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27地震地震速報餘震陸媒高樓層地震花蓮地震超商無償提供公婆
  • 搜尋:

    檢舉 結果共7,330筆

  • YTR挨罰12萬! 「北海道女婿」代購日藥觸法

    YouTuber「北海道女婿」經營代購網站,3年前開始販售一款日本知名保健藥品,結果遭檢舉非法賣藥,食藥署獲報後展開調查,果然發現藥品包裝上沒有台灣的許可證號,屬於「未經核准輸入」,檢警追查,依《藥事法》將他緩起訴,並開罰12萬元。
    2024/01/18 17:45
  • 三星電子離職員工洩密 韓技術外洩事件頻傳

    南韓三星電子的離職員工,涉嫌向中國企業洩露半導體關鍵技術,最近被提起逮捕公訴。這樣的技術外洩事件在南韓層出不窮,專家分析主要是這些員工,禁不起金錢誘惑,加上技術外洩處罰過輕,呼籲提高刑責,引進獎金制度、獎勵內部吹哨者檢舉告發。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1/18 15:34
  • 徵才寫「會計小姐」恐罰30萬! 尊稱將定義是否違法

    雲林一間工程行的老闆娘,替先生在臉書社團徵才,寫上誠徵「會計小姐」,文章遭人截圖檢舉,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將開罰30萬元,對此,雲林縣府勞青處表示,「小姐」一般認定是對女性的尊稱,但近年跨性別者越來越多,再加上30萬罰款可能有違比例原則,也已經函請勞動部去定義尊稱「小姐」是否代表性別。
    2024/01/18 13:44
  • 吊扣駕照!男遭「囤單檢舉」違停 吞13張紅單

    新北一名男子,日前在10天之內,收到了13張罰單,同時也被違規記點13點,已經超過吊扣駕照12點的規定。不過違規情形,都是停在人行道上,但那條路上其實停滿一排機車,很多住戶停了好多年都沒事,男子懷疑,是遭到過去發生過糾紛的鄰居報復,才會這樣囤單檢舉。
    2024/01/18 13:36
  • 檢舉女友卻「意外害死李善均」!舉報者首發聲認了:很難受

    演紅奧斯卡電影《寄生上流》、韓劇《我的大叔》的南韓影帝李善均,去年12月27日離世,享年48歲。李善均過世後,《寄生上流》導演奉俊昊聯合29個文化藝術相關團體要求南韓當局徹查真相,而近日南韓電視台也整理了李善均特輯,當初最早的舉報者受訪沉痛認了原本只是為了檢舉女友,沒想到間接造成憾事。
    2024/01/18 10:14
  • 徵「會計小姐」這原因竟違法!恐被罰30萬 縣府請勞動部釋義

    雲林縣一家工程行在臉書社群上公開徵求會計人員,然而,卻使用會計「小姐」一詞,遭檢舉涉嫌性別歧視,同時觸犯性別工作平等法,恐被罰款30萬元。雲林縣府勞動暨青年發展事務處指出,本案恐遭罰30萬元罰款有違比例原則,行文請勞動部解釋「小姐」二字在性別上如何定義。
    2024/01/17 15:26
  • 2024大選「作票」傳言滿天飛!中選會提告了:傷害民主

    總統立委選舉投票結束後,網路上不實的選務作票影音與訊息持續被散佈。這些不實消息甚至誣指中選會作票並且汙衊選務人員,引發社會對立與紛擾。這種情況下,除了有民眾向中選會提出檢舉,中選會也出面說明,呼籲民眾不要再散佈選務作票的謠言,以免傷害台灣辛苦獲得的民主果實。
    2024/01/17 15:05
  • 趁過年前囤貨!「200斤爆竹」藏市場住宅區

    新北中和一處菜市場裡的香鋪店,被檢舉囤放大量爆竹煙火,因為附近都民宅,就怕會有危險,消防局到場取締,查獲重達200多公斤的爆竹煙火,是法定管制量的4倍,店家依法可罰最高30萬。
    2024/01/17 13:05
  • 拍我違規?騎士戴密錄器 遭控「扮警」檢舉

