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檢察官陳文山寶林茶室宇宙人天氣宜蘭礁溪田馥甄外型相似高血壓
  • 搜尋:

    林杰樑 結果共73筆

  • 杰樑病逝/不怕被「蓋布袋」 淚送真情林杰樑

    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在大家心中,是一個沒架子、隨和的人,總是笑咪咪的他,在面對食品安全問題,總是義無反顧、強硬地向官方和業者說清楚,採訪林杰樑快十年的報社醫藥記者說,有記者曾被業者威脅要提告,林杰樑跳出來說,不要怕,我來保護你,他用功、認真,隨時拿的出研究數據,不讓食品安全打半點折扣,車上總是放著一件醫生袍,記者最常採訪他的地方除了醫院,就是路邊,林杰樑認為,在診間衛教,只有一個人知道,對媒體發聲,全國人民聽得到,林杰樑畢生都在為食品安全奮鬥,心繫民眾健康。
    2013/08/05 19:58
  • 杰樑病逝/洗腎醫林杰樑 自責低蛋白含毒粉害人

    毒物科腎臟科權威醫師林杰樑,今天不幸病逝,讓許多親友、病患不捨良醫的離開,其實他本身也是洗腎患者,洗腎超過20年,除了對食品安全的關注,他對於腎臟病的預防也是不遺餘力,林杰樑突然遭到感染,短短4天病逝,腎臟科醫師指出,洗腎病患本身抵抗力就弱,很容易遭到感染,病毒細菌的危害影響也更大,加上體內毒素會不斷的傷害血管,不論是心血管疾病或是腦中風風險,都比一般人來得高許多。
    2013/08/05 18:39
  • 杰樑病逝/林杰樑「兩袖清風」 拒代言為食安

    每當台灣食品出狀況時,毒物專家林杰樑,一定親上火線,捍衛食品安全,就連在節目中,談論健康醫療話題,他也是以慢條斯里的口吻,娓娓道來,不厭其煩的態度,總是給人無比親切感,而林杰樑說話份量,怎麼能如此擲地有聲,就像他自己曾在節目中提到,自己是兩袖清風,儘管有不少廠商開高價請他代言,但他從不接受,也因此才能有憑有據的提出專業見解,不會引發外界質疑。
    2013/08/05 18:11
  • 杰樑病逝/〈快訊〉林杰樑大體移往生室 妻、子隨侍在側

    林杰樑醫師在今天病逝之後,今天下午2點半左右,遺體從加護病房移往往生室,也預計會在這裡設置靈堂,供民眾弔唁。
    2013/08/05 15:40
  • 杰樑病逝/急救4天罔效!林杰樑病逝 享年55歲

    毒物科權威林杰樑醫師中午12點42分病逝,享年55歲,上週五他突然昏迷,住進林口長庚加護病房,出現敗血性休克,併發多重器官衰竭,醫療團隊使用葉克膜及主動脈幫浦,全力搶救4天無效,家屬不忍心林醫師痛苦,決定拔管,他的妻子感謝各界關心,現在全家人心情很亂,暫時不開放外界弔唁,說丈夫是俠客,永遠掛念食品安全,最常說「蒼天笑、滄海笑,唯有蒼生笑了,我才不寂寥」,雖然俠客離開了,精神會永遠流傳。
    2013/08/05 12:58
  • 慟!不敵病魔 林杰樑病逝享年55歲

    今天是毒物科權威林杰樑醫師昏迷第4天,上午長庚醫院發出最新病況說明,林醫師出現敗血性休克併發多重器官衰竭,雖然繼續使用葉克膜及主動脈幫浦積極全力搶救,但最後家屬決定拔管,林杰樑還是在中午12點42分病逝,享年55歲。
    2013/08/05 09:59
  • 民眾湧「簽名集氣」 盼林杰樑度難關

    毒物科權威林杰樑病倒,住院第3天,院方首度表示病情不樂觀,和林杰樑結婚30年的太太譚敦慈,出面感謝各界關心,她哽咽地說,希望林杰樑回到身邊,但又不願意他繼續受苦,透露出林杰樑的情況危急,兒子在臉書上,希望奇蹟發生在林杰樑身上,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表示,使用葉克膜3天就可以知道救不救得回來,推測5日晚上是關鍵,長庚大廳放集氣板,整面牆都是民眾、醫護人員的簽名留言,希望這位救人無數的醫生能挺過來。
    2013/08/04 17:36
  • 林杰樑仍昏迷 50萬網友集氣祈福

