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化劑風暴/不只飲料! 美妝品、乳液也疑用塑化劑

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30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塑化劑風暴更擴大了,現在不只是食品,消基會調查也發現,進口指甲油、香水、化妝品、乳液等保養品有過量塑化劑,彰化衛生局今天進行抽查,國家衛生研究院也首度發現,另一類具有生殖毒性的塑化劑DNBP(鄰苯二甲酸二丁酯),在國內孕婦與兒童體內的暴露量也異常偏高,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樑懷疑,嬰兒乳液、乳霜、粉末等清潔用品跟環境都有影響•塑化劑問題越來越嚴重。

彰化衛生局人員:「指甲油你們放在哪裡?」藥妝店員:「指甲油喔。」

衛生局人員突擊連鎖藥妝店,追查塑化劑流向,因為民眾投訴還有消基會調查都發現,連指甲油、香水等化妝品,也都添加塑化劑。

衛生局人員把有疑慮的產品,裝袋帶回化驗,現在除了食品,就連民生用品也陷入塑化劑風暴,包括女性常用指甲油、口紅、香水,還有乳液、乳霜,甚至是粉末狀的清潔用品,疑似都含有塑化劑DEHP,毒物科醫師更表示,只要每公斤含20微克,而且天天使用的話,不管大人小孩,就會有罹癌風險。

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塑化劑會形成一層薄膜,讓展延性好,對於指甲油在擦時,會分佈平均。」

衛生署雖然早在3年前,就公告禁止把DNBP,使用在化妝品,但管制鬆散,還是有不肖業者,拿來混在指甲油裡,國家衛生研究院團隊,最近更首度發現,另一類具有生殖毒性的塑化劑,在孕婦和兒童體內的暴露量也異常偏高,尤其是尿液中所檢出的DNBP代謝物濃度,高達歐美日國家的1.4到5倍。

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這類的東西叫低分子量的塑化劑,跟我們以前高分子量不太一樣,它皮膚很容易吸收。」

塑化劑風暴一波波,從食品擴大到美妝用品,一旦檢出含有塑化劑成份,美妝品製造商將會被開罰6到150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塑化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5

0.0448

0.1993