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杰樑病逝/洗腎醫林杰樑 自責低蛋白含毒粉害人

記者 徐敬芸 /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8/05 18: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04

毒物科腎臟科權威醫師林杰樑,今天不幸病逝,讓許多親友、病患不捨良醫的離開,其實他本身也是洗腎患者,洗腎超過20年,除了對食品安全的關注,他對於腎臟病的預防也是不遺餘力,林杰樑突然遭到感染,短短4天病逝,腎臟科醫師指出,洗腎病患本身抵抗力就弱,很容易遭到感染,病毒細菌的危害影響也更大,加上體內毒素會不斷的傷害血管,不論是心血管疾病或是腦中風風險,都比一般人來得高許多。

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102.5.27):「我覺得對病人很內疚而且抱歉,我們不知道台灣竟然有這種毒澱粉,所以間接的,好像我們在害病人一樣。」

少見的自責口吻,毒物科權威醫師林杰樑,長久以來教民眾遠離毒害,卻怎麼也沒想到推薦腎臟病人低蛋白飲食,米粉、肉圓等裡頭,接連驗出含有毒澱粉,反而讓病患傷身,當時林杰樑既難過又深感抱歉,其實林杰樑本身洗腎超過20年,捍衛食品安全,更身體力行。

林杰樑突然遭到感染,卻找不到感染源,救治困難,腎臟科醫師指出,洗腎病患本身抵抗力就弱,因此易遭到感染,病毒、細菌通常來的又快又猛,另外體內毒素高,會直接傷害血管,儘管透過血液透析或腹膜透析,但毒素還是會累積,這也造成血管彈性降低,發生硬化、血塊阻塞機會增加,也因此心血管疾病、腦中風的風險,也比一般人來得高。

新光腎臟科醫師張瑞廷:「尿毒症患者發生機率相對高,這2個(心血管、腦中風),其實本身就來得突然,因為血管栓塞或狹窄,這疾病都是馬上發生的。」

台灣洗腎發生率,儘管從全球第1降為全球第3,但還是約有6萬6千人左右,洗腎5年存活率55%,比起國外35%高,然而醫界還是認為長久之計,還是應該換腎,而提前預防更重要,因此林杰樑生前才會不斷提醒再提醒,希望衛教資訊能傳遞出去,降低毒環境、毒食物對民眾健康的危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杰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348

0.1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