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棲息 結果共552筆

  • 圖輯/人類威脅漸增 肯亞13隻長頸鹿「蒙面」遷居

    肯亞奈瓦夏湖(Naivasha)的13隻長頸鹿因為與當地居民搶地盤,加上盜獵者頻繁出沒,導致牠們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脅,因此肯亞野生動物局的獸醫決定將牠們全數移居到新的棲息地洛迪亞農場(Loldia farm)。專家表示,洛迪亞農場有充足的水資源和足夠的空間,而這13隻長頸鹿也將加入在當地現有的長頸鹿群,並受到相關單位的嚴密監控,以確保牠們的安全。在運往該地的途中,長頸鹿也必須「蒙面」才能載上車,以免牠們受到驚嚇。
    2023/03/05 10:37
  • 預防毛孩寄生蟲!當心致命傳染病心絲蟲 這招讓狗狗輕鬆吞藥

    跑了一下發現狗狗喘到不行,要注意可能是心絲蟲感染!台灣處於熱帶及亞熱帶區,是適合蚊蟲棲息的地區,要小心寄生蟲威脅狗狗的健康,請毛孩家長們一起留心,千萬別輕忽了!
    2023/03/01 09:00
  • 末日前兆?大批黑鳥聚集墨西哥街頭 專家揭背後真相

    外媒報導,有網友分享影片,稱近日有上千隻黑鳥聚集在墨西哥北部城市的街頭。從畫面中可看出,街道和房子上聚集大量黑鳥,畫面宛如希區考克執導的驚悚片《鳥》,引發部分網友擔憂是災難前兆。對此,專家澄清,這種黑鳥習慣在非繁殖時期,保持群聚以確保安全,拍攝地點附近可能有牠們的棲息地。
    2023/02/28 14:44
  • 罕見海蛇擱淺恆春半島 蛇類專家:安平港曾「堆積如山」

    上個月初,有生態觀察者在恆春半島的海岸邊,發現一條黑白相間的海蛇屍體,「臺灣爬行類動物保育協會」常務理事李政璋得知,與發現者前往查看,確認是近年在台灣較罕見的「黑頭海蛇」。協會指出,大約5、60年前,台南安平港曾有非常多的黑頭海蛇棲息,被漁民捕撈起棄置漁港碼頭邊,多到「堆積如山」,可隨著環境變遷,黑頭海蛇也漸漸被人遺忘。
    2023/02/20 17:45
  • 威脅瀕危動物! 美將派狙擊手「空中獵殺」150頭野牛

    美國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荒野野牛橫行,破壞其他動物的棲息地並威脅登山客,美國林業局(U.S. Forest Service)表示,將在下周展開為期4天的撲殺行動,派出直升機狙擊手「空中獵殺」希拉國家森林(Gila National Forest)中的150頭牛隻;這塊約133.5公頃保護區的營運當局已發布關閉令,要求民眾在撲殺行動期間避開該區域。
    2023/02/18 10:15
  • 苗栗公館黑板樹引鳥群擾民多年 公路局移除解圍

    苗栗縣公館鄉玉谷村台6線中央分隔島93棵黑板樹吸引鳥群棲息,但樹木落葉、開花期異味及麻雀噪音、排泄物污染,令居民不堪其擾,經多年陳情,公路總局今天展開移除作業。
    2023/02/15 22:17
  • T1/這一間霍華德Like 雲豹新「秘密基地」落成 

    桃園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日前擊敗臺中太陽,拿到睽違77天的勝利後,如今再度迎接全新氣象,象徵「雲豹棲息地」的球團辦公室本月全新落成,特地舉辦喬遷儀式邀請股東及贊助商一起同樂,也預告未來將有更多主場行銷驚喜。
    2023/02/09 12:04
  • 「透明隱身」玻璃蛙秘密曝 研究:紅血球集中肝臟

    為捕食與保命,許多動物都有令人嘆為觀止的「隱身術」;棲息於中南美洲雨林的玻璃蛙(Glass Frog),平時身體呈綠色,但在休息時為躲避捕食者,會將皮膚與肌肉組織變透明,如同玻璃而得名。科學家透過光聲成像技術研究找出其「透明」秘密,發現牠們能夠將全身約89%的紅血球集中轉移至肝臟,從而使身體透明2~3倍。
    2023/01/29 13:00
  • 避免象群再闖城市 雲南增設「防象警報」

