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Lulu環保永續行車紀錄器簽名地震賴清德内閣理想汽車裴勇浚地震新聞
  • 搜尋:

    棲息 結果共550筆

  • 家中驚見「喇牙抱曼陀珠」 神人曝正解嚇爆:家不能要了

    俗名喇牙的「白額高腳蛛」,是一種是棲息於室內的大型蜘蛛,雖其外型看來可怕,卻是能幫忙消滅蟑螂的益蟲。近日一名網友在家中紗窗上發現喇牙的蹤跡,仔細一看,身上還抱著一顆「曼陀珠」,不禁令他感到好奇,上網發問那是什麼?沒想到還真的釣出神人解答,只是真相曝光後,卻令他瞬間崩潰。
    2023/08/06 06:11
  • 全台僅200隻!瀕絕保育類台灣狐蝠 花蓮有穩定族群

    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台灣狐蝠全台僅約200隻,花蓮觀察紀錄目前棲息約50隻,是台灣唯一穩定的族群;縣政府8月份將辦理6場次夜觀活動,帶領民眾認識黑夜中的珍稀嬌客。
    2023/08/02 15:12
  • 新北河川蛻變 新店溪「魚道」魚洄游碧潭堰

    新北碧潭堰曾因颱風重創,新北市水利局109年起,推動堰體改善,以及周邊環境營造整建,今年7月完成216公尺複合式堰體,同時在新店溪右岸,新增最大魚道,還有觀景窗能看見魚類洄游,而過去惡臭的湳仔溝和鴨母港溝,也有多樣物種棲息。
    2023/07/31 23:18
  • 24.9℃北大西洋水溫創新高 影響鯊魚現蹤美國沿岸

    美國各地海灘,從東岸的佛州到西岸的加州,這個夏天頻頻發現鯊魚!紐約州甚至已經有5起,人類遭到鯊魚攻擊的案例。專家表示,可能是海水溫度上升,讓鯊魚棲息地一路向北,才會和人類發生衝突。最新數據也顯示,北大西洋的海水均溫,已經達到觀測史上新高的攝氏24.9度。
    2023/07/30 13:59
  • 有片/澳洲驚現地獄怪蟲 「尾部尖刺狂戳」網嚇壞:簡直異形

    自然生態豐富的澳洲有各種蟲類棲息。近日有一名網友透過社群平台,分享了一隻在澳洲發現的詭異怪蟲,並註明「來自地獄的生物」。從影片中可看出,一隻外型古怪的蟲子,尾部疑似帶有一隻尖刺,不斷向前方猛戳,讓網友嚇得驚呼「好像異形」。
    2023/07/23 16:32
  • 「海底飯店」復育海馬!新追蹤技術 免驚擾鯨魚

    氣候變遷、棲地破壞讓海洋物種大量消失中。澳洲專門為瀕臨滅絕的海馬,打造「海底飯店」,以可生物分解金屬製成,為海馬提供急需的棲息地。而在美國,則有團隊研發出新的鯨魚追蹤技術,能以最低的干擾,更好了解牠們的習性,以及人類活動對牠們產生的影響。人類對海洋生物的了解,其實仍遠遠不夠,近期西班牙水域就發生一系列虎鯨攻擊船隻事件,專家至今只能猜測可能原因。
    2023/07/21 19:54
  • 玉山300隻台灣黑熊棲息 人熊不期而遇注意這5點可避免衝突

    據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簡稱玉管處調查資料顯示,玉山國家公園區域內之台灣黑熊族群數量約有300隻,是台灣黑熊最重要的棲地,也展現長年以來保育的成果,惟因天氣日益炎熱,民眾往高山遊憩已蔚為風氣,玉管處特別提出五大建議供民眾遵循,進而將人熊衝突意外降至最低。
    2023/07/17 08:04
  • 從未見過!南澳神秘沙灘 首見綠蠵龜上岸

    以往只會在澎湖或是小琉球附近的海域,看到綠蠵龜,但近來在宜蘭的南澳神秘沙灘,卻罕見的發現綠蠵龜的蹤影,保護協會的人員第一次看到重達100公斤,緩緩爬上岸,懷疑可能跟氣候暖化,以及生態保育觀念提升,讓他們棲息地漸漸擴大。
    2023/07/14 13:35
  • 柴棺龜「爬進飯店」 員工驚:來check in?

