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廠商切割桃園分局萬安演習吸菸2028總統大選台北時裝週七寶媽2億美金美國地震
  • 搜尋:

    林肯 結果共1,651筆

  • 以色列不對稱攻擊 引政治反效果 美釋結束戰爭訊號

    以色列對加薩進行不對稱反擊,造成上萬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引發政治反效果;以美國為首的國際社會,除了要求以色列建立「人道暫時停火」區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釋放結束戰爭訊息,8號在G7外長會上,談及戰後加薩應與西岸統一,由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管理的想法。美國承受國際譴責以色列壓力,民主黨內部對支持以色列也出現反彈聲,拜登政府對以色列的態度出現轉變跡象。
    2023/11/09 20:00
  • 布林肯睽違2年半訪韓 談北韓與俄羅斯密切合作:非常擔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參加完在日本東京舉行的G7外長會議後,8日隨即飛抵南韓訪問。布林肯9日先與南韓外交部長朴振進行會談,雙方共同表示「對北韓和俄羅斯之間日益加強的軍事合作感到深切擔憂」,並透露已經針對進一步加強與日本之間的戰略合作進行討論。
    2023/11/09 17:12
  • 布林肯抵韓 9日外長會估將討論北韓、俄國問題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結束在東京舉行的G7外長會議行程後,隨即搭機飛往南韓,8日晚間抵達烏山空軍基地。
    2023/11/09 14:06
  • 相隔一整年!拜習會下周三舊金山登場 G7目光重回亞太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去年11月印尼峇厘島會面之後,已一整年不曾見面。如今美方不但確認習近平將親自赴美出席APEC峰會,還將展開「拜習會」,時間就訂在下周三,也就是APEC峰會第一天。眾所矚目的「拜習會」確定召開,讓外界關注這場會談,能否為墜入低谷的中美關係帶來轉機,也讓國際目光焦點,逐漸從中東、烏俄轉向亞太,例如週三在日本閉幕的G7外長會,中國議題與印太安全就是會談重點之一。
    2023/11/08 19:55
  • 37歲名廚拿米其林肯定 「跨界主持」林書煒跳腳:幹嘛搶飯碗

    鏡電視紀錄片《品・味》播出後獲得熱烈迴響,導演蔡侑勳和態芮餐廳主廚何順凱日前接受《POP最正點》主持人林書煒專訪,面對眼前這位天王級主廚何順凱,僅以37歲年紀就拿下全球第一間米其林三星台菜的殊榮,林書煒瞬間被圈粉。怎知何順凱不安於室,工作空檔還跨界主持行腳節目,將台灣美食推向國際,讓林書煒急得跳腳:「幹嘛跟我們搶飯碗啊!」
    2023/11/08 14:52
  • 東京G7外長會 岸田文雄會布林肯談中東衝突

    週二G7外長會議登場,這是以巴衝突爆發以來,G7外長首次展開會談。前往日本與會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話題同樣圍繞在以巴問題上。
    2023/11/08 13:59
  • 加薩衝突G7外長會現雜音 英日2+2對話籲停火

    G7外長會在日本東京登場,英日舉行2+2對話,日本外交大臣「上川陽子」,會上疾呼加薩應立即停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則說,G7應該要展現團結、一致面對加薩危機。CNN分析,G7因為利益不同,在加薩衝突上出現雜音,不如面對烏俄戰爭、態度一致。
    2023/11/08 13:27
  • 布林肯斡旋中東國家 憂以哈情勢失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和緩以哈衝突,近期密集走訪中東國家,不但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會面,也與伊拉克領袖會談。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現在非常擔心中東局勢無法控制,尤其拜登政府一再要求以色列暫停轟炸巴勒斯坦,讓人道救援能夠進入巴勒斯坦,但以色列已經公開拒絕,稱除非哈瑪斯釋放人質,否則不會停火,對此,中東國家都紛紛批評以色列,就連向來對美國最友好也最能容忍以色列的阿拉伯國家約旦,都派出王后來斥責以色列轟炸平民的殘酷行為。」
    2023/11/07 14:41
  • 不滿美力挺以色列 布林肯出訪土耳其遭冷落