    毒物科權威林杰樑病倒,住進林口長庚加護病房,已經第3天,據傳今天早上情況不穩定,醫療團隊正在全力救治,有消息傳出,林杰樑有嚴重腦水腫,未來3到5天是關鍵期,林杰樑救人無數,他的臉書短短2天,有超過50萬人集氣按讚,希望這位好醫生快點好起來。
    2013/08/04 12:41
  • 「親切敢言」林杰樑 粉絲集氣盼好轉

    林杰樑醫生平常除了看診,遇到毒風暴也總是站上第一線,不厭其煩對外解釋食品安全疑慮,不管是在鏡頭前後,他總是掛著笑容,被稱為是親切的國民醫生,但面對政府他反而強硬,不怕得罪人,勇敢當烏鴉,正直個性讓他深得好人緣,病倒時許多人關心祈福,但也有人評論過了頭,他的兒子甚至直接在臉書上寫,有人明明沒私交卻大談林醫生隱私,消費林醫師,站出來捍衛爸爸名聲。
    2013/08/03 18:34
  • 林杰樑病「葉克膜治」 兒哽咽為父祈福

    國內毒物科權威林杰樑醫生,昨天(週五)因肺部感染住進加護病房,醫療團隊表示,住院第二天林杰樑病情沒有特別的變化,持續使用葉克膜和高階抗生素治療,他的兒子也出面感謝各界關心,他說爸爸不只是全家人的支柱,病倒前一晚還在找資料研究狂犬病疫苗,只想盡一己之力幫助台灣社會。
    2013/08/03 13:55
  • 「毒物最前線」!林杰樑無役不與 槓政府

    其實提到林杰樑,大家都不陌生,這幾年幾次的食品安全亮紅燈,都看得見林杰樑站上第一線的身影,從三聚氰胺毒奶事件、美國牛肉開放、塑化劑、苯芘到最近的毒澱粉,林杰樑可說是無役不與,儘管他時常受邀成為政府單位諮詢的專家學者,卻也總是毫不客氣,對政府錯誤決策提出糾正,但您可能不知道,過去台灣並沒有毒物科,而出生中醫世家的林杰樑,唸醫科時的洗腎經歷,讓熱血更沸騰,立下志向要研究毒物,這些年的努力,奠定了他權威形象。
    2013/08/02 18:55
  • 感染昏厥!林杰樑搏死神 「葉克膜」搶救

    國內毒物科權威林杰樑醫師,清晨在家中因為頭暈嘔吐,喘不過氣來,緊急打119叫救護車送長庚急診室,X光檢查之後,發現他感染引發肺炎,上午插管治療,病況一度好轉,在普通病房休養,但下午病況卻突然惡化,院方趕緊將林杰樑醫師轉入加護病房,並且裝上葉克膜,希望能給他更好的照顧跟治療,爭取更多時間。
    2013/08/02 13:19
  • 〈獨家〉冷飲加「高果糖」提味 日喝3杯易傷身

    天氣熱,不少民眾都會隨手買罐冰涼飲料解渴,不過吃進去的,是什麼糖,你注意過嗎?毒物專家林杰樑表示,看清楚飲料標示,一般超商賣的罐裝飲料,大多用的都是高果糖糖漿,買咖啡用的糖球,部分手搖冷飲加的糖,也都是這種用玉米提煉的化學甜味劑,價格比天然蔗糖便宜,業者使用合法食品添加物,節省成本,換來的是,民眾喝下肚,熱量超標,容易造成肝腎,胰臟各種身體器官負擔,甚至形成脂肪肝。
    2013/06/17 18:45
  • 為罹癌母抗毒 林杰樑特製健康餐

    食品不斷出狀況,民眾吃的不安心,帶來你來看的是林口長庚醫院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他對於食品安全要求十分嚴格,也經常上媒體提醒民眾,會這麼在意,除了本身研究毒物外,還有一個因素,就是17年前,他的媽媽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讓他心疼,也深刻體驗無毒飲食的重要性,因此他幾乎不外食,靠老婆打理三餐,少油少鹽,烹調方式以蒸煮為主,吃當季食材,全家身體力行,如今他高齡86歲的媽媽身體相當硬朗。
    2013/06/13 11:49
  • 黑心澱粉/推薦「低蛋白餐」竟含毒 醫自責「害人」