    日前有一隻烏龜,出現在花蓮太魯閣一家飯店大廳,員工一開始以為是客人忘了帶走,但遲遲等不不到人來認領,只好拍照通報,而經林管處認定,牠是保育類柴棺龜,目前已經接回照顧,之後將找尋適合牠的棲息地野放。
    2023/07/01 13:11
  • 女孩父親拒認戀情 親手殺害小情侶、遺體綁石扔鱷魚池

    印度日前再次發生「榮譽處決」(Honor killing)的殘忍行為,根據當地媒體報導,中央邦(Madhya Pradesh)有一對19歲女孩與21歲男子的情侶,因為無法得到女方家人許可,兩人仍執意交往,讓女孩的父親與親人非常惱怒,竟然秘密殺害這對小情侶,甚至把兩人遺體扔入當地昌巴爾河(Chambal River)一處鱷魚棲息地,試圖藉此毀屍滅跡;最後因為失蹤多時引起警方注意,並在重點追查訊問後,突破部份家人心房才讓整件事曝光。
    2023/06/20 15:31
  • 一億年前奇獸現身宜蘭!罕見史前惡魔鯊 身懷6幼鯊亡

    宜蘭南方澳漁港昨(13)日有漁民捕獲一條重達800公斤的「哥布林鯊」(歐氏尖吻鮫),還發現牠的肚子裡有6隻鯊魚寶寶,由於哥布林鯊一般只棲息深海,存在地球約1.25億年歷史,是相當罕見的活化石。而漁民原本打算把這條哥布林鯊賣給餐廳拿去食用,所幸最後被台灣海洋藝術館收購,未來將做為海洋教育教材展出。
    2023/06/14 09:42
  • 逛動物園驚見奇葩「摩艾石像」兔子 網傻眼:長得像孫紅雷

    兔子常給人身型軟綿綿的可愛印象,最近有名網友到動物園遊玩觀賞動物,看到兩隻兔子正在棲息,一隻黑色的兔子在曬太陽,另一隻黑白相間的兔子在睡覺,仔細一看,臉看起來非常嚴肅,方正又長的臉型,不像一般圓滾滾的兔子,而是有壯碩的身材,讓網友直呼驚訝「第一次看見這樣的兔子」。
    2023/06/08 11:07
  • 路邊偶遇怪鳥!長滿棕色羽毛、薄如紙片 竟是「保育類動物」

    近日,中國大陸河南省一名網友在路邊偶然看到一隻「紙片鳥」,小鳥渾身長滿棕色羽毛,從遠處看好似一張紙片,樣子十分奇特,再好奇心驅使下,用手機查詢,赫然發現居然是保育類動物「黃斑葦鳽」。
    2023/06/05 15:44
  • 虎鯨群圍攻!西班牙帆船遭撞擊 專家:應只是好玩

    隨著夏天腳步越來越近,加上美國剛好遇上陣亡將士紀念日連續假期,海邊擠了滿滿人潮,但近期卻頻頻發生鯊魚咬人事件,夏威夷、佛州甚至紐澤西州都有民眾因此受傷,紐澤西州政府宣布,今年夏天將動用更多人力和無人機進行巡邏。西班牙南部海域近期發生虎鯨攻擊一艘帆船,由於類似事件越來越多,本月甚至就出現20起;專家認為這可能是虎鯨天性愛玩,看到同伴做出撞船行為後跟著模仿。
    2023/05/29 19:55
  • 好貼心!母鸛孵蛋 公鸛叼「一條麻布」回巢蓋她身上

    大自然是人類的生存命脈,許多生物共存著。日前德國一家保護白鸛棲息地的非營利組織「Nette-Störche e. V.」分享,一隻母鸛在高地裡的巢穴裡孵蛋,下一秒一隻公鸛叼來一條破舊的麻布;將麻布輕輕地蓋在母鸛的身上,還不斷左右調整位置,似乎擔心妻子著涼,舉動十分貼心。
    2023/05/23 05:00
  • 車怎麼變這樣!停路邊遭鳥襲擊 車主傻眼

    這窘境,車主真的會氣炸!基隆信一路和仁一路附近,因為之前鷺科鳥類,棲息地受到施工影響,近來只要一到5月份,他們就會遷徙到田寮河附近的路樹築巢,結果下面的路邊停車格,停一下下再回來,烤漆全都遭到鳥襲擊。
    2023/05/22 21:12
  • 高溫來襲!陸蟹農水草遮蔭 藻類避陽光直射

    高溫天氣從14日開始席捲大陸東部、華北及長江中下游地區;江蘇陽澄湖大閘蟹的蟹農,早已開始預防高溫,包括在湖中,種植多種水草,確保高溫時河蟹有足夠的空間棲息,以及控制水位,適時增氧等,確保中秋時節,大閘蟹上市不缺席。
    2023/05/16 12:50
  • 圖輯/巴西醫生「扮小丑」闖毒品氾濫區 助毒癮者重生

