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庭瑚重現戲曲「鍾馗嫁妹」犯禁忌 害女星中邪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3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17:21
張庭瑚為戲苦練歌仔戲身段。(圖/華影提供)
張庭瑚為戲苦練歌仔戲身段。(圖/華影提供)

《粽邪》系列電影推出新作《粽邪3:鬼門開》,這次邀請到全台最大的歌仔戲劇團明華園跨界合作,將台灣傳統藝術歌仔戲帶入電影中,由李興文飾演歌仔戲團長、張庭瑚飾演帶鍾馗天命的兒子,柯震東師妹許莉廷則是飾演歌仔戲團員之一,張庭瑚和許莉廷兩人拍攝前接受兩個多月的嚴格訓練,由明華園玄字團的老師親自指導歌仔戲身段,並實際排練了「鍾馗嫁妹」戲曲表演。

更多新聞:張鈞甯包包裝「手槍、手銬」嚇壞媽媽 真相曝光

 

《粽邪3:鬼門開》中張庭瑚(右)和草屯囝仔阿倉兩人熱愛跑酷。(圖/華影提供)

《粽邪3:鬼門開》是明華園第一次與台灣恐怖片的跨界合作,玄字團全體都相當重視,光是討論服裝和扮相就開了很多次會,可說是傾力協助。片中有最多歌仔戲演出橋段的張庭瑚和許莉廷,開拍前分別歷經兩個多月的嚴格訓練,由陳子豪老師和兒子陳子謙親自指導歌仔戲的身段和步法,難度之高也讓張庭瑚和許莉廷大呼:「真的是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啊!」

更多新聞:范逸臣無預警自爆「已結婚」 記者會上脫口而出認了

 
許莉廷為戲苦練歌仔戲身段。(圖/華影提供)

片中張庭瑚與許莉廷兩人不僅為戲苦練歌仔戲身段,正式拍攝時要穿上沈重的戲服和化妝,許莉廷頭頂5公斤重的頭飾,張庭瑚則是在悶熱的天氣裡表演「鍾馗嫁妹」完後還要跑酷。實際上,「跳鍾馗」涵蓋許多禁忌,過去曾有歌仔戲表演時,因無意間犯了大忌,而發生一連串憾事,因此張庭瑚在拍攝《粽邪3:鬼門開》的歌仔戲演出時,其中有場戲就是張庭瑚在扮鍾馗時犯大忌,而讓許莉廷「沖煞到」的劇情,對張庭瑚來說完全是「戲中戲」的表演。

李興文(右)飾演歌仔戲團長,張庭瑚身賦鍾馗天命。(圖/華影提供)

電影《粽邪3:鬼門開》劇情描述身賦鍾馗天命的冠宇(張庭瑚 飾)熱愛跑酷,因與歌仔戲團長父親武雄(李興文 飾)不合,為賺錢早日離家獨立,便和好友龜仔(草屯囝仔阿倉 飾)一起到旅社打工,不料兩人卻遇上離奇上吊事件,房間內充斥謎樣的符號,旅社老闆娘(吳奕蓉 飾)更是舉止詭異,整間旅社瀰漫著不祥的氣息,朝冠宇席捲而來。該片將於8月25日全台上映。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粽邪3:鬼門開》#張庭瑚#吳奕蓉#李興文#許莉廷#歌仔戲#明華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905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