    在毒澱粉風暴中淪陷的食品不計其數,其中米粉、粄條、肉圓這些屬於「低蛋白」的食品,根據國外研究,腎臟病患多攝取有助改善尿毒、減緩腎功能惡化,但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發現,以他追蹤手邊近400名病例,不但沒看到這樣的成果,反而有惡化趨勢,他懷疑這跟「毒澱粉」有關,只是以往幫病人看診,都建議他們多吃低蛋白食物,如今卻是間接害病人吃下有毒食品,林杰樑相當自責。
    2013/05/27 19:01
  • 美牛解套? 聯合國訂「萊劑」殘量10ppb

    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6日通過萊克多巴胺殘留量標準,牛和豬的肌肉都是10ppb,肝臟則是40ppb,馬總統一早接見外賓主動表示肯定,民進黨黨團也說,不可能忽視國際標準,25日朝野協商可望解套;不過毒物專家林杰樑,還是呼籲孕婦和小孩、有心血管疾病的人,不要吃含瘦肉精美牛。
    2012/07/06 12:46
  • 難消「瘦」海鮮HOT! 醫:認證肉免驚

    瘦肉精連環爆,讓民眾「聞肉色變」,海鮮餐廳生意卻變好,最近3個禮拜業績多3成 ,然而真的什麼肉都不能碰嗎?帶您看醫師都吃些什麼,知名的毒物科專家林杰樑,便當除了魚肉、蔬菜之外,還是看得到豬肉,他認為除了美國牛持續被驗出瘦肉精以外,國產豬肉、鵝肉和鴨肉,比例都相當低,不必太恐慌。
    2012/03/16 19:04
  • 瘦肉精去汙名? 專家會議遭批「一言堂」

    政府的美牛小組,今天召開首次會議,農委會主委陳保基 卻要求媒體別把瘦肉精「汙名化」,強調俗稱「培林」的萊克多巴胺,在美國並沒有出現人體食用後中毒的報告,態度似乎偏向「開放」瘦肉精美牛,而沒被邀請加入小組的毒物專家林杰樑,則是提出警告,培林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他更擔心美牛小組會變成「一言堂」,意見一面倒。
    2012/02/10 18:48
  • 塑化劑風暴/不只飲料! 美妝品、乳液也疑用塑化劑

    塑化劑風暴更擴大了,現在不只是食品,消基會調查也發現,進口指甲油、香水、化妝品、乳液等保養品有過量塑化劑,彰化衛生局今天進行抽查,國家衛生研究院也首度發現,另一類具有生殖毒性的塑化劑DNBP(鄰苯二甲酸二丁酯),在國內孕婦與兒童體內的暴露量也異常偏高,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懷疑,嬰兒乳液、乳霜、粉末等清潔用品跟環境都有影響•塑化劑問題越來越嚴重。
    2011/05/30 11:52
  • 牧師醫生獲「保生大帝獎」 救人不分宗教

    台南三級古蹟學甲慈濟宮,供奉的是保生大帝,舉辦首屆醫學金像獎,還特別頒發重達22兩的純金獎座,得主是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醫師,以及素有安寧照護之父的鍾昌宏醫師;其中鍾醫師篤信天主教又有牧師身份,獲頒道教獎座,他第一時間感到意外,不過他轉念一想,釋懷地說,醫生救人是不分宗教的。
    2010/04/24 17:33
  • 【新聞念真情】1個月上10天電視 真遠毒!幕後煮三餐

    前不久,才為了瘦肉精批評衛生署政策反覆的,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經常出現在大媒體為大家「解毒」,算一算他的高曝光率,幾乎是1個月裡每隔10天,觀眾就能在電視上看到他,林杰樑提醒大家,潛伏在生活中毒素的危險;而這位毒物科醫師,在生活中又是如何遠離毒害?林杰樑這次讓我們進到了他家的廚房,他經常和太太一起下廚,堅持用化驗過的食材和少高溫油炸的方式,過無毒生活。
    2007/08/27 19:20
  • 安毒放置冷氣口 醫師:可能性不高

    蔡茂雄有沒有可能在冷氣孔置放安非他命毒品粉末,等到少年恍神之後,再趁機性侵害,醫界有另一種看法,榮總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表示,在學理上可能性不高,因為要考慮到密閉空間的大小,而且安非他命要長期吸食才會上癮。
    2005/07/11 20:11
  • 網路華陀 醫師網路解毒救大陸少女

    網路科技日新月異,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透過網路跨海救活一名喝農藥自殺的大陸少女,17歲的山東少女喝下大量「巴拉圭」,肺部纖維化命在旦夕,他的朋友上網求助,林杰樑回傳解毒秘方,透過e-mail,隔空救援。
    2004/01/07 14: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