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踩選罷法紅線?侯友宜比OK 吳欣盈比讚

記者 簡育琦 粘宸瑄 / 攝影 陳嘉貴 董佑駿 許家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3 2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3 21:20
圖/TVBS
圖/TVBS

2024大選投票日,發生不少違規事件,侯友宜跟民眾問候時不小心比了ok手勢,吳欣盈則是比讚,遭民眾檢舉。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張宏陸,在臉書比自己的號次,說是小編不熟悉法規誤植,若受罰依法承擔。選委會表示,有無違規由監察小組和委員會認定,一般民眾最高罰一百萬,候選人最重罰2百萬。

圖/TVBS

 
維安人員:「往後退。」

侯友宜現身投票,看到民眾親切打招呼,但仔細看這手勢。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大家早。」

 
先是比了像ok的3號,似乎發現不對,才變成五根手指頭全張開,民眾黨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投完票後則是比出讚的手勢。遭民眾檢舉。

吳欣盈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宥丞:「反射性動作,對台灣的民主跟投票行為按讚及加油,絕對跟候選人的號次跟競選行為無關。」

投票日各地狀況多,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培慧,被問有沒有信心兩隻手比耶,澄清只是對媒體打招呼,另一名立委候選人蔡銘軒比ok,也被認為有違反選罷法之嫌。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蔡銘軒:「媒體記者也有說,等一下動作要定格,讓大家拍一下我們投票的畫面,我跟他們說OK好了嗎這樣而已。」

其他包括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張宏陸:「在臉書發文說我ok你ok了嗎?被對手林國春檢舉,張宏陸表示是小編不熟悉法規誤植照片,該怎麼罰依法承擔。」

藝人張鳳書投完票後,開心po文說我投好了你呢,被網友質疑這手勢不ok,緊急撤下貼文,不過知名設計師聶永真,要大家選對的還附上耶圖案,由於發文時間是12號晚間十一點多,並非選罷法規定的13號不會違法。

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針對灰色地帶,會由監察小組行文給當事人,請當事人陳述意見,就相關事證做一個審議,因為監察小組是委員制的會針對各個提出的意見,來做決定是否有構成違規,以及要裁罰多少。」

 
一般民眾比出選舉號次手勢,有助選行為最高可罰百萬,若是政黨或候選人,加重最高罰2百萬,附事證就能檢舉,敏感時刻任何動作,都可能被放大解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投票日#侯友宜#ok手勢#吳欣盈#比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9

0.1296

0.2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