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單親媽媽饅頭媽習俗碩畢花蓮地震凌虐海龍蛙兵身分驗證Uniqlo痛苦
  • 搜尋:

    核食 結果共351筆

  • 公投禁核食日擬提告 駐WTO官員:回歸科學證據

    反核食公投過關,將禁止日本核災地區食品來台,日方昨天揚言向WTO提出告訴,台灣駐WTO官員表示,依WTO規範,若日本提告,實質上仍要回歸科學證據判斷。
    2018/11/30 11:14
  • 謝長廷避談反輔選! 蘇緩頰:選舉事別再提

    針對反核食公投過關,是否影響台日關係,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11/29)出席「台日經貿會議」時透露,「這是人民的公投,要尊重,但對這個後果,大家也應共同承擔來解決問題」,但對於外界點名這回選舉他是反輔選,甚至還讓自己的兒子謝維洲落選一事,謝長廷走給媒體追,不願再談!
    2018/11/29 19:29
  • 台灣維持禁核食進口 日不排除訴諸WTO

    日本外務大臣河野太郎今天說,對台灣公投結果維持限制日本產食品進口感到非常遺憾,也表示在任何可能選項中,不排除透過世界貿易組織(WTO)的爭端解決機制來解決。
    2018/11/29 16:00
  • 反核食公投過關 謝長廷:後果大家共同承擔

    公投第9案「反核食」以7百多萬投票人同意通過,目前僅台灣與中國仍全面禁止福島與鄰近各縣食品進口,中國總理李克強5月訪日時曾承諾,「研議放寬日本食品銷往中國的禁令」,外界認為中國領導人習近平明年若順利訪日,有可能就會順勢解禁。我駐日代表謝長廷今上午出席「台日經濟貿易會議」,會前受訪時強調,「這都是人民公投,我們要尊重,整個人民對這個後果大家共同承擔。」
    2018/11/29 11:59
  • 反核食公投過關 謝長廷:共同承擔解決問題

    台日經貿會議今天登場,對於反核食公投過關,駐日代表謝長廷表示,尊重人民公投結果,大家共同承擔,來解決問題;駐日代表處全力以赴,配合政策解決問題。
    2018/11/29 11:23
  • 九合一大選影響鄰國 日媒高度關注結果

    從國營電視台NHK到各民營電視台,比起過去,日本媒體更高度關注這次的臺灣九合一大選。一方面是因為臺灣人的選票,可能對中日關係帶來間接影響,這次公投包含禁止日本核食進口的提案,更是日本媒體報導的焦點。
    2018/11/25 23:29
  • 不甩民意!政院仍非核家園 黃士修提2020再公投

    以核養綠及反核食公投案都通過,其中返日本核食以779萬票壓倒性勝利,日本在台協會表示相當遺憾,會持續溝通,而本來綠營推動2025無核家園,現在跟公投以核養綠強碰,行政院發言人回應,公投案並沒辦法強制現任核電廠延役或核四商轉,但以核養綠公投發起人痛批執政黨要跟主流民意作對,不排除發動二次公投,而且要綁定2020年總統大選。
    2018/11/25 21:35
  • 反核食公投通過 外交部:與日溝通尋求理解

    針對反核食公投過關,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對此深感遺憾。外交部今天表示,針對公投結果,將與日方進一步溝通,以尋求日方理解,避免對台日關係造成影響。
    2018/11/25 15:55
  • 快訊/反空污公投過關 同意票超過493萬門檻

    最新消息! 由國民黨發起的三項公投、包括反空污、反深澳電廠、和反核食進口公投,在晚間10時30分,同意票數已經超過493萬票,三公投案確定通過。最後結果仍然得等待中選會公布。
    2018/11/25 00:17
  • 質疑公投案重新公告涉違法 藍委告陳英鈐瀆職

    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等人質疑中選會公告反核食等公投案後又重新公告,涉嫌瀆職及違反公投法,今天赴北檢告發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副主委陳朝建涉嫌瀆職等罪嫌。
    2018/11/15 13:14
  • 高思博狂打大創案 黃偉哲陣營:抹黑一次告一次

    國民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高思博今天又對「大創案」開砲,指控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是「核食共犯」;黃偉哲陣營表示,高思博只要抹黑一次,黃偉哲就會告一次。
    2018/11/09 15:39
  • 反核食辯論! 郝:輻射物殘留體內60年

    3日是第一場公投辯論,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領銜的反核食公投,對上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兩人對於世界各國檢驗標準、開放程度,以及台灣到底有沒有足夠能力把關,有一番激辯。
    2018/11/03 21:14
  • 反空汙、核食、深澳公投 國民黨首支CF亮相

