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肯亞 結果共624筆

  • 最新醫療!「腦波電療」治憂鬱 AI驗結核病

    人工智慧AI和醫療結合的應用越來越多,肯亞醫療團隊正在開發能準確判讀一般咳嗽和結核病的應用程式,希望能透過縮短患者獲得診斷和治療的時間,降低疾病的傳播。而在美國,正在試驗以「腦深層電刺激」(DBS)治療憂鬱症,這種治療方法透過在大腦植入電極,並在前胸埋置電流裝置,調節大腦區域;由於近期研究成效佳,醫生深信很快會獲得FDA批准使用,讓更多人受惠。
    9小時前
  • 肯亞軍機空難墜毀!總統證實:含國防軍總長10軍官罹難

    肯亞軍方一架直升機今天墜毀在境內偏遠地區,總統魯托(William Ruto)隨後證實,死者包括肯亞國防軍(KDF)總長奧古拉(Francis Omondi Ogolla)和其他9位高階軍官。
    21小時前
  • 垃圾再造綠色浪潮!滑雪板.冷凍櫃搶佔商機

    在地球再也無法承受更多污染下,商品製程環保永續、升級再造、以及可自然分解的原材料成為全球趨勢。中東杜拜有工廠利用太陽能生產運動板外,還發展出舊滑雪板回收的技術,致力於生產綠色商品;而在柬埔寨,則有工廠把寶特瓶做成掃帚,讓垃圾重獲新生;同樣是升級再造,肯亞一間公司把海灘的塑膠垃圾,做成冷凍櫃,解決環境污染,和當地食物保存難題。永續時尚風潮也吹進肯亞,有企業開始使用「鳳梨纖維紗」做鞋子。
    2024/04/11 19:52
  • 菜鳥迎新被迫「與性工作者無套」染性病 英老兵:上戰場才能打真砲

    霸凌事件不分國際,英國爆出軍中老兵霸凌第一次被派駐到肯亞的軍中菜鳥,強迫新兵們以投擲硬幣的方式,決定是否可以「戴套」或「無套」與當地的性工作者發生性行為,以證明他們有多勇敢,進而導致性病比例暴增。
    2024/04/08 09:17
  • 海地黑幫之亂 警察力竭 民眾私刑懲惡 美派機撤僑

    海地黑幫之亂並沒有因總理辭職下台而降溫,警察和黑幫在首都太子港當街駁火;社區居民為了阻擋黑幫,自行架設檢查哨,過濾進出社區的人,他們還動用私刑,放火燒死闖入的黑幫成員。警察現在是海地唯一還在運作的國家機構,黑幫火力強大,但擁有防彈衣的警察卻不到四成,他們已經精疲力盡,士氣全消。海地亂象短時間難解,美國已派出多架直升機前往撤僑。
    2024/03/22 19:54
  • 馬斯克又爆私生子?激似對比圖瘋傳 他求「1人1美元幫認爸」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過去曾與3名女子分別生下11名孩子,如今更有一名叫做「小馬斯克」(Elon Musk Junior)的肯亞男子,日前突然發起募款活動,自稱是馬斯克的私生子,希望能夠藉由大眾的幫忙,飛往美國與父親見面。而男子的母親,過去曾是某飯店的經理,因馬斯克的到來、雙方一見鍾情,因此生下了他;男子無奈感嘆,即使是億萬富翁的兒子,自小的生活卻貧困艱辛。
    2024/03/16 21:10
  • 萬金石馬拉松3/17開跑!奧運級選手:盼奪佳績

    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將在這週日登場。市府體育局15日舉行菁英選手歡迎會,今年總共有12名,世界排名前84的國際菁英來參賽。而今年報名人數總共有1.1萬人,連台灣的女子長跑名將,睽違十年再度報名參賽。
    2024/03/15 23:30
  • 海地黑幫猖獗.流亡總理辭職 過渡政府.肯亞維安

    海地黑幫猖獗,趁總理亨利出訪肯亞期間,攻陷監獄,釋放數千名囚犯,威脅總理辭職,否則就發動內戰。亨利流亡10多天期間,黑幫以炸彈攻擊警察局,燒殺劫掠樣樣來,國家陷入災難;周一,總理終於透過影片宣布辭職。亨利辭職後,「加勒比共同體」召開會議,宣布將成立海地「過渡總統委員會」,並指派過渡總理,然後舉行大選。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承諾,美國將追加1億美金,援助肯亞千名警力,進入海地掃蕩黑幫。
    2024/03/13 19:51
  • 海地總理亨利宣布請辭!肯亞將派千兵協助平亂