    中國大陸雲南,2021年發生野生亞洲象集體走出棲息地,不但在外遊蕩近半年,還闖進雲南省昆明近郊的事件。為了盡量避免人象之間再次發生衝突,研究人員除了改善棲地環境,周邊也增設防象警報。
    2023/01/29 12:53
  • 鳥類烏龜鱷魚都是親戚 同面臨棲地破壞威脅

    你知道,鳥類跟鱷魚烏龜,其實血緣相近嗎?只是這些型態多樣的動物生活在各大洲的每個生態區位,卻都同樣因為人類破壞棲息地,面臨生存威脅。
    2023/01/26 13:51
  • 地球暖化加棲息地破壞 陸海哺乳類動物恐消失

    地球暖化造成氣候異常,加上人類濫墾土地,世界上許多動物都成了無辜受害者,尤其大型動物如袋鼠和大象,有棲息地遭破壞和缺水問題。而海洋中的哺乳類動物,像是海豚、藍鯨等,是保持海洋生物鏈的重要一環,如果再不重視氣候問題,恐怕這些動物,都可能永久消失。
    2023/01/24 12:37
  • 頭皮發麻!花蓮「特慘」小黑蚊 遊客被叮爆

    不少人去花蓮,如果忘了噴防蚊液,可能都會帶回特產「紅豆冰」,因為花蓮山多平原少,小黑蚊棲息地多,尤其4月-10月就是他們最常出沒的季節,再加上牠們叮咬的時候,都沒甚麼感覺,直到感到會癢的時候,腿上已經布滿紅疹,不少店家就怕遊客回家多帶了紀念品,特地都會兼著賣「防蚊液」。
    2023/01/19 20:30
  • 少了牠全球生態將大亂 美國啟用首款「蜜蜂」疫苗

    蜜蜂(honeybees)可說是自然界最勤勞的生物之一,牠們採集花粉花蜜的天性,除了能製造蜂蜜外,更是大自然不可或缺的繁殖方式。《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受到人類破壞棲息地、特殊細菌衝擊,蜜蜂經常面臨嚴重疾病,造成牠們無法正常進行授粉和採集;為了給蜜蜂更多保護,美國農業部一改過去間接手段,近期批准由大蘭生物健康(Dalan Animal Health)研發、全球首款蜜蜂疫苗,將能直接給予蜂群最完整的保障。
    2023/01/05 09:50
  • 黑熊「侵門踏戶」獵4寶寶!狼夫妻狂追攻擊 驚悚畫面曝

    美國一處森林發生恐怖事件,一隻大黑熊闖入野生狼群棲息地後,緩緩接近4隻狼寶寶,準備把狼寶寶全都吃掉!值得關注的是,狼夫妻突然出現,雙方開始展開攻守追逐戰,驚險一幕曝光後隨即掀起網友熱議。
    2022/12/30 22:52
  • 「無人麥當勞」!得來速.外帶全自動化

    疫情爆發至今三年,科技發展並未停下腳步,包括各種飛行相關的新發明,有能像鳥一樣棲息的撲翼機、供短途通勤的自用起降機,就連讓無人機起降的停機坪也準備就緒。至於在餐飲界,各項自動化的服務已經不足為奇,不過速食連鎖龍頭麥當勞,最近在德州打造一間新的概念店,吸引不少人的目光,因為從得來速到外帶,全部自動化,一個店員也看不到,可望為整個速食產業帶來改變。
    2022/12/26 19:53
  • 被浮萍攻佔!得獎滯洪池淪雜草荒地 民眾散步驚喜轉驚嚇

    雲林縣政府於2020年完工的「平和滯洪池」,為解決雲林縣虎尾鎮因豪雨來就淹水的慘況,除了蓄水和防洪的功能,也成為了生態的棲息地,綠意盎然的美麗環境,還曾榮獲第20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過去有許多民眾在步道散步,如今該地確變成浮萍佈滿水面、步道生出雜草的慘況,嚇壞不少居民,對此,雲林縣政府表示,根據民眾反映不美觀的問題,將會擇日放水做清理。
    2022/12/22 12:44
  • 南韓再爆禽流感 延燒進世界瀕危「朱鷺」棲息地