    布林肯中東行馬不停蹄,周一轉往土耳其。布林肯這次出訪,明顯要緩解土耳其,因為美國始終不表態支持以巴停火的不滿。
    2023/11/07 13:51
  • 以巴衝突滿月死亡破萬! 以放話「刺殺哈瑪斯領袖」

    以巴衝突爆發,滿一個月,根據加薩晚間最新統計,死亡人數已經突破一萬人,達到10022人,當中孩童有4104人。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明確告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有立即停火的必要性。不過以色列似乎不打算收手,還向加薩人民喊話,呼籲他們刺殺哈瑪斯領袖,早點結束戰事。
    2023/11/06 22:29
  • 以色列不停火.包圍加薩一分為二 布林肯斡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以哈衝突,二度出訪中東,他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會面,並提出區域性「人道暫時停火」計畫,但納坦雅胡拒絕,還重申絕不停火的決心。中東國家要求美國說服以色列停火,但美國持反對立場,認為那會讓哈瑪斯得到喘息空間。布林肯此行也無預警造訪伊拉克,目的是警告伊朗不要發動代理戰爭,攻擊美軍人員。以色列已經全面包圍加薩市,還將加薩走廊一分為二;周日,以軍又攻擊一個難民營,造成至少50多人死亡。
    2023/11/06 19:53
  • 布林肯訪中東斡旋以哈衝突 盼停火難

    以哈衝突持續升溫,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緩和加薩衝突出訪中東,且在毫無預警下現身以色列佔領的約旦河西岸,之後又突然造訪伊拉克和總理蘇達尼會談,稍早更抵達土耳其,預計將與土耳其官員進行會談。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布林肯此行先到中東地區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埃及、約旦等國領袖進行會面,這些領袖要求布林肯,應該要去要求以色列停火,隨後布林肯就追加行程,來到約旦河西岸,這也是布林肯自衝突爆發以來,第一次到約旦河西岸,但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主席阿巴斯會面已經是第三次,根據美國媒體的報導,這次布林肯提出,希望加薩問題可以原地解決,且之後如果把哈瑪斯完全殲滅,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是否可以重新接管加薩主權,也希望以色列能夠想好退場機制,不要重蹈美國的覆轍,長期介入一個戰爭當中,至於美國的建議,以色列會不會接受,巴勒斯坦又願不願意接手,則是後續的問題。」
    2023/11/06 15:14
  • 防加薩衝突擴大 布林肯穿防彈衣突訪伊拉克

    布林肯為加薩衝突出訪中東,他在毫無預警下現身以色列佔領的約旦河西岸,又突然造訪伊拉克和總理蘇達尼會談,他還被目擊穿上防彈背心、搭乘黑鷹直升機,而他中東行最後一站,轉往土耳其,所到之處都引來激烈示威。
    2023/11/06 12:46
  • 憂以色列與哈瑪斯戰爭擴大 布林肯突訪巴格達

    正在中東訪問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突然抵達伊拉克。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武裝組織哈瑪斯上個月爆發戰爭後,他正致力降低緊張情勢。
    2023/11/06 05:47
  • 反以色列!諷刺拜登手染鮮血 美國白宮外牆現「血手印」

    以巴衝突即將屆滿一個月,包含英國倫敦、法國的巴黎,都出現一個月來最大規模的聲援巴勒斯坦示威。美國華府也有上千人聚集在白宮前,用「血手印」蓋滿白宮外牆,表達對美國力挺以色列的不滿。儘管如此,出訪中東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依舊堅持,以色列現在停火,只會讓哈瑪斯重新集結,所以拒絕調停。
    2023/11/05 19:02
  • 挺以色列又怕被報復!美國協調衝突「暫停」陷兩難

    全球要求以巴停火的聲浪,越來越高漲!一艘美國貨輪,原本準備從西岸的奧克蘭港出發,只是傳聞上頭載運了要送往以色列的軍武,結果有上千人跑到港口抗議,甚至爬上貨輪、阻擋船隻出港。至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以巴衝突後,第三度造訪中東協調。有美國專家認為,美國在挺以色列和追求人道主義之間,已經陷入兩難。
    2023/11/04 17:52
  • 如真主黨向以色列宣戰 黎巴嫩「恐被打回石器時代」