    海地黑幫作亂,總理亨利在各方壓力下,終於宣布請辭,將成立過度總統委員會。肯亞也在同一天,宣布要派兵到海地協助平亂。美國則承諾,對海地的援助,增加到兩億美金。
    2024/03/12 18:28
  • 肯亞訓練機「撞上44人客機」墜毀 教練學員均罹難

    東非國家肯亞本周驚傳飛機相撞意外,1架載有44人的客機在高空與1架訓練機相撞,雖然前者仍能繼續飛行並順利降落,但後者不幸墜毀,訓練機上的2人均罹難,目前相關單位已展開調查,希望能釐清案情細節。
    2024/03/06 12:12
  • 嗆推翻政府!海地黑幫放4千囚犯 總理出國搬救兵

    海地黑幫猖獗,上周六突襲首都太子港兩座監獄,釋放了超過4千名囚犯,整個城市陷入混亂;不過民眾反應出奇淡定,他們對這種無政府狀態,早習以為常。海地總理亨利戀棧權位,遲遲不肯舉行大選,引發民怨沸騰。海地黑幫也趁勢而起,揚言要推翻政府,還警告目前在海外訪問的總理,不要再回到海地!總理亨利這次出訪也是為了搬救兵,他要求肯亞派遣1千名警力到海地,協助維持治安。
    2024/03/05 20:00
  • 驚覺尪「外遇小舅子」!親弟竟成小王 肯亞人妻爆料甩腥夫

    婚外情故事千百種,但當狗血劇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或許能沉著應對、並完成大快人心的復仇的人並不多;肯亞一名女子在廣播節目上與前夫公開對質,不僅當眾披露對方出軌的事實,更直接踢爆第三者竟是男方小舅子、也就是她的親弟弟。女子控訴兩人不僅大玩成人遊戲,在更久之前甚至還將魔爪伸向自己的姪兒,讓聽眾和節目主持人傻眼到不行。
    2024/02/20 19:57
  • 去年才破世界紀錄 24歲肯亞馬拉松好手車禍身亡、奧運夢碎

    美國CNN電視台報導,肯亞警方證實,世界馬拉松紀錄保持人、24歲的肯亞長跑選手基普圖姆(Kelvin Kiptum)與他的教練哈基茲馬納(Gervais Hakizimana)於周日(11日)在東非大裂谷小鎮埃爾多雷特(Eldoret)附近遭遇一場嚴重車禍,兩人皆不幸喪生。
    2024/02/12 09:38
  • 美加州飯店砸25億美元 打造阿爾卑斯山「滑雪木屋風」

    新的一年計畫好出國去哪玩了嗎?想遠離寒冬,可以到肯亞享受非洲風情,這裡的一棟雙層別墅近來聲名大噪,因為裝潢氣派豪華,而且採用太陽能發電,去年底還接待過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和王后卡蜜拉;如果想享受冬日雪地泡湯,亞美尼亞一間特色旅宿,主打哈比人村莊設計風格,處處充滿巧思,吸引不少《魔戒》的書迷和影迷來朝聖;美國加州飯店今年吹起遁世風,甚至有飯店砸25億美金,打造阿爾卑斯山滑雪小木屋的度假氛圍,強調讓民眾不用出國,省下機票錢,一秒就到歐洲。
    2024/02/08 19:54
  • 肯亞1月起 全世界遊客入境都「免簽」省下近3千元

    東非國家肯亞(Kenya)為了極大化促進自家觀光旅遊,決定從明年(2024)1月開始,撤銷所有入境簽證規定,未來遊客只需在入境前,透過政府專用的電子平台取得授權,就能免簽入境旅遊。《路透》報導,現任總統魯托(William Ruto)在12月12日宣佈這個消息,他強調此舉,是為了讓目前每年120至150萬遊客人數,提高為每年450萬人次以上,透過穩定吸引更多遊客流量,幫助國內產業增加收入。
    2023/12/26 14:55
  • 極端氣候肆虐!2023是「12.5萬年」來最熱年

    回顧2023年,全球各地的氣候災害似乎是有增無減,根據歐盟氣候監測機構評估,今年是過去12萬5千年以來最熱的一年!四季不再分明,造成的衝擊非常廣泛,阿根廷知名美食帝王蟹,數量正在快速減少;肯亞象群因為食物變少,轉向偷取農作物,當地農夫想出辦法,利用在農田旁飼養蜜蜂,讓大象被嗡嗡聲給嚇跑,減少人類和動物的衝突。
    2023/12/25 20:00
  • 搭機「無簽證」遭拒女怨地勤刁難 達人:沒做錯