    南韓又出現了禽流感疫情,從中部地區往外擴散,不少家禽養殖場都淪陷,已經撲殺破上萬隻雞鴨;去年南韓因此損失362億韓元(約台幣8.4億),今年特別小心應對,但沒想到秋冬禽流感提早爆發,現在還延燒進世界瀕危鳥類「朱鷺」的棲息地──慶尚南道昌寧郡,中央緊急派遣防疫車輛入駐清消,保護棲息在當地的284隻朱鷺。而新冠疫情也重燃,南韓正在遭遇第七波大流行,重症、死亡數都激增,不過確診規模卻沒有爆炸性成長,民調顯示,南韓人防疫意識已經大幅降低,防疫當局認為,可能存在眾多未回報的「黑數」。
    2022/11/23 19:59
  • 「魔獸」霍華德抵台首秀將登場!威廉接賽季主持超抖「英文不好」

    桃園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日前宣布邀請男星威廉(廖威廉)擔任整季15場主場賽事主持人,誓言把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並引爆桃園在地球迷熱血情緒,號召全場共同捍衛雲豹棲息地。
    2022/11/19 13:33
  • 雪梨動物園上演「全員逃走」 5隻獅子同時失蹤嚇壞眾人

    澳洲雪梨知名的塔龍加動物園(Taronga Zoo),2日上午突然封閉園區,並要求全體員工進入安全區域躲避,根據《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園方如此大動作戒備,原來是有同時5隻獅子從棲息區消失,包含4隻成年獅子和1隻幼獅,擔心員工和遊客受到不必要傷害,才會啟動嚴格管制。
    2022/11/02 10:23
  • 不解決暖化再也看不到 9成南極皇帝企鵝「這時」恐消失

    與國王企鵝(King penguin)並稱南極兩大生物的皇帝企鵝(Emperor Penguins),近年來也受到全球氣候變遷與暖化衝擊,造成棲息地不斷縮減,讓該物種面臨繁殖挑戰,恐怕會讓牠們陷入滅絕危機。在《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的報導中,甚至引述學者說法,表示人類如不妥善處理碳排放和暖化問題,到2100年、全世界99%的皇帝企鵝恐將全數消失。
    2022/10/26 10:37
  • 創紀錄!布袋鹽田黑面琵鷺爆量 逾930隻來台過冬

    嘉義布袋鹽田溼地已經成為黑面琵鷺的重要棲息地,台江國家公園普查發現,前來過冬的黑面琵鷺近來爆量出現,從11日的上百隻,達到930多隻,刷新了紀錄,吸引不少鳥友前往觀賞,場面十分美麗壯觀。
    2022/10/24 13:15
  • 搶救鄱陽湖江豚缺糧危機 陸官員「送外賣」

    江西鄱陽湖,是大陸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江豚主要棲息地。但受到高溫乾旱的影響,鄱陽湖魚類繁殖量大減,影響江豚生存,近來官方緊急向鄱陽湖江豚「送外賣」,投放3千公斤的魚,確保江豚有足夠的食物。
    2022/10/17 22:30
  • 帝王蟹、松葉蟹數量銳減! 阿拉斯加取消慶祝活動

    身為全球重要的帝王蟹(red king crab)與松葉蟹棲息地,阿拉斯加卻因為氣候暖化衝擊,造成兩種高經濟產物數量銳減,被迫取消慶祝活動,造成當地經濟和相關產業嚴重損失。《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實際數量銳減的原因,目前仍在進行調查,但不排除和海水暖化、覓食困難有很大關係,才讓蟹群數量呈現嚴重下滑。
    2022/10/16 16:21
  • 嚇壞「國慶鳥」了!吉普車載客衝溪床亂飆 警獲報開罰

    每年九月中到十月底,是保育類猛禽赤腹鷹及灰面鷲,也就是「國慶鳥」過境台灣的高峰期,就有鳥友目擊,在屏東滿州溪流,竟然有業者以吉普車載客,衝越溪床尋刺激,濺起大量水花並嚴重干擾了猛禽的棲息,愛鳥人士當場勸阻,他們卻完全不聽,保七員警獲報後前往查緝,當場開罰。
    2022/10/16 12:51
  • 有片/獨鬥5隻鱷魚 落單斑馬奮力反抗逃生

    身為全球重要斑馬(zebras)棲息地之一的肯亞,日前當地上演一齣落單斑馬,獨自對抗虎視眈眈的敵人大戲。從影片中能發現,肯亞一處動物保護區內,一頭斑馬準備渡河前往另外一邊與群體會合,沒想到在渡河途中,卻遭受5隻鱷魚圍攻,不願意成為食物的斑馬奮力對抗,無論是以前蹄重擊鱷魚、或是反咬鱷魚的方式,終於讓獵食者最終打退堂鼓。
    2022/10/14 1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