲不遺餘力:從不自我侷限

    唐美雲歌仔戲團繼去(2022)年12月與慈濟及優人神鼓合作演繹「無量義 法髓頌:以善以愛照亮全球-靜思法髓妙蓮華音樂劇」,近日於彰化體育館再度開啟8場藝術盛宴,擔任總導演、同時扮演悉達多太子的唐美雲表示:「這次不是演戲,而是一場『身入其境』的演繹,藉由珍貴的影音資料,帶領大家回到慈濟最初的那個年代,並且跟隨著上人的腳步,重新走一回尋聲救苦的慈濟人間路。這點讓我最為感動,同時也擁有最深的感觸。」
    2023/07/29 14:28
  • 孫翠鳳半路出家學歌仔戲被看衰! 「拉筋邊餵奶」練功痛哭

    歌仔劇團「明華園總團」首席台柱孫翠鳳日前與女兒陳昭婷上公視節目《誰來晚餐》,分享自己入團後的心路歷程。孫翠鳳表示自己是半路出家才開始練功受訓,一開始周圍的親友包括公婆也不看好他,原因是當時自己已經生過孩子了,鈣質的流失讓受傷的風險增高,「當時我的公公婆婆都不答應,說小孩子受傷他容易痊癒,但你年紀大、又生過小孩,鈣質的流失,若受傷是一輩子氣象台!」
    2023/07/27 15:26
  • 鬼片跨界合作!《粽邪3:鬼門開》加入明華園 李興文現場教結印

    暑假到了,許多強檔國片即將上映,《粽邪3》首度跨界和明華園合作,找來歌仔戲班底親自指導,為了練好「鍾馗嫁妹」,張庭瑚苦練了2個多月,飾演歌仔戲團長的李興文也大喊,真的很不容易!
    2023/07/21 18:32
  • 王彩樺劈一字馬募得1萬2 林柏宏大啖台南美食被歌仔戲感動

    明星修繕事業節目《神秘五金行》本週由AKIRA、王陽明、温昇豪、禾浩辰、王彩樺、蔡昌憲及飛行嘉賓林柏宏合力完成歌仔戲演出,現場共募得1萬2千元,超乎所有人的預期,讓首日報到的林柏宏又驚又喜。
    2023/07/20 16:06
  • 張庭瑚重現戲曲「鍾馗嫁妹」犯禁忌 害女星中邪

    《粽邪》系列電影推出新作《粽邪3:鬼門開》,這次邀請到全台最大的歌仔戲劇團明華園跨界合作,將台灣傳統藝術歌仔戲帶入電影中,由李興文飾演歌仔戲團長、張庭瑚飾演帶鍾馗天命的兒子,柯震東師妹許莉廷則是飾演歌仔戲團員之一,張庭瑚和許莉廷兩人拍攝前接受兩個多月的嚴格訓練,由明華園玄字團的老師親自指導歌仔戲身段,並實際排練了「鍾馗嫁妹」戲曲表演。
    2023/07/13 17:21
  • 身體不適臨換角!69歲歌仔戲國寶遭傳「不幸噩耗」臉書急發聲

    69歲國寶級歌仔戲演員許秀年1970至1990年代活躍於楊麗花歌仔戲,由於多演旦角,有「永遠的娘子」美稱。然而上月底唐美雲歌仔戲《臥龍:永遠的彼日》公演,原本有份演出的許秀年因身體不適緊急換角,沒想到竟遭瞎傳「不幸噩耗」,許秀年粉專今(5)日緊急發聲曝光她近況。
    2023/07/05 10:57
  • 登台前換角!彩排突爆身體不適 69歲「歌仔戲國寶」緊急取消演出

    唐美雲歌仔戲團創團至今26年,秉持將傳統戲曲提昇至精緻藝術的層面的精神,年年推出新作,今年於6月29日至7月2日在國家戲劇院世界首演《臥龍:永遠的彼日》,二度攜手國光劇團當家老生唐文華,以歌仔戲重新詮釋「三國戲」。日前劇團因「戲曲王子」李文勳遭控性騷後換角,豈料,就在即將演出的重要時刻,今(29)日突在臉書發出公告,女主角黃月英的扮演者許秀年老師昨日在總彩排時,身體出現不適,劇團緊急做出處置,並持續關心恢復狀況,目前老師已居家休養中。
    2023/06/29 18:20
  • 壯觀!這裡酬神大手筆 近千座戲棚創新高

    嘉義有全台最富有村莊,位在布袋的蕭厝庄,身價一億算小康而已,而嘉義縣鹿草鄉,信徒酬神也很大方,這幾天道路上有數不完的戲棚,歌仔戲和布袋戲同時登台演出,是當地神明生日,信徒為了還願,大手筆請戲班演出,一共有近千個戲棚綿延約二公里,這也是歷年來最高。
    2023/06/11 23:02
  • 男星驚吐「離婚而已」斬5年婚姻!見一幕清醒:藝人沒多偉大

    47歲男星陳子強為歌仔戲「明華園第三代」,2013年與女星傅天穎離婚,斬斷5年短命情;時隔多年,陳子強也洩出內心話,直言見一幕醒了。
    2023/06/09 14:58
  • 影音/陳亞蘭獲頒傑出校友 楊麗花現身當場淚崩

     
    2023/06/06 11:31
  • 陳亞蘭獲台師大傑出校友!楊麗花驚喜現身 當場淚崩:妝都花了!

