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死亡數都接近! 藍營3公投爆造假爭議

記者 吳承翰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5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5 22:20

國民黨發起的3項公投今天(5日)確定都達到門檻,但不管是送件數、合格率,甚至當中的死亡連署數字都非常接近,反空汙公投才2日才被中選會宣布成案但刑事告發,中選會9日會再公布是否給予反核食及反深澳成案,以及是否刑事告發,但發起反深澳公投的領銜人林德福受訪時表示,民眾填寫連署他們無法進行查證,收到死亡連署也不是他們能控制的。

圖/TVBS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結論很清楚,作弊的公投案!作弊的國民黨!」

直批是作弊,國民黨力推的3項公投,合格連署都達到成案門檻,但民進黨立委指控,怎麼3個公投的數字都這麼像!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還是又開始告訴我們,這些死亡連署都是中選會塞進去,而且這些都是各地戶政機關已經查核非常清楚,連比率都一樣!」

 
圖/TVBS

中選會公布3個公投的送件數都是49萬多,合格比率都是63%,就連反空汙連署中最爭議的死亡連署,反核食跟反深澳電廠的連署也出現,數字也都在1萬1000多份,占比是差距不到0.1%,中選會最後決定讓反空汙成案,同時向檢察機關提出刑事告發,另外兩案也比照辦理嗎?

最後怎麼處置,中選會將在10月9日開會討論是否成案及刑事告發,但林德福也喊冤。

圖/TVBS

推說以前的公投也發生類似情況,但多個案件同時有爭議是第1次,公投法修法打破鳥籠,卻也衍生出新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觀塘換深澳停建

#公投#中選會#空汙#國民黨#姑頭#連署#門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7

0.0795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