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栗公館黑板樹引鳥群擾民多年 公路局移除解圍

責任編輯 林恩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22:17
公路總局展開移除作業。(圖/民眾提供)
公路總局展開移除作業。(圖/民眾提供)

苗栗縣公館鄉玉谷村台6線中央分隔島93棵黑板樹吸引鳥群棲息,但樹木落葉、開花期異味及麻雀噪音、排泄物污染,令居民不堪其擾,經多年陳情,公路總局今天展開移除作業。

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苗栗工務段段長陳禎康表示,公館鄉玉谷村台6線18.7公里至19.6公里路段中央分隔島早期種植黑板樹,因黑板樹生長影響居住品質及環境,地方居民反映陳情多年,經會勘評估後同意移除。

 

附近居民指出,該路段不到1公里範圍內93棵黑板樹,吸引成麻雀、八哥棲息,每天清晨、傍晚鳥群集體「吱吱喳喳」的叫聲,令道路兩側住家飽受噪音轟炸,干擾睡眠,鳥群排泄物不時「空襲」也造成環境髒污。

居民說,黑板樹20多年來已長到約4層樓高,除了平日有掃不完的落葉,更擔心颱風天樹枝易斷造成行車、鄰近住家危險,每到花期散發濃烈異味及花粉也常引發過敏不適,長久以來不堪其擾,如今終於能夠移除,一勞永逸。

施工單位出動吊車、怪手等機具展開移除作業。陳禎康指出,評估階段曾邀樹木專家討論是否將黑板樹移植他處,但因黑板樹為爭議樹種,且有竄根影響道路設施、用路人安全問題,加上函文各公家機關均無適合土地接收移植,最後決議採移除方式。
 

陳禎康指出,今天起逐一移除該路段93棵黑板樹,後續將更換土壤、重新種植較低矮的灌木植栽,並進行相關管線、路面修復,整體工程總經費約新台幣1300萬元,預計8月完成。(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館#苗栗#黑板樹#噪音#污染#樹木#麻雀#鳥鳴#植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832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