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浮萍攻佔!得獎滯洪池淪雜草荒地 民眾散步驚喜轉驚嚇

記者 陳祁 / 攝影 張崇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2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2 12:44
平和滯洪池今、昔狀況。(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平和滯洪池今、昔狀況。(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雲林縣政府於2020年完工的「平和滯洪池」,為解決雲林縣虎尾鎮因豪雨來就淹水的慘況,除了蓄水和防洪的功能,也成為了生態的棲息地,綠意盎然的美麗環境,還曾榮獲第20屆公共工程金質獎,過去有許多民眾在步道散步,如今該地確變成浮萍佈滿水面、步道生出雜草的慘況,嚇壞不少居民,對此,雲林縣政府表示,根據民眾反映不美觀的問題,將會擇日放水做清理。

平和滯洪池還得過獎。(圖/雲林縣政府提供)

 
這座滯洪池位於虎尾鎮平和里與下溪里交界處,為縣政府斥資3000萬元打造,由於虎尾鎮過去時常因豪雨一來,會大淹水,造成在地居民的不便,加上極端氣候的緣故,才打造此地,其滯洪量達51.2萬噸,相當425座標準游泳池水量,可減少182公頃淹水面積。

更多新聞:種苦瓜、火龍果維生是煙霧彈 農夫「斜槓」溫室販毒

浮萍佈滿水面。(圖/TVBS)

滯洪池兼具生態功能,工程設計採「蛇籠護坡」取代傳統混凝土,並增加植栽,有許多鳥類棲息,也成為民眾閒暇散步的好去處,還美到得獎;如今,傳出光景消失,滯洪池的水面被浮萍占滿,宛如一缸綠色的水,且步道周圍長出雜草,看起來十分凌亂,像是許久沒整理,讓居民覺得傻眼。
 

對此,有民眾持不同意見,有人認為浮萍滿好看的;也有的人覺得有礙觀瞻。雲林縣政府水利處長許宏博表示,水中的植物為浮萍,不影響防洪排水,在汛期時就會被水給沖走,若是民眾覺得有疑慮,或是不美觀的話,將會派員放水做清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雲林#虎尾#平和滯洪池#驚喜#步道#浮萍#驚嚇#雲林縣#水利處#荒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4

0.1162

0.2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