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帝王蟹、松葉蟹數量銳減! 阿拉斯加取消慶祝活動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6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6 16:21
受到氣候變遷影響,阿拉斯加未來想再出現如此「豐收」的場景恐怕相當困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受到氣候變遷影響,阿拉斯加未來想再出現如此「豐收」的場景恐怕相當困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為全球重要的帝王蟹(red king crab)與松葉蟹棲息地,阿拉斯加卻因為氣候暖化衝擊,造成兩種高經濟產物數量銳減,被迫取消慶祝活動,造成當地經濟和相關產業嚴重損失。《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實際數量銳減的原因,目前仍在進行調查,但不排除和海水暖化、覓食困難有很大關係,才讓蟹群數量呈現嚴重下滑。
 

 

 


美媒調查發現,過去兩年來、阿拉斯加當地的雪蟹數量,一共減少10億隻,等於整體數量的九成比例;州政府希望藉由停止捕撈雪蟹,趁機讓白令海(Bering Sea)區域的漁場休養生息,使其數量能增長到安全標準。
 
 
根據阿拉斯加官方數據顯示,白令海一帶並非今年才出現蟹群銳減的情形,其實在2021年,當年一共捕撈560萬磅(約254萬公斤)的松葉蟹,是近40年來最小的捕撈量,當時就引起不少生態專家與學者關注,也提醒政府要注意後續發展。
 
松葉蟹全球重要產地的阿拉斯加,也面臨數量大幅銳減的困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實每一季阿拉斯加都會針對松葉蟹和帝王蟹,進行品質和數量管理的調查,2018、2019年調查中發現幼蟹相當多,當時對整個產業發展依然非常樂觀;中間2020年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中止調查一年後,當2021年重新恢復調查時,就得到令人震驚的結果。
 
 
帝王蟹與松葉蟹都是具有高經濟的產品,衍生的產業價值估計有1億3200萬美元(約新台幣42億2100萬元),倘若螃蟹數量持續呈現銳減狀態,恐怕將嚴重打擊美國西部沿海區域、靠捕撈螃蟹維生的人們生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阿拉斯加#白令海#松葉蟹#帝王蟹#氣候變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865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