    一名女YouTuber日前從台灣搭阿聯酋航空到肯亞,登機前因為手邊沒有電子簽證,遭國籍航空地勤拒絕,雙方僵持,最嚴重可能無法登機。但這名女子事後拍影片抱怨,卻反被網友砲轟,對此,遭到抱怨的國籍航空解釋,地勤代理公司需要依照規定辦理查驗,並由承運的航空公司做最終決定。
    2023/12/14 12:58
  • 南非動保團忙 憂誤闖人類區遭不測

    南非開普敦,近幾年經常發生,狒狒闖到人類住宅區的事件,部分原因也是人類過度開發,為了不傷害狒狒,有動保團體努力監控,避免狒狒與人類發生衝突。除了南非,肯亞也在努力倡保育和生態平衡的理念,計畫每年帶領至少一萬名學生,接近大自然,建立人類與環境的連結。不過人類對地球破壞如此之大,世界氣象組織表示,2023年全球升溫將達到1.4度C。
    2023/12/01 22:20
  • 維珍航空100%永續燃料 首航成功「跨大西洋」

    航空業想要邁向零碳排,得面臨龐大的成本壓力,跨國能源公司埃尼集團深耕肯亞,免費提供農民耕種原料和教學,將作物提煉成永續燃料;英國維珍航空在28日完成100%使用永續燃料的首航,從倫敦飛到紐約,雖然距離全面使用永續燃料還有很長的路,但這已經是朝零碳航班邁進了一大步。
    2023/11/29 19:56
  • 洋芋片袋.寶特瓶汙染河川!紐約州告百事公司

    全球塑膠汙染日益嚴峻,美國紐約州檢方對百事公司提告,指控這家飲料、休閒食品大廠生產的寶特瓶、一次性塑膠包裝,對水牛城水域造成嚴重的汙染。而在蒙古,近幾年高速開發,但廢棄物管理未完善下,現在成為全球人均塑膠垃圾量最多的國家之一,每年人均高達將近140公斤。塑膠汙染威脅你我健康,全球塑膠公約第三輪談判,19日在肯亞落幕,但對於這份公約該如何運作仍存在分歧,環保團體表示相當失望。
    2023/11/20 19:50
  • 美元嚴重短缺 埃及向肯亞茶葉商提議「以物易物」

    近日肯亞財政部長透露,埃及因美元儲備幾乎見底,計畫與肯亞商議透過「以物易物」的方式來購買肯亞茶葉,以解決無美元可付貨款的窘境。
    2023/11/10 16:30
  • 動物奇蹟!英「寂寞羊」獲救 袋狼標本取得RNA

    野生動物的標本竟然暗藏生機嗎?瑞典研究人員嘗試從絕種80多年的袋狼標本中,提取RNA樣本,竟然成功!雖不能馬上讓袋狼種族復活,至少對RNA病毒研究會很有幫助。全球各地還是有很多人努力保育、拯救動物,美國野生動物管理局協調動物園與水族館,收容被走私入境的外來種珍禽異獸,非洲肯亞保護黑犀牛有成,保護區內牛口大增!而蘇格蘭動保人士與農民,搶著拯救一隻「英國最孤獨的羊」,來看看這隻困居海岸洞穴兩年的羊,結局如何。
    2023/11/09 10:46
  • 兩億網紅MrBeast這次不發錢 赴非洲挖水井害多國政府被砲轟

    YouTube平台擁有超過2億追蹤數超級網紅MrBeast,繼先前送錢送車的活動後,最近又宣佈將在非洲多國開挖100座水井,可提供包含喀麥隆、肯亞、索馬利亞、烏干達和辛巴威境內約50萬人乾淨的飲用水。最新宣告影片才上線2天,累積觀看次數就達到5600萬次,更在上述多國境內引發不少討論。綜合外媒報導,受惠國之一的肯亞,不少意見領袖開始吐槽政府,「每5年給國會議員超過3.3萬美元(約新台幣106萬元)的汽車補助,還按月提供燃料補貼,卻沒錢幫人民蓋水井?」
    2023/11/07 10:27
  • 肯亞13歲少年多拿早餐 遭老師同學毆至昏迷住加護病房

    肯亞體罰問題嚴重,過去3年內,校園暴力事件的報告增加4倍,儼然成為一場危機。一名13歲少年,因為在學校肚子太餓,擅自多拿走幾份早餐,遭老師和同學毆打至昏迷,在加護病房住了11天,才撿回小命。
    2023/10/30 15:52
  • 剛登肯亞5200公尺高峰 英國媽下秒「失足墜崖」導遊也遭殃

    肯亞近日傳出登山意外,1名來自英國的婦女在順利登上該國第一高峰「肯亞山」(Mount Kenya)後,卻在回程失足並拉著想救她的導遊一同墜入數百公尺,救援隊後續只找回2人的屍體並將其運回,目睹整個意外經過的同行夥伴坦言「我的心都碎了」。
    2023/10/25 1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