    台北市有駕駛日前開車在重慶南路上,懷疑被後方騎士沿路跟車檢舉,當街把對方攔下理論,但他近看才發現,這名騎士裝扮跟員警雷同,反光外套只差在"警察"兩個字,胸前也同樣配戴密錄器。
    2024/01/17 12:53
  • 嘉義人妻健身房、美食街「裸露張腿」 瞎扯夫妻情趣下場慘了

    嘉義一名沈姓人妻日前在當地的健身房,大膽裸露胸部及下體供丈夫碰觸、拍攝,遭到業者發現報案;似乎未學到教訓,沒多久沈女來到嘉義一家百貨地下一樓美食街扶梯處,脫下內褲裸露下體讓丈夫拍錄,誇張行徑被人檢舉。對此,沈女辯稱這是「夫妻間的情趣」但嘉義地院法官審理後,最終依公然猥褻罪,共2次,判處拘役50日,得易科罰金5萬元。
    2024/01/16 11:37
  • 高雄清潔工站21樓高洗窗戶「無安全措施」 勞工局說話了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不少家庭已經開始「除舊布新」迎接過年!然而位在高雄三民區一棟大樓,卻被民眾直擊,一名毫無穿戴安全防護設備的清潔員,站在樓高21樓的外牆邊緣打掃,險象環生的景象,讓拍攝民眾看了心驚膽跳。對此,勞工局表示,已接獲檢舉,將釐清作業人員身份,若雇主讓勞工在高處作業未有安全措施,根據《職業安全衛生設施規則》最高可處30萬元罰鍰。
    2024/01/16 09:57
  • 房東遇「假租客」 拍屋PO網詐騙、房仲租後轉租

    有租屋族最近看房,用手機拍攝房屋,卻被房東質疑是不是房仲,或是「詐騙集團」。原來房仲最近常遇到「假房客」,拍攝屋內照片,再PO上網假裝自己是房東,騙取其他房客的錢。也有房仲租房當起二房東。專家說,如果遇到房屋被PO詐騙貼文,可以向租屋網或社團檢舉,最好也要報警自保。
    2024/01/15 19:29
  • 影音/騎士違騎禁行機車道遭逼車 突煞停抱怨:看不慣就檢舉

    2024/01/15 12:19
  • 「叭啥」轎車急煞攔騎士險開打 巧遇警察

    騎士長按喇叭,引發糾紛!新北市一名騎士,碰上一輛轎車突然切進車道,長按喇叭,對方突然煞車,似乎想下車理論,雙方差一點爆發衝突,剛好一旁有警察,糾紛才沒有擴大,不過雙方都有違規,如果被檢舉,恐怕都要挨罰。
    2024/01/14 14:24
  • 鍾小平投票所旁掛8布條 選委會派員速拆

    2024總統立委大選,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今(13)天國民黨立委候選人鍾小平,被民眾檢舉,在選區內8處投開票所「30公尺內」,掛了8面競選布條,北市選委會立刻派員動手拆除。鍾小平對此回應,他認為這麼做沒有違法,但北市選委會若拆除,願意按規定辦理。
    2024/01/13 21:22
  • 踩選罷法紅線?侯友宜比OK 吳欣盈比讚

    2024大選投票日,發生不少違規事件,侯友宜跟民眾問候時不小心比了ok手勢,吳欣盈則是比讚,遭民眾檢舉。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張宏陸,在臉書比自己的號次,說是小編不熟悉法規誤植,若受罰依法承擔。選委會表示,有無違規由監察小組和委員會認定,一般民眾最高罰一百萬,候選人最重罰2百萬。
    2024/01/13 21:20
  • 遶境活動沒申請!「噪音+違停」 警連開10張罰單