    巴西市中心的克拉沃蘭迪亞(Cracolândia),因毒品氾濫而惡名昭彰,大批無家者棲息在此處,形成毒品交易聚落。一位名叫法爾科內(Flavio Falcone)的精神科醫生,脫下白袍,與女演員馬希拉(Andrea Macera)一起妝扮成小丑,走入街頭,和無家者們唱歌、聊天,試圖透過歌聲、聊天幫助這些街友擺脫毒癮。
    2023/05/12 17:09
  • 台灣深海魚新物種!小琉球發現 命名「尖吻無線鰨」

    農委會水產試驗所今(17)日宣布,繼2021年發表5種西太平洋淺海的無線鰨後,又發現一個棲息於深海的無線鰨新種。因該新物種擁有較方尖的吻部,故命名為尖吻無線鰨(Symphurus oxyrhynchus),相關報告已於2022年9月正式於國際分類學期刊Zootaxa刊出。
    2023/04/17 13:22
  • 種電惹議!「石頭營遺址」文資景觀 開挖蓋光電遭破壞

    屏東縣枋寮鄉上百公頃的土地,被開發成為光電場,但文資團體抗議,區域內部分是石頭營遺址,坑道內還有保育類蝙蝠棲息,況且過去曾發現的10幾顆未爆彈,還沒完全清查,就開挖光電,有安全上的疑慮,縣府緊急喊停;另外,在墾丁屏鵝公路也有類似情形,大片山坡地光禿禿,砍樹種電,在地居民怨聲連連。
    2023/04/12 19:29
  • 旅遊新打卡點!日本廣島「超Q兔子島」 近距離餵食超萌兔兔

    位於日本廣島的「大久野島」俗稱「兔子島」,位於瀨戶內海上,是座擁有近千隻自由跑跳的兔子所棲息的小島,歷經3年疫情影響,據傳兔子少了500隻,目前大約還有400隻左右,島上的觀光資源很豐富,有渡假村、海水浴場、露營地、溫泉等等,更能騎腳踏車環島呢。
    2023/04/10 10:34
  • 與紅毛猩猩.原住民爭地!印尼明年遷新都

    印尼政府為了解決首都雅加達,交通汙染、人口壅擠、地層下陷等問題,提出遷都計畫,預計從2024年開始,分階段搬遷到新首都「努山塔拉」。政府耗資300億美元,約合台幣將近9200億,承諾打造永續、綠能、環保的新城市,但環境專家痛批將重創紅毛猩猩的棲息地,原本居住在婆羅洲的原住民也被迫遷離。
    2023/03/15 19:51
  • 畫面曝光!行駛大象領地不讓道 泰國卡車慘遇襲翻覆

    泰國有部分道路位於野生大象棲息地範圍內,許多駕駛人發現大象要橫跨馬路時,往往會熄火停車,等對方離開後再前進,近日卻有一名皮卡車駕駛,在大象過馬路時,企圖同時穿越狹窄的道路,卻在途中遭到大象攔截,把車子翻落樹叢中。在一旁目睹全程的駕駛人驚魂未定地透露「心臟病快發作了」。
    2023/03/08 14:52
  • 圖輯/人類威脅漸增 肯亞13隻長頸鹿「蒙面」遷居

    肯亞奈瓦夏湖(Naivasha)的13隻長頸鹿因為與當地居民搶地盤,加上盜獵者頻繁出沒,導致牠們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脅,因此肯亞野生動物局的獸醫決定將牠們全數移居到新的棲息地洛迪亞農場(Loldia farm)。專家表示,洛迪亞農場有充足的水資源和足夠的空間,而這13隻長頸鹿也將加入在當地現有的長頸鹿群,並受到相關單位的嚴密監控,以確保牠們的安全。在運往該地的途中,長頸鹿也必須「蒙面」才能載上車,以免牠們受到驚嚇。
    2023/03/05 10:37
  • 預防毛孩寄生蟲!當心致命傳染病心絲蟲 這招讓狗狗輕鬆吞藥

    跑了一下發現狗狗喘到不行,要注意可能是心絲蟲感染!台灣處於熱帶及亞熱帶區,是適合蚊蟲棲息的地區,要小心寄生蟲威脅狗狗的健康,請毛孩家長們一起留心,千萬別輕忽了!
    2023/03/01 0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