    衝突爆發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三度造訪以色列,希望納坦雅胡暫時人道停火。不過白宮強調,哈瑪斯還沒有被殲滅,美國仍不贊成全面性停火。另外真主黨領袖即將表態,是否參戰,萬一區域衝突擴散到黎巴嫩,專家警告,黎巴嫩「恐怕被打回石器時代之前」。
    2023/11/03 23:09
  • 包圍加薩市!與哈瑪斯巷戰 以色列開戰來最大空襲

    在各界擔憂中東緊張情勢逼近沸點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五抵達以色列,將促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同意暫停戰火,好讓人道援助進入加薩。而就在這個時候,以軍宣布完全包圍加薩市,與哈瑪斯展開激烈巷戰,也對加薩進行最大規模空襲。據了解,本週美國派遣情報偵察無人機到加薩上空,幫助鎖定人質位置;另外美國情報也指出,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計畫,提供黎巴嫩民兵真主黨防空系統,加深戰事擴大疑慮。
    2023/11/03 19:58
  • 布林肯三度赴以色列斡旋 拜登:希望戰事先「pause」

    以巴衝突在美國造成嚴重分裂,美國總統拜登演說時,遭到抗議民眾打斷,希望他施壓以色列停火。拜登回覆相當謹慎,說希望雙方先「暫停」(pause),避免使用到「停火」兩字。而國務卿布林肯,今天第三度奔赴以色列,就是要傳達拜登的立場。
    2023/11/03 19:09
  • 「拜習會」登場前 美財長:美中經濟關係不脫鉤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舊金山APEC領袖會議期間進行場邊對話,而在這之前,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防部長奧斯汀都將訪問印太地區,另外美國財長葉倫也發表印太經濟策略演說,葉倫表示保護國安利益、推進人權,是美國不會妥協的領域,美國不尋求和中國脫鉤,而是對供應鏈降低風險和多樣化。
    2023/11/03 16:51
  • 告五人赴美開唱首登傳奇殿堂 粉絲狂喊「下台」竟是這原因

    告五人帶著「第一次新世界巡迴演唱會 宇宙的有趣」前往美國開唱,在5天內從美東唱到美西,更首度登上表演殿堂「紐約林肯中心」,以及傳奇巨星李小龍、滾石合唱團、皇后合唱團等必登舞台的「聖荷西San Jose Civic」。他們唱得盡興,粉絲更是熱情,不僅衝到台前想和他們互動,更高喊「下台!下台!」,希望告五人到台下零距離開唱。
    2023/11/03 16:50
  • 瞄準哈瑪斯核心! 以軍包圍「加薩市」不考慮停火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正在搭機前往以色列,希望可以化解以巴衝突、達成停火,但以色列目前沒有停火的考量,以軍發言人「哈加里」還宣布,軍隊已經將哈瑪斯的根據地「加薩市」團團包圍。
    2023/11/03 13:02
  • 美韓同盟迎來70周年 布林肯下週訪韓

    南韓外交部1日宣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下週將訪問首爾,這是南韓總統尹錫悅上任以來,布林肯首次訪韓。
    2023/11/02 11:24
  • 葉門叛軍發射飛彈攻擊 以色列增派護衛艦赴紅海

    以巴衝突,現在又多一個國家介入。由伊朗撐腰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發射飛彈攻擊以色列,以色列緊急增派護衛艦,到紅海備戰。全球各地,持續有兩派支持者衝突,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國會聽證會上,發言還一度遭挺巴人士打斷。
    2023/11/01 22:27
  • 以轟加薩最大難民營400傷亡 稱擊斃哈瑪斯指揮官

    以色列周二轟炸加薩最大難民營,至少造成400多人傷亡,引發國際社會批評,約旦率先譴責。以色列事後證實,攻擊難民營目的是要打擊藏匿在難民營中的哈瑪斯指揮官,他也是10月7日以色列屠殺行動的策畫者之一;哈瑪斯否認這名指揮官已經被以色列擊斃。 哈瑪斯手中還有240名人質,周二,哈瑪斯宣布未來幾天,會釋放幾名非以色列公民,據傳這是幾個國家斡旋下的成果。
    2023/11/01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