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獨鬥5隻鱷魚 落單斑馬奮力反抗逃生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4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4 11:52

身為全球重要斑馬(zebras)棲息地之一的肯亞,日前當地上演一齣落單斑馬,獨自對抗虎視眈眈的敵人大戲。從影片中能發現,肯亞一處動物保護區內,一頭斑馬準備渡河前往另外一邊與群體會合,沒想到在渡河途中,卻遭受5隻鱷魚圍攻,不願意成為食物的斑馬奮力對抗,無論是以前蹄重擊鱷魚、或是反咬鱷魚的方式,終於讓獵食者最終打退堂鼓。

落單斑馬獨鬥5隻鱷魚,成功退敵逃脫上岸。(圖/翻攝自YouTube)

 

事實上,在肯亞當地河流沿岸,經常會上演鱷魚和斑馬搏鬥的場景,雖然鱷魚有著尖銳牙齒和驚人咬合力,但想要將斑馬當作大餐,絕非簡單的工作。
 
無懼獵食者圍攻,這隻奮力對抗、最後逃脫上岸的斑馬,雖然後大腿遭受嚴重咬傷,卻成功保住寶貴性命返回群體團聚。
 
近期遭逢乾旱的肯亞,讓當地生態面臨嚴重挑戰,斑馬族群更是快速縮減,最近一次統計顯示,肯亞境內被視為瀕危物種的細紋斑馬(Grevy’s zebras),僅存的2500名成員,在這場大乾旱中已有2%比例不幸喪命,讓動物專家非常擔憂與緊張。
 
 
不只斑馬受到傷害,同樣居住在肯亞的象群,也有超過百名成員因乾旱命喪黃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奇聞軼事

#肯亞#斑馬#鱷魚#乾旱#生態環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759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