    國民黨為了宣傳反空汙、反核食跟反深澳電廠公投,今天上午發布首支廣告影片。影片找來醫生背書,強調空汙對人體的傷害,也順勢拉抬公投領銜人,也是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的選情。
    2018/11/02 17:26
  • 反空污3公投案 國民黨宣傳拚全過關

    公投意見發表會明天登場,國民黨今天公布反空污等3公投案的CF電視廣告,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表示,為了大家及下一代的健康,呼籲民眾踴躍投票,讓3公投案全部過關。
    2018/11/02 12:52
  • 大創案遭控瀆職 經濟部:依法行事

    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舉發前經濟部長鄧振中、貿易局長楊珍妮在大創案涉嫌瀆職,經濟部今天回應,本案處理皆依法行事,也未拖延裁處。
    2018/10/30 12:15
  • 大創進口核災食品 蘇煥智赴監院舉發官員瀆職

    無黨籍台南市長參選人蘇煥智今天到監察院舉發前經濟部長鄧振中、國貿局長楊珍妮勾結民進黨立委黃偉哲,縱容大創公司進口核災區食品,涉嫌瀆職,要求監院徹底調查。
    2018/10/29 14:39
  • 安倍到訪 中國仍未同意放寬核災區食品進口

    日本共同社報導,針對備受關注的日本核災區食品進口限制,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面後說,中方表示將基於科學評估「積極考慮放寬」。
    2018/10/26 14:27
  • 推動中日關係 安倍邀習近平訪日

    據日本共同社中文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在北京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談時,提出邀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日。他表示「希望透過持續高層互訪來推動日中關係發展」。
    2018/10/26 14:26
  • 被罵漢奸 謝長廷駁:漢奸是背叛中國的人

    大陸可能開放日本核食進口,衝擊台日關係,駐日代表謝長廷公開說「反核食公投不妥當」,他還澄清說,自己被罵漢奸,但漢奸的定義是「背叛中國的人」,如果外界真要這樣講,他也沒話說。
    2018/10/26 11:53
  • 核食問題用公投「不妥當」 謝長廷: 反對要有科學根據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相隔7年再度訪陸,可能會向大陸提出開放核災區食品,陸方可能也會有所讓步,讓核食問題再度成話題。而我國年底大選併公投,十項公投案裡就有「反核食公投」。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昨(25日)表示,台灣要用公投方式決定是否解禁日本東北食品,他認為這樣並非是有「科學根據」的作法,用投票決定結果是「政治」,他認為不妥當!
    2018/10/26 09:45
  • 藍營反核食公投成案!日駐台代表:感到非常失望

    由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領銜提出的「反核食」公投宣告成案,對此,日本駐台代表沼田幹夫表示,深感遺憾及非常失望,認為食品進口已被用來當作「政爭工具」。
    2018/10/09 23:25
  • 公投綁大選累計7案 死亡連署依法告發

    中選會委員會議今天審議通過國民黨反深澳電廠公投、反核食公投、幸福盟愛家公投3案及東奧正名公投共6案,對於有死亡連署因屬偽造,也都將依法告發。
    2018/10/09 15:42
  • 連死亡數都接近! 藍營3公投爆造假爭議

    國民黨發起的3項公投今天(5日)確定都達到門檻,但不管是送件數、合格率,甚至當中的死亡連署數字都非常接近,反空汙公投才2日才被中選會宣布成案但刑事告發,中選會9日會再公布是否給予反核食及反深澳成案,以及是否刑事告發,但發起反深澳公投的領銜人林德福受訪時表示,民眾填寫連署他們無法進行查證,收到死亡連署也不是他們能控制的。
    2018/10/05 20:29
  • 藍營3公投死人連署都破萬 段宜康:同公墓抄墓碑?

    中選會今(5日)公布國民黨提出的「反核食」和「反深澳電廠」公投案查對結果,2案的連署合格份數皆有31萬餘份,均達28萬餘份之成案門檻,然而和先前通過的「反空汙」公投相同,2案的不合格率都達到36%以上,死亡連署也各有1萬多份。對此,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就狠酸藍營,「去同一個公墓抄墓碑嗎?」
    2018/10/05 17:19
  • 綠批國民黨3公投結構性作弊 藍要求道歉否則提告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國民黨的「反空污」、「反深澳」、「反核食」3公投案的死亡人數、連署總數、偽造數量幾乎雷同,是系統性、結構性作弊;國民黨團則質疑中選會與高雄市政府違法妨害他人提案,將會提出告訴。
    2018/10/05 14: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