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壯觀!這裡酬神大手筆 近千座戲棚創新高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紀建亨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1 2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2 11:56

嘉義有全台最富有村莊,位在布袋的蕭厝庄,身價一億算小康而已,而嘉義縣鹿草鄉,信徒酬神也很大方,這幾天道路上有數不完的戲棚,歌仔戲和布袋戲同時登台演出,是當地神明生日,信徒為了還願,大手筆請戲班演出,一共有近千個戲棚綿延約二公里,這也是歷年來最高。

圖/TVBS

 
轉個彎道路左右兩側一個接一個,色彩鮮艷的布袋戲棚還有歌仔戲棚,在嘉義鹿草台37線,跟167線交叉口,綿延將近兩公里好不熱鬧。

戲棚人員:「平安錢回去吃甜甜,讓你年頭結婚年尾生雙胞胎。」

場面盛大吸引民眾來回憶童年,還有專程從外縣市來湊熱鬧的。

 
外縣市民眾:「因為沒有看過這麼多的歌仔戲棚,一次沒看過這麼多,所以想說來看看這樣子啊,非常的吵雜這樣子,然後也非常熱鬧這樣。」

民眾:「搬到台北了,不然我們小時候就都來這邊拜,(每年都這麼多棚嗎),對每年都這麼多。」

原來農曆4月23是神明余慈爺誕辰,嘉義鹿草鄉的余慈爺公廟,10日起連三天舉辦祝壽大典,許多信眾求健康求業績或金榜題名的,為了還願向廟方登記捐獻,現場搭了將近千座戲棚,演出布袋戲和歌仔戲,向神明祝壽答謝,數量創下歷年新高。

圖/TVBS

余慈爺公廟管理人施榮樹:「(陸續報名)差不多1200棚,(演幾天)明天(6/12)還一天,大戲現在來少一點,布袋戲要演到(農曆)5月才演的完。

信徒酬神不手軟,其實說到嘉義有全台最有錢村莊,那就是布袋的蕭厝庄,前年舉辦每12年一次的建醮大典供品上千桌,在這裡都是億來億去,幾千萬算貧戶,一億算是小康,十億算普通,幾百億的大有人在。

南良集團總裁蕭登波(2021.11.29):「這些子孫都向外來打拼,來尋求事業的發展。」

圖/TVBS

 
資本超過三百億的南良集團總裁蕭登波,前法務部長蕭天讚,都在蕭厝庄長大,一個比一個財力雄厚,也特別有凝聚力,嘉義有最富有村莊,近千個戲棚也就不足為奇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戲棚#嘉義#酬神#新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944

0.2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