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政見會不如預期!白靠柯文哲辯論搶分 又憂吳欣盈說錯話

記者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10: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12:47
民眾黨正副候選人柯文哲、吳欣盈。(圖/胡瑞麒攝)

正副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日前落幕,藍綠陷入口水戰互相攻擊,民眾黨則想營造單純闡述政見的氛圍拉票,卻沒有太成功。白營人士坦言比政見會比原本設定的結果稍微有點落差,但真正的關鍵戰是今(30)日的辯論會,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臨場反應佳、有望扳回一城,但卻也擔心副總統候選人吳欣盈,明年元旦的辯論,「不小心突然講很驚悚的(東西)」,但現階段目標就僅能將希望寄託在辯論,期望可以幫選情加溫。

前兩場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中,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互相猛攻,反觀柯文哲無視藍綠攻擊,大部分都在自顧自講政見,第三場柯雖然反擊賴清德抹紅指控,但主要還是以政見為主;另外,副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方面,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火力全開猛砲賴清德、民進黨,而民進黨候選人蕭美琴則時不時回酸趙少康,反觀吳欣盈跟柯文哲一樣,全程不理藍綠,照稿念闡述政見。

 

白營想營造不同於藍綠的風格吸票,怎料卻沒太大效果。(圖/胡瑞麒攝)

白營人士坦言,本來政見上營造跟藍綠不同氛圍,應該要得分,但卻沒得到太多關注,可能是本來支持柯的選民就喜歡這個方式,但中間跟支持其他黨的選民就沒什麼吸引力,加上一般民眾不太會被政見吸引,可能只知道割喉案、誰家違建等比較好理解的議題,本來想凸顯跟藍綠不同的特色,卻沒成功,且後續媒體效應不好,希望辯論會可以扳回一城。

被問到是否擔心吳欣盈的辯論狀況,白營人士坦言「的確有一點」,擔心吳欣盈在表達上沒那麼精確,因為她英文切換中文沒那麼流利,表達自己意思時,用詞沒那麼精準,「萬一一個不小心突然講很驚悚的(東西)」。

 
白營微擔憂吳欣盈在表達上沒那麼精確。(圖/胡瑞麒攝)

至於萬一辯論沒加很多分,有無考慮後續打法?該人士則直言沒特別想,就是盡量多加分,辯論最難測的是不知道對方出什麼招,其實很吃臨場反應,雖然有時候柯聯訪或專訪比較輕鬆就會失控失言,但若是跟吳欣盈比還是比較擔心副總統辯論。

另一名黨內人士則頗有信心,認為吳欣盈是對自己有要求的人,會用自己的方式盡力把中文表達好,雖然辭句順暢度跟詞彙量比較吃力,但可以靠她的產業接軌、國際視野等優勢,把辯論變成政見會更加分,在比較擅長部分展現優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大選#總統大選#民眾黨#柯文哲#侯友宜#賴清德#吳欣盈#總統辯論會#2024總統辯論#總統辯論時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1

0.0923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