    屏東長治一間宮廟12日晚間舉行遶境活動,結果沒有申請活動許可,沿街放炮噪音擾人,加上參與的信眾違規停車,造成附近住戶受不了檢舉,警方到場開出10張罰單,累積罰款金額達到16,800元。
    2024/01/13 18:39
  • 2024大選/李彥秀競選布條被爆掛投票所外!本人回應:並未違規

    今(13)日是2024總統、立委選舉投開票日,不過有民眾檢舉,投票所附近出現不少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李彥秀的競選布條,涉違反《選罷法》第110條第5項規定,已向選委會舉發,對此,李彥秀回應,我們都依法依規懸掛布條,目前已詢問過選委會,初步確認並未違規。
    2024/01/13 15:30
  • 2024大選/吳欣盈投完票「神來一比」遭檢舉 這麼解釋:為台灣加油

    今(13)日是2024總統大選投票日,一早各投開票所就湧入不少投票民眾,過程中也發生不少撕票、比選舉號次等違規事件,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今日上午去投票時,投完後對鏡頭比讚遭民眾檢舉,對此,北市選委會回應,接到民眾檢舉案件都會交由監察小組依法處理。
    2024/01/13 15:28
  • 2024大選/張宏陸「比自己號次」還PO文被秒截圖檢舉 粉專急刪:依法承擔

    「2024總統大選」投票日就在今(13)日,一早許多民眾紛紛前往投開票所圈選蓋章。不過投票日禁止穿戴競選衣物、比出號碼手勢,否則恐遭處200萬元以下罰鍰。不過稍早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張宏陸在臉書上分享一張照片,並比出手勢,更在文中寫下「我OK!你OK了嗎?」,對此,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國春也表示,已經向中選會檢舉。
    2024/01/13 12:50
  • 選前「傳民調到醫師群」遭綠營檢舉!侯友宜胞兄:無意圖

    總統大選前夕,民進黨今(12)日得知,前高醫院長侯明鋒可能違反規定,在醫師群組內散布民調,已檢具資料向中選會檢舉。對此,侯明鋒解釋,因近期訊息太多,當時在車內按傳資料時不小心傳出,內容是舊民調,並無任何意圖。
    2024/01/12 18:48
  • 倒數2天山地立委候選人團隊幹部現金買票 一人發3千行賄

    2024總統大選倒數2天,沒想到又傳出賄選事件!新北地檢署日前接獲民眾檢舉,稱某山地立委候選人團隊黃姓幹部,竟以現金2000到3000元不等的金額,向新北樹林地區的選民買票,檢方於昨(11)日指揮新北市調處前往桃園地區搜索,帶回黃姓幹部以及4位收賄選民,於複訊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選民則諭知請回。
    2024/01/11 17:12
  • 路中停等直接放乘客下車 公車司機遭批危險

    台中有公車司機在路中央直接放乘客下車,遭目擊機車騎士痛批危險,並且檢舉成功,不過當事公車業者回應,可能是當時站牌外有違停,公車無法如期靠站,會斟酌情事再進行懲處。
    2024/01/11 15:37
  • 想停車空間不足!駕駛「硬挪機車」至人行道

    左看右看,這裡明明可以停,卻被2輛機車卡住,停不進去,駕駛乾脆動手移,在桃園大竹路附近,一名李姓機車車主發現,愛車被移到人行道,調監視器發現到對方是為了停車,這麼沒公德心,而且想到如果被檢舉了,這筆帳又該算誰?越想越生氣,PO網希望揪出挪車的駕駛。
    2024/01/10 20:21
  • 掛2層樓看板被檢舉 徐巧芯反咬許淑華違規

    北市立委第七選區(松山、信義),藍綠雙姝激戰。有親藍臉書粉專,今(9)天PO出民進黨許淑華車輛的違停照,沒想到恰巧有路過民眾目擊,拍下照片的人恰巧是國民黨的徐巧芯,讓許淑華不滿直接點名徐巧芯就是狗仔,而兩人不只戰違停,還有看板。
    2024/01/09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