    陳亞蘭近來回歸TVBS八點檔《加油喜事》第四季「相信愛情」,今(5)日出席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校慶,並獲頒第23屆傑出校友獎,上台領獎時恩師楊麗花無預警獻花,讓事先完全不知情的她,淚動到掩面淚崩,原本準備好的講稿,瞬間全部忘光光,師徒倆在台上擁抱,楊麗花更比出「讚」的手勢猛誇:「妳很棒!」陳亞蘭直呼:「妝都花了!我的恩師歌仔戲國寶楊麗花出現,打亂了我所有的節奏,但是我很開心,謝謝她給我突然的驚喜,害我要講什麼都忘記了。」
    2023/06/05 14:49
  • 八點檔男星逼車爆糾紛! 不滿「前車1舉動」大暴走慘吃罰單

    「歌仔戲國寶」許仙姬的兒子、八點檔男星許明杰日前上中天綜合台《小明星大跟班》,討論主題「這些行為真的太離譜,沒公德心的人真的要不得」。許明杰說自己最無法忍受有人開車亂丟垃圾:「丟菸蒂都是小事,但你丟早餐、整杯檳榔汁?我就逼著車要他靠邊停車。」許明杰這個行為,反而被在場來賓嚴厲批評。
    2023/05/31 15:14
  • 淡出螢光幕3年!男星驚爆面癱「半身麻痺」 像木乃伊查不出病因

    男星陳子強出身歌仔戲世家明華園,身為歌仔戲世家第三代,從小便接受嚴格武術訓練與歌仔戲訓練,展現非凡的演戲天賦,11歲時被電影公司相中,以武術童星身分出道,自此開啟演藝生涯。3年沒拍戲的陳子強,透露去年生了一場病,形容自己「像半個木乃伊」。
    2023/05/30 20:50
  • 79歲楊麗花拍紀錄片!預告「80大壽計畫」 徒弟陳亞蘭力挺

    79歲的藝人楊麗花出道超過70年,成為影壇、歌仔戲圈的重要人物,這回確定要籌拍她的個人紀錄片,她受訪時表示,不排除80大壽時再推出全新作品;同在記者會現場的還有子弟兵陳亞蘭,說兩人情同母女,感念楊麗花的提攜。
    2023/05/30 20:04
  • 國寶楊麗花露面太緊張 牙齦發炎致詞「改做這舉動」好機智 

    「歌仔戲國寶天王」楊麗花今(30)日出席紀錄片《世紀初戀 楊麗花》開鏡記者會,她為了這記者會失眠一週,不料牙齦發炎,怕致詞講不好,突發奇想在台上播放愛徒陳亞蘭幫她錄的講稿,相當機智又有趣,她直言在家聽這個音檔很感動,聽3遍哭3遍,現場聽又哽咽,陳亞蘭則笑說她嚇到了,當初只是要讓師父聽清楚,如果知道這個錄音會現場被播出來,她一定會用「美聲」來錄。
    2023/05/30 17:41
  • 陳亞蘭太忙遭奪命連環叩 談健康狀況認「精神壓力大」

    「金鐘影帝」陳亞蘭今(30)日陪同師父楊麗花出席紀錄片《世紀初戀 楊麗花》開鏡記者會,除了協助師父,她自己行程也滿檔,先前傳出身體不適,還裝了心臟追蹤器,對此她向《TVBS新聞網》表示,目前自製的歌仔戲職人劇《勇氣家族》已經殺青,笑稱遭到《加油喜事》劇組「奪命連環叩」,要她趕緊回來,目前已經跟劇組報到要回歸拍攝, 不過週間要反覆協助紀錄片錄製,事情還是很多,她坦言:「我有好好保養身體啦!不過昨晚還是沒睡好,精神壓力太大了,希望今天記者會順利。」 ​​​​​​​
    2023/05/30 16:39
  • 郭書瑤、茵聲閨密情堅「老了要住一起」 互爆私密感情事:出包才給意見

    女星郭書瑤、茵聲(鄭茵聲)是演藝圈內、眾所皆知的閨密,時常結伴出遊,擔任彼此的攝影師。日前她們擔任TVBS《女人我最大》數位節目《玩美研究室》5月策展封面人物,兩人在棚裡打鬧、說笑,彷彿回到學生時期,與好姐妹相知相惜的美好時光,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郭書瑤點出茵聲的「口水病」很嚴重,並透露彼此私下的相處秘密。
    2023/05/15 13:04
  • 16年未曾剪髮!修杰楷替長髮少女落刀 她不捨落淚「謝金燕彎腰安慰」

    TVBS《來吧!營業中2》星之沙龍上週經歷專業髮型師踢館,本週第11集更將挑戰為「出生至今16年未曾剪髮」的長髮少女。謝金燕說:「後來才知道她是為藝術犧牲,要將頭髮捐給歌仔戲演員,我很欣賞她的決心!」負責為長髮少女剪髮的修杰楷暖心表示:「當下看到她哭很捨不得,所以我故意下手特別快,希望幫助她早點適應和接受,我也盡力做到最好,完成她的心願。」
    2023/05/12 13:50
  • 4年前摔落高台!72歲歌仔戲國寶「近況曝光」嘆:再也不敢

    人稱「百變精靈」的72歲歌仔戲人間國寶小咪(陳鳳桂),13歲就進入藝霞歌舞劇團,1985年加入楊麗花歌仔戲團改演電視歌仔戲,先後與楊麗花、葉青及黃香蓮等人搭檔演出,後來唐美雲成立歌仔戲團小咪也參與,兩人是人人尊敬的大師級演員。4年前小咪公演時不慎從高台摔落腳踝受傷,近日她難得現身受訪曝光低潮心境。
    2023/05/12 08: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